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02

* 出柜篇,有各种私设以及喻妈私设

* 简直被自己的勤奋震惊了≖‿≖✧


02

 

喻文州这性格总是要遗传一些父母特点的,所以喻文州+喻妈妈在周泽楷的眼里就是喻文州+加强版喻文州,两个人从晚饭后半段战到新闻联播结束,周泽楷心里弹幕刷满了“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三次元却插不上一句话于是只能帮忙刷了碗擦了桌子洗了水果开了电视。

喻妈妈看电视剧去了,看前撂下最后一句:喻文州你看着办啊。

喻文州应了声,踩着拖鞋踢哒踢哒去客房了。周泽楷正趴在客房床上玩手机,听见开门声先反射性坐起来,见来人是喻文州,又趴回去了。喻文州从行李箱里抽出电脑,盘腿坐在床上查资料。周泽楷感受到了喻文州的闷闷不乐。

周泽楷补个刀:既然这样为什么叫我过来。

喻文州:你是说相亲?我又不想去,我也不想瞒你。如果你不在,我是告诉你呢还是不告诉你呢?不告诉你,我觉得不好,告诉你了,你也一定会自己过来,结果都一样。

周泽楷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好吧他总是无法反驳喻文州。

喻文州又说:我还想过,说不定你来了我就可以拿陪你玩当借口不去相亲了。而且你不在的话我拒绝得没底气呀。

周泽楷:……没成功。

喻文州声音低下去:恩……如果我妈再多给我弄几个让我去相亲,把我逼急了,说不定我就……

周泽楷接上:出柜。

喻文州被周泽楷堵了一下,少见,反应了好一会,才愣愣点了头:对。

周泽楷摇头:还是不要。

喻文州:暂时不。

 

说到底出柜是件大事,不能这么草率像赌气一样,不正式场合提起的话题从来不会给人感觉太正式,更何况还是这么敏感的话题。要是喻文州真一不小心先拒绝妈妈布置的相亲任务再指着周泽楷说这是我男票,那估计喻妈妈能抄着扫帚三段斩把喻文州踢出门外附赠“你滚滚滚滚滚滚滚”。多血腥啊。

喻文州叹口气继续查资料。

周泽楷凑过来看屏幕,看到一堆餐厅简介附赠照片,估计是在给明天相亲选地方。反抗代表立场,不过反抗到最后,妈妈的话还是要听的。周泽楷把喻文州的电脑从他腿上抱下来放在床上,自己趴到屏幕前:我帮你找。

喻文州坐在床边,歪头看周泽楷头顶的发旋。

喻文州:顺便找点你想吃的,我们以后去吃。

周泽楷趴着没吭声,弯着腿踢着床面噗噗噗的,翻了两三页又突然说:我明天回S市。

喻文州:为什么?

周泽楷:嗯……赛季准备。

喻文州想了想:离新赛季还远啊。

周泽楷:技术部不休。

反正周泽楷一副我就是要回家的态度,喻文州本来就没有把周泽楷强留在G市的权利,现在自己又没时间陪周泽楷玩,留着他个语死早在家里对着喻老太太还紧张不自在,回S市也不错。可惜理是这个理,感情不是这个感情。喻文州仰面躺平一动不动。

周泽楷补充:过阵子去B市找你。

喻文州歇了会爬起来:好。

喻文州声音听起来还是不怎么精神,周泽楷继续翻找吃饭的地方,指着个新疆风味餐厅问这个行吗,喻文州笑出声:你故意的吗,让人家一上来就吃手抓羊肉这种毁形象的,吃完还一身烤肉味。

这次声音听起来倒是正常了,周泽楷心满意足翻了下一页。

 

最后还是随便找了个咖啡厅,据说环境还可以。第二天周泽楷起得比喻文州还能早点,躺在床上玩了挺久的手机,又顺便定了个机票。喻文州是被喻妈妈轰起来的,吃早饭的时候还睡眼惺忪,喻妈妈又嘱咐了好多相亲的事项,也不知道喻文州听没听进去。喻妈妈最后对周泽楷说:小周你想去哪玩?阿姨带你去。

周泽楷呛了一下饭,喻文州赶在他之前说:小周中午要回S市。

喻妈妈声音像自言自语:怎么这么早就走,都没好好玩一玩,早知道换一天相亲时间,先把朋友照顾好。

周泽楷解围:没事,我就顺路拿个资料。

喻文州瞅瞅周泽楷,后者正对着喻妈妈笑成朵花,多乖多乖的。

上午七八点钟喻文州出门的时候周泽楷还来送了一下,表情正常,等喻文州半下午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走了。喻文州脱了外套挂起来,上面沾了点香水味不怎么好闻。妈妈正看着电视,看儿子回来了关心一下:见得怎么样啊?

喻文州想了想:还可以。

喻妈妈补充:那就是有发展可能了?你不是要去联盟总部嘛,正好她也在B市工作。

喻文州笑着应:好好好。

喻妈妈:……你别驴我啊。

喻文州举起手机:聊着呢聊着呢。

喻妈妈继续安静看电视了。

 

喻文州回到卧室,一摸床边就躺下了,给周泽楷发个微信:我回来了,这妹子也在B市工作[再见]。周泽楷没回,喻文州猜这人可能正在飞还没落地。

晚上吃饭的时候喻妈妈看起来很兴奋,逮着喻文州问这问那,问这妹子好看不啊,多高啊,化妆还是不化妆啊,说话好听吗,花钱大方吗,工资多少呀etc。喻文州回答好看呀,挺高的,不化妆,声音挺好听的就是话有点少,工资高呀,花钱正常吧etc。

喻妈妈吃饱了,收了碗筷子心情很好很满足,说好好那就看你感觉了,我看电视去了。

喻文州呆在厨房继续吃,心说妈妈你就没发现我刚刚回答的那些标准都跟小周对得上吗谁让您没问性别。

喻文州把厨房收拾了灯关了,跟看电视的妈打了个招呼,默默回卧室躺着去了。期间相亲妹子象征性礼节性给他发了条短信“在干嘛[微笑]”,喻文州象征性礼节性回复“在工作[微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周泽楷还是没有回复喻文州微信,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过去,响了好几声周泽楷才接了,电话那边听起来乱乱的,似乎正走在大马路上,断续还能听到车辆鸣笛声。

喻文州:还没到家?延误了很久?

周泽楷:恩……出租车上,快了。

喻文州:那你看着路,先不说了,等你到家了再说。

挂了电话的喻文州很无聊,大夏天的屋子里热乎乎,喻文州躺在床上发了会呆,听到客厅电视剧片尾曲响起来的时候,喻文州爬起来去洗了个澡,睡前又收拾了下书柜,躺下时候十一点多,也不早了。

手机屏幕上躺着周泽楷两条半小时前的微信。

周泽楷:文州,我到了

周泽楷:我在B市[得意]

现在喻文州一点都不想睡了。

喻文州:周泽楷

喻文州:周泽楷

喻文州:周泽楷你去B市干什么

喻文州发了一个愤怒的兔子表情。

微信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周泽楷:想在B市工作[得意]

喻文州:轮回呢?说好的轮回技术指导呢?

周泽楷:……刚刚辞了[得意]

 

tbc


评论(27)
热度(10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