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百日孙翔 day.77】僚机孙翔和直男黄少天

黄少天&孙翔,文如其名,搞笑段子,直男友谊

 

01

孙翔刚到嘉世,回了宿舍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插一叶之秋的卡,开荣耀和登QQ同步进行,荣耀客户端还在缓冲的时候,QQ已经登好了,孙翔点开排在最上面的黄少天,黄少天的名字后面跟着一艘友谊的小船。

孙翔:见到苏沐橙了

孙翔:感觉她不太喜欢我

黄少天:!!!!怎么样!好看吧好看吧好看吧

孙翔:还可以吧

黄少天:你的还可以就是特别好看,我了解你

孙翔回了一个黑人大哥比中指的表情,得到黄少天的一串“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重复了一遍刚刚被黄少天忽略的重点:我觉得她不太喜欢我

黄少天:这很正常,可以理解,她跟叶秋关系好,你一过来把叶秋挤走了,她肯定看你不顺眼

孙翔:可是她这样,我也帮不了你什么啊

黄少天:你先不用管这个,你按兵不动,反正我现在嘉世有人了,根本不着急,慢慢来嘛

孙翔:哦

正好荣耀也启动起来了,孙翔的兴致立刻被一叶之秋勾走,他把黄少天的聊天界面切到一边,调出手机备忘录去找一叶之秋的二级登录密码。进了角色预览界面,孙翔甩着鼠标,美滋滋地360°欣赏了一番,翻翻装备属性,看看武器特效,再看看尚未被刷新清洗的技能树。然后才依依不舍地进了训练地图,进图又需要短暂的缓冲时间。

孙翔又想起被自己晾在一边的黄少天了,他把对话框拖回来,给黄少天发消息:你不是跟叶秋关系很好吗,你之前怎么不直接找他帮忙啊?

黄少天:??你可醒醒

黄少天:我怎么跟他说?

黄少天:“老叶啊,我想泡你妹妹”

黄少天:腿不要了?

黄少天:蓝雨尚未三冠,我不能死

 

02

孙翔也不记得自己和黄少天的友谊小船具体是什么时候聊出来的,反正就最近的事。有一天黄少天突然从荣耀联盟的官方大群里私聊自己,问打不打竞技场,正好孙翔闲着无聊,他私下里跟其他职业选手很少交流,他不会主动找别人,别人也很少主动找他。黄少天这样,孙翔本来感觉有点奇怪,但黄少天太健谈了,孙翔奇怪了两分钟就习惯了。

打完竞技场已经后半夜,孙翔准备跟黄少天打个招呼就去睡觉,话还没说出口,就听耳机里传来打火机的声音,然后是黄少天的叹气。孙翔吓了一跳,立刻不敢吱声了。

彼此沉默了一会,黄少天抽了两口烟,用很不确定的语气小声打探:“听说,你要转会嘉世了?”

孙翔一愣:“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黄少天突然拔高音量,十分亢奋,吓了孙翔一跳。

孙翔赶紧解释:“你到底怎么知道的?还不确定,别跟别人说。”

“很多人都知道啦,其实蓝雨也跟你俱乐部接触过,你不是二话没说就给拒了吗。”

孙翔又赶紧解释:“因为我想要一叶之秋。”

“我知道我知道。”黄少天觉得跟孙翔聊天真累,“就算你想要夜雨声烦我们也不可能给你啊。”

孙翔:“我不会玩剑客。”

黄少天:“我知道!”

 

反正从那一天开始孙翔和黄少天闲着没事就聊天,直到孙翔的转会消息官宣,黄少天才坦诚地跟孙翔交代:其实我想追苏沐橙,我们现在好兄弟了,你可得帮帮我。

孙翔那个气,一阵火儿起。妈的老子早就知道你突然接近我目的不纯!你根本就不是真心想跟我打竞技场!

黄少天:其实我喜欢苏沐橙好长时间了,但是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也不太想主动打破我们之间的平衡

黄少天:你懂这种感觉吗!你不懂!

孙翔:……我不懂

黄少天:脑子里每天都有两个小人在斗殴,斗殴两三了年你知道吗!你不知道!

孙翔:……我不知道

黄少天:兄弟,帮我!!!

 

03

蓝雨客场打嘉世,黄少天很激动,比赛日当天起得都比平时早,对着镜子试了半天衣服。喻文州来催他去吃早饭,正好看见黄少天对着镜子练习灿烂微笑。喻文州疑惑:“准备穿着队服去相亲吗?会被认出来的。”

黄少天想了想发现竟无法反驳,只好换了个话题:“队长你说队服的领子是立起来好,还是放下去好。”

喻文州:“放下去好。”

黄少天:“那立起来吧。”

喻文州转身离开:“我先去吃饭了。”

“我马上!”黄少天朝门口喊了一声,然后转身继续对着镜子捯饬衣服领子和头发。

 

是这样的,黄少天是个成熟的成年人,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比如比赛场上绝对不会因为对方是喜欢的女生的队伍就有任何非常规表现,其实他思考事情的时候,大脑仿佛有两个分区,像电脑硬盘一样,一个盘专门拿来装荣耀,所以比赛场上不管对方是谁他都表现得十分不近人情。

擂台赛上他用夜雨声烦五分之四的血量拿下了孙翔的一叶之秋,两人刚对上那几下操作,黄少天还真的有点不适应,毕竟之前跟叶秋的一叶之秋打多了,现在突然换成孙翔版本的,打法变了。但又庆幸自己跟孙翔套近乎的时候没少跟孙翔打竞技场,虽然当时孙翔还是玩的狂剑,但孙翔横冲直撞正面刚的风格黄少天是已经摸透了的。

整场比赛也就擂台赛有点压力,蓝雨总体赢得十分轻松。赛后握手的时候孙翔脸色很不好,黄少天跟他做鬼脸,他直接瞪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也没跟他身上浪费时间,挂上对着宿舍镜子练了一早晨的灿烂微笑开开心心找旁边苏沐橙握手去了。

赛后蓝雨全队一起去吃饭,敲着筷子等菜的时候,黄少天收到叶修的消息:嘉世门口那条路往东100米,兴欣网吧,赶紧过来,有惊喜

黄少天筷子一扔,转身就跑:“我有点事出去一下,你们先吃不用等我!”

 

04

黄少天缩在网吧角落里闲得抠脚,心里疯狂骂叶秋。

组队等人的时候,叶修聊天窗口调侃他:“一叫你就过来了,这么积极啊?”

黄少天气得话都少了:“看你太惨,扶贫。”

叶修:“都请你吃榨菜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啊?”

“惊喜你妹啊!”黄少天愤怒,键盘敲得咔咔响,打了删删了打,半天没说出别的字。妈的自己这么快跑过来,还不是以为叶秋这有什么跟苏沐橙有关的大惊喜,结果一包榨菜就想让自己给他当免费代打,要不要这么无耻啊!

算了,忍一忍,不能跟叶秋说太多,露馅了就惨了。

叶修也不知道他肚子里都装着什么,没再理他,切了对话框跟唐柔和包子聊天去了。

黄少天一个人扣着帽衫的帽子坐在网吧的黑暗小角落里,饥饿和低落持续笼罩着他。他找了个野怪比较多的地方,拉了一群小怪,闭着眼睛放技能,无聊了好一会儿,桌子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一下。

黄少天分神去看,看到了孙翔的名字。

黄少天选了个好站位,左手键盘一通操作,右手腾出空儿放下鼠标,飞速给手机解锁点进了孙翔的那条消息。

孙翔发了好长一段:你在哪呢?刚刚比赛结束想找你,没找到。我们刚复盘完,我顺便帮你把苏沐橙扣了。你快过来,只能帮你到这了。

“!?”黄少天一个激动差点直接站起来。

这感觉仿佛内部工作人员朋友帮自己搞了一张免费的演唱会第一排vip票。

靠,果然还是新斗神靠谱,老斗神只会嘴炮!

黄少天伸长脖子往网吧前台方向瞅了瞅,跑路的话都已经堵在嗓子眼了:老叶啊,文州叫我回去开会啊,我能先走一步吗吗吗吗?

其实都不用问,老叶肯定回答,不能。再狠点直接大喊三声:大家快看!这人不是黄少天吗!?

黄少天浑身难受,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抱着手机给孙翔回消息:能等一会吗?十分钟!就十分钟!我现在在外面

孙翔:等不了

黄少天:……

孙翔:算了,我心情不好,我们这边先散了,下次帮你约吧,苏沐橙也回寝室了

黄少天的“noooooooo”堵在手指尖上。

他还没想好应该怎么回复孙翔,耳机里突然一声入队提示音。

黄少天分神看了一眼屏幕:风梳烟沐加入了队伍。

“叶秋我爱你!”黄少天一拍键盘,对着前台方向小声咆哮。

他真的无法形容自己眼睛立刻亮起来的这个瞬间的心理活动。上一秒饿肚子,下一秒吃自助。

黄少天坐直了腰,手机扔到一边,直接把孙翔抛到脑后。眼前疯狂刷弹幕:叶秋诚不欺我!是惊喜,真的是惊喜,真他妈的是惊喜!

 

05

黄少天哼着歌心甘情愿给叶修当免费代打。一边操作一边感叹,自己一场比赛几十万身价怎么堕落成这样了,但想到赛后跟苏沐橙那个握手,心情立刻又好了。反正也不是自己一个人堕落,为了一个低级副本的记录,五人队里装了三个几十万身价的,先不管叶秋到底玩得什么套路,就算什么套路都没有,就无聊了想刷个本,怎么了?职业比赛里玩累了,进网游寻找一下青春的感觉,不行啊?

黄少天视角一转,正好看见苏沐橙用了个漂亮的飞炮,口哨没忍住直接吹出来了,幸好包子歌声响亮给盖了过去。

黄少天一方面带着任务,密切观察散人那个奇怪的武器,一方面带着私心,时刻注意苏沐橙的说话声音。一过分专注起来,帮叶秋干活的时间都过得飞快。黄少天是被肚子咕噜噜的声音拉回神的,他不好在网吧这种危险地方长待,刷完记录之后趁着没人注意到,扣着帽子缩手缩脚撤出了兴欣。

往嘉世俱乐部那边走了两步,突然想起来孙翔了,黄少天掏出手机给孙翔发消息:吃饭了吗?

孙翔秒回:没

黄少天:我也没,你下楼,我请你

孙翔:哦

黄少天慢吞吞往嘉世大门口走,站在一棵树后面悄咪咪隐蔽着。

等了五分钟,孙翔的消息又来了:苏沐橙说她吃过了

黄少天没明白孙翔的意思:?你叫她干什么

孙翔:你不想跟她吃饭吗

黄少天:想

黄少天:不是不是不是,你等等,我现在就是饿了想找你吃个饭,没别的意思,你不用叫苏沐橙

孙翔:哦

又等了五分钟,孙翔裹得严严实实出现在了黄少天的视野里。

黄少天:“有那么冷吗?”

孙翔十分不耐烦:“我主场啊,会被认出来的。”

 

06

孙翔也才来H市没几天,根本没摸透好吃的好玩的都在哪,所以也没法像个本地人一样带黄少天吃吃喝喝。黄少天只好给叶修发信息,问附近哪有吃宵夜的地方。

叶修回他:来兴欣啊,十种口味的泡面随便你挑

黄少天:去你的吧

叶修:你问问沐橙吧,她知道

孙翔两手揣着兜,什么都不干,站在一边明目张胆地看黄少天冻得哆哆嗦嗦跟叶修打字聊天,看到叶修这句之后,孙翔立刻用肩膀撞黄少天,把黄少天撞得往旁边退了半步。

“……”黄少天莫名其妙看着孙翔。

“问苏沐橙啊!快问!”孙翔声音闷在口罩后面,全身也就露个眼睛,黄少天只能从孙翔的眼睛判断孙翔的情绪。孙翔眼睛亮晶晶的,看起来比黄少天还激动。

“问问问问……这就问。”黄少天切出去找苏沐橙的聊天框,刚把键盘调出来,孙翔赶紧抬起头移开视线,站到离黄少天两米远的地方。

黄少天觉得好笑:“我都不怕被看,你怕什么。”

孙翔:“我就是对你们的聊天内容没兴趣。”

黄少天笑着“哦”了一声。

他在孙翔面前表现得十分无所谓,然而真跟苏沐橙聊起天,打了删删了打,手脚冰凉,删删改改老半天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信息发出去:苏大美女,你们俱乐部附近有什么能吃宵夜的地方吗?

苏沐橙秒回:怎么啦,兴欣的泡面不合口味吗?

黄少天:我呸,哪里来的泡面,老叶就给我一包榨菜

苏沐橙:哈哈哈哈哈


07

黄少天一跟苏沐橙聊起来,就控制不住地跑题以及傻笑。孙翔揣着兜在旁边无聊地原地转圈跺脚,偶尔用余光看看黄少天,看他对着个手机屏幕表情丰富聊得那么开心,也不好意思打断。

黄少天又逗了苏沐橙几条,抬头正好对上孙翔的眼睛,黄少天立刻想起自己的正经使命,赶紧把话题拉回来。

黄少天:说正事,附近哪里有吃的啊?我要饿死了

苏沐橙:嘉世大门出来,往西走500米,有个小巷子,里面全是吃的,但是人可能有点多哦

黄少天:人多?那不稳妥不稳妥,我这么厉害,会被认出来的

苏沐橙:哈哈哈哈这是H市又不是G市,哪里会有那么多人认识你啊

黄少天又抬头看了一眼孙翔,孙翔也又在看黄少天,又正好被抓包。孙翔一愣,立刻低下头,做出一副“没关系哥们我一点都不着急一点都不饿,你慢慢聊”的样子。

黄少天继续跟苏沐橙聊:不行不行,我这还有个孙翔呢,你们H市人认不出我但是认得出他了怎么办啊

苏沐橙:哇哦

苏沐橙:你竟然跟孙翔在一起?

黄少天一时不知该如何解释,只好说实话:正好我们都饿了

苏沐橙:怪不得呀,刚刚他来敲我房间门,问我吃饭了没,想不想出去吃东西

苏沐橙:我说我吃过啦,他就有些低落地走掉了,原来是去找你了呀

啊哈哈哈哈。黄少天无言以对。

苏沐橙:你这一晚上好忙啊,前后私联了嘉世的前队长和现队长

黄少天依旧无言以对。

苏沐橙:没关系,我不会告诉喻队的

苏沐橙:我还知道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稍微有点远,直接给你发定位吧

黄少天:感恩戴德!感恩戴德!

 

08

孙翔心情不好。孙翔早就说过了。现在他缩着肩膀整个人被衣服帽子口罩裹着,一声不吭。

黄少天走在他旁边,也扣着帽子:“不就一场比赛吗,下次赢回来就行了,况且这场的问题不在你,你回去好好盯一下刘皓啊,他的问题比较大,你自己生气也没用。”

孙翔还是很生气:“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没什么反应,感觉输一场比赛是很平常的事。”

“……”黄少天一时语塞。

孙翔:“我是队长啊,比赛输了生气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对,对。哎也不对。”黄少天挠挠帽子,“其实嘉世内部早就有问题了,你可能一场两场感觉不出来,嘉世现在这个状态,我知道你特别着急,但是调整状态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慢慢来嘛你自己都还在适应阶段,你先自己适应好嘉世团队赛的节奏,然后再想着怎么管理嘉世的内部矛盾,事情分主次嘛,你理个逻辑出来,不然生气也没什么用对吧,所以你现在也别太……”

“知道了知道了。”孙翔被说得头疼,赶紧打断黄少天的长篇大论,用下巴指了指黄少天手里的手机,“还有多远?”

“我看看啊。”黄少天划了划地图,“还有600米吧,快了。”

孙翔缩起肩膀没再说话。

“哎,前面有个便利店。”黄少天拍拍孙翔的腰,“吃零食吗?”

“不吃。”孙翔顿了顿,“你要吃吗。”

“不吃。”但是黄少天远远看着便利店的招牌灯光,真实地有一种被勾引的感觉,就是想进去逛一圈,目的反倒不太重要。他又问孙翔:“你说苏沐橙真的吃饭了吗?”

孙翔:“她说她吃了。”

黄少天:“有可能正在减肥,故意骗你的。” 

孙翔认真回想苏沐橙的样子:“她不胖啊。”

黄少天:“不,对于女孩子来说,减肥是一种状态,是一种生活方式,是常态。”

孙翔一脸恍悟。

黄少天:“我给她买点零食,你帮我带回去。”

孙翔:“她不要怎么办。”

黄少天:“那你留着吃嘛。”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明亮的便利店正门,站在零食架子前面挑挑捡捡半天。黄少天问苏沐橙喜欢黄瓜味薯片吗,孙翔说我怎么知道。黄少天说那你凭感觉判断一下她会喜欢吗,孙翔说反正我挺喜欢的。黄少天拿了两包黄瓜味薯片抱在怀里。

挑了半天,选了一大袋子准备去结账,路过放酒的柜子,黄少天问孙翔:“要喝酒吗?”

“苏沐橙好像不喝酒的。”孙翔正在低头玩手机。

黄少天:“没问苏沐橙,问你呢。”

孙翔从手机里抬起头:“我为什么要喝酒。”

黄少天:“你不是心情不好吗。”

“不喝。”孙翔很不耐烦,“你快点吧,饿死了。”


09

孙翔和黄少天吃饭吃到半夜十二点多才各自回家,两人一边吃一边聊荣耀和比赛,孙翔把想吐槽的东西全对着黄少天突突完了。

孙翔回俱乐部的时候拎着一大袋子要交给苏沐橙的零食。他感觉这么晚了苏沐橙应该睡了,所以准备第二天再转交。

刚拐进公寓大门,见苏沐橙正蹲在楼梯口喂嘉世的猫,嘿就是这么巧。

孙翔:“你还没睡?正好有东西给你。”

苏沐橙回头:“什么呀?”

“吃的。”孙翔把零食袋子递过去。

苏沐橙没接,探头看了看:“给我的?你买的吗?”

孙翔赶紧解释一下:“黄少天买的。”

“哇哦。”苏沐橙笑说,“我不爱吃零食。”然后就把头转回去了,专心撸猫。

孙翔站在旁边尴尬了好久,没办法只好掏手机给黄少天发信息:她说她不吃零食

黄少天:我就知道!!

黄少天:你吃了吧

黄少天:其实本来就是给你的,别生气了,心情好一点啊

“……”

孙翔打了删删了打:哦


Fin

 

从一个月之前开始,每次想到这个活动都花式惊坐起,hin紧张!然后终于在ddl的前一天晚上打开了文档

黄翔真可爱!

真实地搞了闭环,喻黄→周喻→翔周→黄翔,了无遗憾(抠脚

评论(103)
热度(194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