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喻黄】习惯 03


黄少天适应力极强。
在金毛时代,喻文州不止一次的带他外出旅行,环境变得大,甚至有一次徒步遇上了暴雨泥石流,他们被堵在山里整整三天,喻文州怕黄少天不适应怕他生病,事实证明是自己想太多了。黄少天该吃的时候吃该睡的时候睡,无聊的时候就嗷嗷的叫个不停。
从那次之后,喻文州再也不用担心黄少天的学习!
这种极强的适应力在黄少天变成了人之后也没有被削弱。
他们那天打了一上午的雪仗,从一开始的黄少天反射性狗接飞盘,到后来的扔出的雪球百发百中。
喻文州觉得这个上午过得如同一个周那样的漫长。
回家的时候他的衣领里面全是雪,脱鞋子的时候发现鞋里也是雪,甚至鼻子耳朵里也全都是雪。他觉得自己已经被冻得没了知觉,全身冰凉。
当然,黄少天也没有好到哪去。
他爱闹腾,虽然滚得像个雪人,不过身上仍然有着不低的温度,此刻鞋也没脱就蹦蹦跳跳的冲进屋子里。
喻文州无力阻拦。
他给自己放了一缸热水,没管那个多动症人形黄少天,先是把冻得快麻木的自己泡进了浴缸里解冻。
黄少天闹腾的声音很大,一路扑扑腾腾也不知道弄翻了多少东西,嘴里也是当然不能闲着的,说个不停,而且,似乎是发现了「自己不说话喻文州就听不懂」这个真理,所以说出来的东西里面开始夹杂好多的人类语言。
比如现在?
喻文州躺在浴缸里,死人一样的一动不动,默默感受着自己的知觉从指间慢慢的恢复。
门外传来巨大响动:「文州文州文州文州!!」
「……」
「嗷嗷嗷嗷衣服好冰啊我脱掉了!」
「……那记得关好门窗,打开空调,不然会冷。」
「好的文州嗷嗷嗷嗷!」
「……」
喻文州没在意。
歪着头继续泡。
所以他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在他推开浴室门出来的那个瞬间,他先是被30几度的室温来了个气势汹汹的正面攻击,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一只裸奔人形黄少天从自己的面前撒欢儿跑过。
……
喻文州愣了两秒……
然后默默的转移了视线。
他捂着心口,觉得自己这一个周之内,折了至少十年的命。
想的挺好,想一直陪着黄少天。
不好现在看来,自己活不活得过黄少天都是个问题,有待商榷。

没用上几天,黄少天就已经几乎用所有的人类语言代替了他以前的汪星人语言。
「文州文州文州!说话的感觉真好!」
「恩呢。」不知为何总感觉能听懂了之后话唠属性更烦人了?
「文州文州文州我们出去遛弯吧!!」
「好。」喻文州笑着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跳起来,十分自觉的去衣柜里找外套。
才多久啊这,就练成这样了。
估计再过上一阵子,能学会的都学会了,自己恐怕都不会相信这家伙原来曾经是一只金毛吧。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一定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恐慌。
金毛是金毛,人是人,虽然黄少天曾经是只汪星人,可是现在他已经对人类习性适应的毫无障碍。
他总会真正的变成人。
然后说不定,以后背着包自己出去玩也像现在去衣柜找衣服这样的家常便饭,万一突然有一天被谁给拐走了……
喻文州烦恼的挠挠头发。
黄少天这时候已经拎着衣服跑出来了,他手很快,可能是原来刨沙发的时候练出来的,但是手指并不是很灵活,毕竟作为狗狗的时候,每个手指的神经没这么发达,所以现在突然有了这么几根灵敏的神经,反而让黄少天特别难受。
比如现在,黄少天两只手夹着衣服,手指微微蜷曲并没有用力,喻文州知道,他也用不上力。
这点的确要困难一些,只能靠慢慢训练了。
或者可以给黄少天买个PSP玩?说不定玩游戏能锻炼锻炼手指灵活性。
喻文州自顾自的想着,穿外套拿钥匙穿鞋关门,黄少天没什么反应的手被他捏在手里,软软的跟狗爪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
唔。
喻文州坏心的挠了挠黄少天的手心。
黄少天嗷呜一声抽回手,目光戒备的看着喻文州的脸,喻文州奉上一个无辜的笑脸,伸手把黄少天的手又给拽了回来。
再挠,再缩手,再扯回来。
两个人智障一样,在门前的走廊拉拉扯扯了好一阵子,黄少天被挠手心挠的咯咯咯直笑,跳到一边想躲,喻文州也没追,就那么看着黄少天一边笑一边脚下飞快的冲下楼梯,一口气跑了好几层楼下去,才好像刚刚发现喻文州并没有跟在自己后面一样的开始大声喊着「文州文州文州文州!」

先去超市买晚饭要用的材料,然后去旁边的花市买几盆花,最后去卖鱼的那里买几条鲤鱼回来养。
以上是计划。
只是计划而已。
有黄少天在,计划这种东西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在超市里就先闹了一堆事情出来。
黄少天自打盯上了货架上的狗粮之后,就挪不动腿了。
喻文州好说歹说,说你现在是人类了不能再吃狗粮了,说人类吃狗粮会肚子痛的而且狗粮有什么好吃的。
黄少天仍然恋恋不舍。最后喻文州使出杀手锏,他买了个项圈套在黄少天的脖子上,以半命令的姿态把黄少天拖走了。
一路上黄少天目光甚是可怜的回头不住张望那个放着狗粮的货架,嘴里低声不停的叫唤着什么,而喻文州,则是面色坦然牵着手里的狗绳。
……当然遭到了各种围观。
隐隐还有些路人甲乙丙的碎碎念钻进了喻文州的耳朵里。
——这是现场SM的节奏吗!
——活了几十年!第一次见到活的好嘛!
——长!姿!势!
面对滚滚流言!喻文州充耳不闻百毒不侵!
目标明确的买了需要的材料,又挑了队最短的收银台,两人外加一条狗绳,就这么动作迅猛丝毫不耽搁的逃出了超市。
喻文州这才把狗绳解开。
黄少天皱着眉不满的看着他。
「乖。」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不情不愿的蹭了蹭。
「以后不会再用这东西了,乖。」喻文州只能把狗绳扔进垃圾桶。
黄少天这才活泼了一些,看来他十分反感被拴住了拉着走。
「不过我做的饭难道就真的没有狗粮好吃吗?」喻文州笑。
「没有啦。只是有点……不习惯。」黄少天用肩膀蹭了蹭耳朵,这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动作了,因为狗狗很少用到前爪,所以成了现在这样,黄少天也不太习惯用手抓头发什么的。
喻文州发现了这个细小的动作,然后他微微思考了一下,悲剧的发现,自己后面的两项购物计划不得不取消了。
买花买鱼,花盆鱼缸,这些都不是什么好拿的东西,可现在自己的手已经被晚饭材料占满了,黄少天的手又等于是废的,完全不能算在劳动力之列。
看来,真的不能把黄少天当成一个纯种人类来看,至少现在看来,出来买趟东西,跟以前遛狗的时候一样,只会给自己找麻烦,完全帮不上自己的忙。
喻文州叹气,撕开一包牛肉干,黄少天头一低,啊呜一口,敏捷的叼了一块肉撒腿跑走了。
……动作真快。
……真是天生的机会主义者。

那天两个人回家路上步行节奏有些奇特,一会走得慢一会又突然加速跑起来,喻文州意在锻炼黄少天,想让他彻底的习惯直立行走,他观察发现,黄少天正常状态已经很少会反射性四脚着地了,可是在突发状况的时候,节奏突然转换,尤其是突然加快的时候,黄少天总是惯性的想要用四条腿跑路。
这是汪星人留给黄少天的应激性。
一路上训练进行的也算顺利,就是在快到家的时候,黄少天有些不太正常。
黄少天刹不住车了,喻文州减速步行的时候,黄少天没有停,而是仍然一路冲了过去。
喻文州伸手想拦,可黄少天跑的太快,没拦住。
「少天?」
「嗷嗷嗷嗷嗷嗷嗷!!」黄少天叫唤。这也是黄少天目前的特点:着急的时候就开始乱嗷嗷。
「……说人话。」喻文州扶额。
「我我我我!!我……」
黄少天显然脑子有些不够用,至少组织人类语言是做不到的,他急急忙忙的跑这跑那,左右寻找着什么东西。
「嗷!」
黄少天突然一声,好像终于发现了什么,嗖的窜了出去,步伐十分欢快。
喻文州实在不懂黄少天到底要干嘛,他一头雾水的追在后面,然后便眼睁睁的看见了令自己永生难忘的一幕。
——只见人形黄少天同学倍儿开心的冲向了一个墙角,抬起了一条腿。
……诶。
……这是。
…………我勒个去!!!
喻文州眼前一黑险些昏倒。
他连忙冲上前去从后面抱住黄少天把人形犬用力的从墙角拖走。
「文州!」黄少天焦急而不满。
「这种事情外面不能做,回家,乖。」喻文州反射性规劝,可说完这句话有觉得哪里有些不对。
等等……
喻文州脑中一亮,如同一个小灯泡啵的在自己的面前炸开,整个人都斯巴达了啊!
他小心翼翼的开口:「少天啊,这几天……你都是在厕所里……?」
「对啊对啊!」
喻文州心中的石头落了半块:还好嘛!至少是在厕所里!
「那是厕所里的……?」他又小心翼翼的问。
「靠窗户的墙角!」黄少天颇为自豪,语速有些快,他正带着喻文州往家里跑,他是真的憋不住了啊喂!
「靠窗户的墙角……」
喻文州一边跟着跑,一边在脑中飞快的画出了一张自家厕所平面图,然后他绝望的发现,靠近窗户的角落那边贴墙放着自己的浴缸。
自己的浴缸。
……是自己的浴缸耶!!!
喻文州近而飞快的在脑中回忆着自己最近一周的浴缸使用状况!好吧,这过程简直就是自虐。
喻文州不说话了。
喻文州闭嘴。
喻文州沉默。
喻文州想死。
恶意,赤裸裸的恶意!难以言喻不可名状的森森恶意!
黄少天已经跑到了家门口,此刻正跳着脚蹦跶着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什么,目光急切的看着跑在后面的喻文州。
喻文州行尸走肉的跟上,一言不发的默默打开了门锁,然后眼看着黄少天飞奔进屋冲进厕所。
他喉咙一堵刚想开口说「少天啊厕所不是那么上的啊」……
可是却又没有勇气跟进厕所里目睹黄少天面对墙角抬起一条腿踩墙的惨状。
喻文州浑身无力。
自暴自弃的想着:还是下次再说吧。
于是当黄少天嗷嗷嗷嗷一身轻松的从厕所里跑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喻文州面朝下直挺挺的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欢快的扑上来。
「……」喻文州没有回答,死狗一条。
能把喻文州逼到这种程度的人,不多。
能把喻文州逼到这种程度的活人,更是不多。
哦对,如果仍旧把黄少天当成汪星人看的话……那似乎倒说得通了。
黄少天嗷嗷嗷嗷嘟囔着,一阵风的跑进卧室,乒乒乓乓一阵子之后又一阵风的跑出来冲进了厨房。
喻文州……
喻文州死透了。

tbc
搞了一整章的喻队!
摸摸可怜被玩死的喻队233333
心脏喻你也有被玩死的一天啊23333

评论(7)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