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08

*出柜篇


08

 

周泽楷很久没做梦了,更久没做有关喻文州的梦了。

但现在特殊情况,喻妈妈回了G市,周泽楷终于摆脱了睡沙发的窘境,睡前抱着喻文州开开心心滚个床单,滚完又抱着喻文州开开心心睡着,所以做梦了。

梦里当然有喻文州,是很早时候的喻文州,与现在是有差别的。周泽楷很清楚自己是在做梦,梦里的喻文州发着低烧,周泽楷跟在他后面叫他“文州,文州”,但喻文州听不到他也看不到他,喻文州依旧做着自己的事情。——周泽楷立刻就知道这是个梦了。

梦里的喻文州身体不太好,却装成没事儿人一样依旧说说笑笑,安静的时候就自己排排战术。铺天盖地的报道都不怎么好看,报纸上写着蓝雨要没落在小队长的手里,又写蓝雨队长承认自己操作有限,诸如此类。不管是在周泽楷的梦里还是在现实,第四赛季时候确实是这样的,一切并不留余地,确切说是并不给喻文州留余地,所有负面不好的东西都是给了喻文州的。

喻文州只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表现出烦闷,他甚至写过一封格式工整的引咎辞职书,在夜深人静的训练室里。这种境况让人撑下去的只有对自己的不甘和信任,就算是喻文州,那时也是短暂怀疑过自己的,他会安慰队友,说大家都是新人,配合需要时间,过了新秀墙就好了。但只有喻文州自己知道,他根本无法感觉到新秀墙对于自己的强烈干扰。

就算喻文州的新秀墙过了,又怎样呢,他并不适合打游戏。

当时喻文州动摇得很厉害,虽然后来回忆起这段的时候可以一笑而过,但这就是新秀墙,当时那种不上不下的动摇就是喻文州的新秀墙。

梦里的周泽楷眼睁睁看他把辞职信写完,又眼睁睁看他把信撕掉,似乎无比轻松。

但曾经的现实里,喻文州自己端详过这信很长时间,本来是折好了放进抽屉里,告诉自己再试两个月,如果还是不行,再把它拿出来。可这并不是喻文州想要的结果。他撑着头,继续发呆许久许久,最后还是把信撕掉了,意思是“我一定可以”。——然后喻文州的新秀墙过去了。

这些事情喻文州给周泽楷当做玩笑讲过,当然是精简版的,现如今投射在周泽楷的梦里,也是轻描淡写。轻描淡写就把信撕了,轻描淡写打了记者们的脸,轻描淡写回到积分前八。

蓝雨一队几个私下偷偷开庆功宴,喻文州很晚才从俱乐部出来坐车回家,回家的路上安安静静,周泽楷终于开口又叫他一句:文州,你生病了。

喻文州惊讶地回头:小周?

这次他看到了。

虽然这并不科学,第四赛季时候周泽楷根本还没出道,窝在训练营里低调得很,被轮回上下当做一发致胜的尖刀,那时候喻文州与他并不熟悉,当然不可能一眼就认出他。但这是在周泽楷的梦里,没什么逻辑好讲,一切周泽楷说了算。周泽楷把十八岁的喻文州带到医院去,帮他挂号拿药陪他回家。周泽楷当然知道这是做梦了,但谁让这个梦里有喻文州。

梦里的喻家并不是周泽楷之前去过的那个,喻文州带他拐了好几个小巷子,进了一栋居民楼,又爬了五层声控灯的楼梯,这才算是到了家。喻妈妈开门把两个人招呼进去,说着粤语,周泽楷听不懂。他把药放在茶几上,说文州发烧了。周泽楷并没有停留太久,喻文州吃了药,正缩在沙发里犯困,喻妈妈把周泽楷送到门口,笑说:有你这么个朋友,文州好幸运啊。

似乎一切美好的东西都糅杂在一起,被周泽楷全部装进了这个梦里,他看到了自己没见过的喻文州,了结了对于喻文州低烧三天的执念,他把对喻文州的关心发挥到不多不少刚刚好,甚至早早就刷到了喻妈妈的好感度……周泽楷短信提示音响了。

短信是喻妈妈发来的——“把我儿子还给我好不好?”

周泽楷立刻马上被吓醒了。

 

一睁眼一身冷汗,喻文州还睡在自己身边。

周泽楷左看看右看看,尽量不发出声音免得把喻文州吵醒,不过他也什么都看不到,屋子一片漆黑。正要找找手机看看几点了,突然黑暗中一道光闪了一下,手机屏幕亮起来。被调成静音的手机没有震动也没有响,只是屏幕上躺了条短信,屏幕光把周泽楷的脸照得鬼气森森。

周泽楷盯着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半天,最后觉得冷了,才伸手把手机拿过来,整个人重新钻回被子里。

屏幕上显示您收到一条新信息,发件人是喻妈妈。

喻妈妈……喻妈妈!!

周泽楷又坐了起来。扑腾了两次,总算把喻文州扑腾醒了。喻文州闭着眼睛伸手来糊周泽楷的脸,啪嗒糊在了周泽楷冰凉的手上。

周泽楷连忙把手机拿到喻文州勾不到的地方,平静了一下,使劲从刚刚梦的可怕里挣脱出来,又有点着急了……半夜三更喻妈妈干嘛突然发短信过来,不是傍晚就到家了吗,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周泽楷飞快把短信划开看了一眼。

喻妈妈:小周啊,你们那个国家队队服啊,送我一件签名的吧?^^

……哦。

周泽楷一个疏于防范,被喻文州的胳膊迎面勒住脖子,滚回了床铺里。周泽楷一身冷汗冰凉的,不小心碰到喻文州的胸口,喻文州立刻很嫌弃地翻个身滚开了,只留给了周泽楷一个侧躺的后背,周泽楷迅速回了两个字“好的”,默默把手机放回床头柜,屏幕朝下。

觉还是要继续睡。

周泽楷凑过去搂着喻文州,胳膊压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摸到了喻文州乖乖缩在胸前的暖暖的手,抓住,闭上眼睛不动了。喻文州迷迷糊糊,脚心向后踢了踢周泽楷的小腿,似乎不太满意一个冰凉的家伙突然凑过来抢夺自己的热量,踢了两下没力度没准头,没把周泽楷踢走,喻文州放弃了。但还是没醒。

 

第二天周泽楷很早就爬起来找喻文州要喻家的详细地址。喻文州睡眼惺忪吃着早餐饼:是我妈忘带了东西?我过两天回去,顺便带回去就行了。

周泽楷摇头:不是。

喻文州:那是要寄什么?

周泽楷把喻妈妈给自己的短信拿给喻文州看,喻文州笑弯了眼睛:我妈想一出是一出的。

周泽楷自己手里只有一件国家队队服了,埋在衣柜底层,周泽楷认认真真在胸口3号数字的位置签了个名。

喻文州凑在旁边看:有一阵子没签名了,感觉功力没退步嘛。

周泽楷认真点头:书店里天天签售呢。

周泽楷又抬起头看着喻文州:我明天回个S市。

喻文州:好。

周泽楷:记得浇花。

喻文州笑:好。

当天下午顺丰敲门,拿走了一件寄往G市的包裹,里边装着一件衣服和两盒吴裕泰的茶。来的快递小哥就是之前认出周泽楷的那个,小哥很激动,花了十分钟表达了对于周泽楷的崇拜,还要走了周泽楷一个签名。小哥查了包裹,称重撕单子:“这是往家里寄特产?”

周泽楷依旧不解释,他点点头:恩。

 

周泽楷是开车回家的,堆了满满一车东西,送礼跑不了烟酒茶,亲戚间一分也就空了。在家吃了两天周妈妈的饭,再陪着逛逛街压压马路,周妈妈说等有空就去B市玩,不能总让周泽楷隔三差五跑来跑去,累。周泽楷点头应了,心说这是轮番见家长的节奏啊,自己好感度刷完了终于要轮到喻文州了。

周泽楷回B市那天正好是个周末,回来时候是半下午,喻文州还抱着被子在睡觉。

周泽楷一回来还没脱外套,带了一阵冷气,先凑到喻文州眼前晃了两圈,想拿手冰喻文州,最后忍住了。接着去书房看那几盆花,蔫蔫的,一碰哗啦啦直掉叶子。

周泽楷想抢救,正对着花盆发呆的时候,喻文州揉着眼睛踩着拖鞋蹭过来,倚着书房门框:回来了啊。

周泽楷:花……

喻文州:我每天都很注意的浇水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叶子都黄了。

周泽楷:涝的。

喻文州:哦。

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黏黏糊糊,看来还是没彻底清醒,周泽楷回头去看他,只看到喻文州乱乱的一头毛,还有几绺不怎么听话地翘着。

周泽楷把花搬到窗台上让他们晒阳光,把外套换了下来挂进衣帽间,再把拿回来的箱子放进储藏室,随便收拾了一下乱乱的客厅。一圈转回来,喻文州还是那个倚着门框困困的样子,只是原地转圈换了个方向,反正眼睛一直跟着周泽楷。

周泽楷抱住喻文州,挂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周泽楷也很困,陆陆续续开车开了十几个小时,要不是有一堆东西要带回去,开车图方便,他才不会选择开车回家这种累人的方式。

被喻文州拖进被窝里的时候,被子底下喻文州暖了一中午的温度还没散尽。周泽楷一躺就不想起来,用力把喻文州抱到自己怀里亲了亲额头,喻文州毛茸茸的脑袋压在胸口上。

就这么一个压着一个,又睡了三个小时,最后还是周泽楷被饿醒了,这才勉为其难从暖被窝里挣脱出来,挽了袖子下厨房,十分钟后端出两碗老坛酸菜方便面加荷包蛋。

 

晚饭后学着老年人出去遛弯,大半夜的风呼呼地刮,路上几乎没几个行人,俩人遛去书店看了看书店的花。喻文州围巾围住了半个脸,说,我过来浇了两次水,不知道被没被你的粉丝认出来。我戴着帽子来的。

周泽楷一边开书店的门一边悄无声息地笑,进了门开了电闸,两人面对面坐在休息区的沙发上干瞪眼。

喻文州说:他们认出来了怎么办。

周泽楷:那就认出来嘛。

喻文州笑,说反正我无所谓。

周泽楷表示自己比喻文州更无所谓。

 

俩人挺晚了才从书店离开,拉闸关门,周泽楷走前回头看了看书店的牌子,牌子很小,木头的,写了几个大写字母GLORY,周泽楷盯着那个牌子许久许久,喻文州站在他旁边,手插在风衣口袋里,被风吹得缩着脖子跺脚。

周泽楷说:我要换个牌子。

喻文州:换吧。换成什么样子?

周泽楷:鱼?

没过几天,周泽楷的微博被at得快卡死了。

XXX:我周总裁终于也有了自己的鱼塘了@周泽楷V [doge][doge]

配照片一张,照了周泽楷的书店招牌,glory几个字母被换成了一条鱼的简笔画。

很多人妹子评论转发——看起来很帅的样子,可为什么是鱼?[思考]

直到转发列表里出现了一条热门,博主(喻文州怀疑是江波涛黄少天孙翔之流的小号)很好心来解释:表面意思咯,结合一下书店里满墙的喻总海报,咯咯咯。[doge]

之后再怎么腥风血雨,周泽楷也不知道了。周泽楷被喻文州叫去选外卖菜单。

 

喻文州坐在白炽灯光里,客厅没开空调有点冷,喻文州鼻尖发红。看到周泽楷过来了,喻文州微笑着偏头看他,一手拿着外卖单,一手拿着手机准备拨号。

喻文州说:你要吃松鼠桂鱼还是排骨年糕?

 

tbc

 


评论(10)
热度(8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