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喻黄】习惯 07




知道什么叫一物降一物吗。
喻文州今天算是知道的透透的了。
他欣喜若狂的发现原来也有降得住叶修的神奇物种存在。
就像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黄少天会如此让自己无力招架一样。
世界就是这么神奇,这么神奇啊。

黄少天鼻子好使,闻到烟味就知道是叶修,张牙舞爪的就上去了。
可是为什么黄少天如此激动呢?
喻文州承认,造成这样的局面自己是有责任的。
叶修,住在喻文州对户的老妖精,深居简出一枚职业宅男,性情恶劣,好吧,主要是嘴太恶毒,当然喻文州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两个人曾经在小区楼下为了争夺一个停车位不吐脏字的相互嘲讽了一个小时。
当然,喻文州和叶修的这种状况,对黄少天来说有什么影响吗?
嗯,影响很大。
黄少天忠实站在主人这边。
从那次之后,黄少天见了叶修就竖着尾巴炸着毛嗷嗷嗷叫个不停。变成了人也是一样的哦。习惯嘛习惯。
喻文州以前看见叶修被黄少天吵的戴了包耳式耳机出门的时候,特别欢乐的回家给黄少天赏了两块肉作为奖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黄少天发现只要自己对叶修凶神恶煞一点,喻文州就会给自己各种奖励。这种大好机会不能错过啊有木有!
变成了人也是一样的哦。
黄少天一边一脸凶相的看着叶修,一边内心开心的冒出了粉红泡泡。
还好喻文州看不见黄少天在想什么,不然非得气尿了不可。
叶修那边倚着门已经开始漫不经心的聊天了,他指了指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新室友?介绍一下呗文州。」
「我的室友没必要介绍给你吧。」喻文州微笑。
「别这么说,好歹咱们也是同一个楼里的对户,关系如此密切,别那么见外啊。」
「当然,不过说来话长啊,进屋坐?」喻文州发出邀请,盘算着怎么让叶修钻进黄少天的狗窝待上一会,保准叶修再也不敢来。
「那倒不用,多不好意思,你家金毛呢?」叶修没上当。
「送亲戚家了。」喻文州微笑。
「怪不得好久没听到嗷嗷叫了呢。」叶修停顿了一下,转眼看了看黄少天:「不过文州啊,你的新室友好像对我不太友好啊,跟以前那只金毛真像。」
「……」喻文州的微笑裂了个缝:「……我的室友比较怕生。」
「嗷嗷!」黄少天应景的叫了两声。
「行为比较像,名字好像也是一样的?真巧。呵呵。」
叶修抖抖烟灰,也不拐弯抹角了,打算开始直接攻击,正在他想继续语出惊人攻击喻文州的时候,突然身后屋子里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先是尖锐的气体的呲呲声,然后像是爆炸一样的轰隆声,最后是一声狗叫。
叶修脸色一变,也不顾着继续为难喻文州了,转身对着屋里咆哮一句:「包子!不是不让你进厨房的吗!」
叶修把烟撵在门框上,急急忙忙冲回屋子里顺手狠狠的关上了门。
来得太突然,喻文州没反应过来,只听对户紧闭的门里面传来叶修各种咆哮「没饭吃了好吗你动什么不好非要动锅」「这是家里最后一袋方便面了你主人我保命用的好吗」「说多少遍了那边是厨房不是厕所」「关键时刻捣乱你个吃里扒外的你站哪边儿的啊你」「你对着我叫毛叫啊有种对着隔壁黄少天叫去」……咦最后一句是闹哪样。
喻文州听了半晌,慢慢才反应过来。
啊,感情是关键时刻叶修后院起火。
虽然不知道那个叫包子的家伙是叶修新养的什么东西,可是真的是必须要好好感谢一下这位英雄好汉啊有木有!
多亏这位仁兄关键时刻拔刀相助!
喻文州突然活了啊有木有!
自己带着个累赘黄少天,在敌方内乱的状况下成功没有被全员击杀啊有木有!
这简直就是欣喜若狂的死里逃生!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此时不逃何时逃。
喻文州没有犹豫,一把抓住黄少天的后领子,把还在战斗准备状态下的黄少天揪回了家里。
被揪回来的黄少天显然有些不太高兴。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皱着眉看着他。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心情好,看着黄少天也不生气了。
「我要找叶修PKPKPKPKPKPKPKPK!」
「……啊?PK?」喻文州愣:「PK什么?」
「……」黄少天没说话,伸出手,比了一个「V」的姿势:「手指游戏。」
「……」
喻文州的好心情突然裂了好嘛!
PK你妹啊!手指游戏你妹啊!这玩意有什么可PK的啊!这么说来你还知道PK是什么意思智商挺高啊!叶修老妖精都多大了还跟你玩手指游戏!有功夫陪你玩这种东西的只有你主人我啊好嘛!虽说我现在也不想陪你玩了!
喻文州内心咆哮半晌,微微低头,发现黄少天仍然皱着眉,一脸不高兴的看着自己。一双黑眼睛固执的有点可怜。
喻文州对这眼神无力招架。
……好好好祖宗祖宗祖宗我陪你PK我陪你PK好嘛。
喻文州举双手投降。
「好啦少天别不开心,我陪你玩。」
「不要。」黄少天想都没想直接回绝:「文州你手慢,不好玩。」
「……」
哦。
呵呵。
喻文州阴恻恻的微笑。
哦,嫌自己手残啊。
呵。
黄少天你是不是忘了到底是谁在养你了?
中午没饭吃,晚上睡沙发,一个月不准出门,胶带封嘴不准说话,好的就这么定了。
你妹的你以为你谁啊,爱找谁玩找谁玩老子还不伺候了!
喻文州二话没说转身走了。

喻文州说到做到啊有木有,好吧其实没有。
他到底没忍心饿黄少天,也没忍心让黄少天睡沙发,最重要的是他没忍心封了黄少天的嘴。
不过他还真是半天没搭理黄少天。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还特开心的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我们出去玩呢,结果喻文州没听见一样不理他。
黄少天惊恐了。
他小心翼翼的蹭过去,爪子挠了挠喻文州的腿,声音小小的:「文州?」
喻文州被挠痒了,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正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
喻文州面无表情把头低下,继续看书。
「嗷……文州。」黄少天急了,窜到旁边,挠喻文州肩膀,喻文州不理。
黄少天又跳到喻文州身后,挠后背,依旧不理。
黄少天不依不饶,围着喻文州转了好几个圈圈,上蹿下跳,戳戳着,挠挠那,无奈喻文州就是像尊雕像一样不理他。
黄少天疑惑啊,难道是自己没挠对地方?
黄少天斗胆挠了挠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凉凉的看了黄少天一眼,还是没搭理。
看来也不是这里啊,黄少天失望的瘪瘪嘴。
黄少天默默跳到旁边,在沙发上另一头缩成了一团,抱着膝盖开始上下打量喻文州。
一定还有没挠到的地方,黄少天天真的这样想,他幼稚的以为,雕像喻文州身上哪里一定有个开关,只要一碰,喻文州就会「啵」的一下活了。
一定是这样的!
黄少天严肃的皱着眉,无比细心的盯着喻文州瞅。
从上看到下,再从下看上去。
可是真的哪里都挠过了啊,为什么喻文州还是没有活过来呢。
黄少天歪头,疑惑的用肩膀蹭了蹭耳朵。
什么地方自己忽略了么?
黄少天仰头看着天花板,又仔细的想了想,呀,突然,黄少天眼前一亮。
咦,他想到了一个地方啊有木有!
嗯一定是那里!
实践出真知!
黄少天蹭的一下窜了出去。
是的你们没有猜错!
黄少天罪恶而且欢快的爪子无比精准的直冲喻文州要害而去。
不动如山的喻文州终于动了!
喻文州一把抓住黄少天伸来的手腕,往自己怀里的方向一拉,黄少天嗷的叫了一声,打了个滚,抬起头正好对上喻文州阴恻恻的笑容一枚。
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顿时很高兴啊!
喻文州终于理自己了!虽然这笑容不管怎么看都有点诡异,可是没关系啊!反正喻文州理自己了啊!
自己果然是个天才!自己这次猜对了啊有木有啊!
黄少天炒鸡开心!
黄少天再来!
黄少天空着的另一只手继续入侵!
喻文州立刻再次伸手抓住,两手拎着黄少天的两个手腕,把黄少天一翻,整个人顺势压过去。
两个人在沙发上滚成了一团,黄少天被压在下面,正笑的超开心。
喻文州压在黄少天的身上,抓着黄少天两只胳膊,额头抵着黄少天的额头。
「少天,你那种行为很危险知道不?」喻文州语气十分温柔。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不明所以,还沉浸在喻文州终于理自己了的欢快中。
「下次不能再这样了听到没?」
「好嘛好嘛可是谁让文州你都不理我的嗷嗷嗷你干嘛突然就不理我啊呜嗷我超级无聊啊我想出去玩啊带我出去玩吧还有啊我还想吃肉啊嗷嗷以前对着隔壁的坏人叫的话你都会给我奖励的为什么这次没有啊嗷嗷而且这次还不理我了嗷嗷真伤心嗷嗷还有啊为什么我那种行为很危险啊反正你理我了啊看来很好用嘛……」
黄少天超开心,嗷嗷嗷的说个不停,说的喻文州脑袋都大了。
他没有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黄少天说人话的语速已经快赶上说狗语的语速了,黄少天变得更吵了而且还是让自己听得懂的更吵了。
喻文州有些无奈的垂眼看着黄少天动个不停的嘴唇,源源不断的噪音正没有停顿的爆发出来。
唔。
这感觉好像……超熟悉啊。
喻文州挑眉,微微低头,十分自然的吻住了黄少天的嘴唇。
噪音戛然而止。

好么,谁能没有个恶劣的习惯呢?

金毛时期黄少天不听劝。
喻文州不知道是自己说话大金毛听不懂,还是听懂了就是不愿意做。
反正大金毛天天都叫个不停,嗷嗷嗷的声音让自己烦死了。
也不是没有想过办法。
扔骨头给这家伙啃,这家伙能边啃边嗷嗷。
给这家伙喝牛奶,也可以一边喝一边发出呜啦呜啦的声音。
也不是没试过强硬的,比如这货一叫,自己就不理这货了,然后喻文州无奈的发现这只大金毛并不会意识到哪里错了,反而是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可怜兮兮的嗷呜嗷呜的哼唧着,一副求原谅的样子。——当然,还是叫个不停。
喻文州没辙了啊。
软硬都不吃的黄少天反正就是不停的叫啊叫啊叫,甚至喻文州都把这家伙抱到宠物医院了,宠物店老板看着嗷嗷个不停的黄少天,有些无奈,然后再指指旁边正巧也被江波涛抱来的周小白:看看他家那个,不叫才是有问题的,你家这个叫的欢是正常的。
正常你妹啊!你要是来养他一天,你就知道他一定是哪里有病啊!
喻文州不死心的又磨蹭了一会,旁边江波涛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己的这种行为很拉仇恨:在一个哑巴狗的主人面前炫耀自己家的狗是个话痨?救命!
喻文州绝望的抱着黄少天跑掉了。
于是,黄少天放弃了治疗,自暴自弃叫的越来越凶了。
喻文州拿他完全没办法,隔壁叶修不知道敲过了多少次门说黄少天简直神烦都已经打扰到自己睡觉了,喻文州皮笑肉不笑的随便道个歉,心里骂半天,谁让你大半夜不睡觉非要白天睡觉,我家黄少天晚上安静的时候你不把握好机会,现在跑来投诉个毛线团啊谁爱听啊。
那时起,喻文州就真的以为,黄少天没救了,没有什么能打败黄少天的嗷嗷叫了。
喻文州也自暴自弃了。
于是喻文州家就那么维持了现状好一阵子,直到有一天,喻文州终于写完一份拖了很久的报告,如释重负瘫倒在沙发上一动都不想动。
黄少天那边正玩着自己的尾巴,呼哧呼哧的转着圈跑了过来。
喻文州心情好,看到黄少天格外开心,他伸手把黄少天捞过来抱在怀里,无比自然的轻轻亲了黄少天一下。
然后!
奇迹发生了!!
奇迹发生了啊!!
喻文州简直想要冲下楼去跑个三十圈!
是的!
嗷嗷嗷叫的黄少天不叫了!
喻文州震惊了啊!那简直是无以言表无以复加的震惊啊!
喻文州转念一想,的确也是,阻止一个家伙说话的最基本方式就是把嘴堵住,这种亲一下的做法完全说得通啊!
喻文州平息了一下自己激动的内心,把黄少天放下来,黄少天呼哧呼哧玩着跑远了。
从那次之后,每次黄少天叫的他烦了,他就蹲下身子抱着黄少天亲一下,黄少天就能安静三分钟,三分钟,不能再多了。
三分钟,可以做什么?
三分钟,只能喝三分之一杯咖啡。
三分钟,只能吃二分之一个苹果。
三分钟,打个盹都不够啊!
不过对于喻文州来说三分钟已经够够了啊!
对于喻文州来说,三分钟的安静已经足够他思考人生。
这是一种会上瘾的行为。
喻文州抓着这个唯一可以阻止黄少天话痨的救命稻草,沉溺于其中不能自拔。
喻文州承认这个习惯有些恶劣。
可是有句话说得好嘛:
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照的进来。
只要能在话痨中存活,喻文州不介意自己的生命再多裂几个洞。

喻文州抬起头,默默看着被自己压在沙发上刚刚被自己强吻了的人形黄少天。
黄少天也在睁着黑眼睛看他。
果然不叫唤了。
变成了人也一样好用!
喻文州噌的快速从沙发上爬了起来。
倒计时开始!自己有三分钟时间!
虽然总觉的自己刚刚的行为哪里有些不对,可是没关系了!
喻文州没有给自己脑补的机会。
他只有三分钟。
那么要干些什么呢?
喻文州歪头想了想,哦对,必须先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他转头严肃的看着那只一脸无辜的人形黄少天,伸手指了指自己两腿间的重要位置。
「少天啊,你主人的这里不能随便动的听到没。」黄少天,你不做死就不会死。
「嗷!」黄少天叫了一声,在沙发上打了个滚,也不知道是听见了还是没听见。
「……」喻文州看了看表:半分钟过去了。
喻文州聪明的选择了不继续在黄少天身上浪费时间。
他冲进自己的书房关上门,开电脑准备写点报告。
碰上了电脑更新启动慢,再碰上了鼠标找不到。
等喻文州忙活完了一切,刚刚把文档打开输入法调好的时候。
门外一阵熟悉的「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已经传来。
好么,三分钟已过。
喻文州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
他只能打开门,揉了揉门外黄少天的黄头发。
然后无比自然的低头在黄少天的嘴唇上吻了一下。
Yes!!
Silence starts again!!
喻文州欢乐握拳!
嗯?有哪里不对吗?
真的有不对吗?
没有吧,一切都很对啊。
……就算哪里不对又怎样!
反正世界安静了嘛!
喻文州残忍的掐死了自己的脑补,满意的回身继续码字。
门外黄少天窸窸窣窣的,好像已经冲进喻文州的卧室撒欢翻滚了。
喻文州借着三分钟的寂静狂飙手速。
如果喻文州真的存在手速那种东西的话。
知道什么叫一物降一物吗。
不知道也没关系。
反正黄少天又赢了。



tbc

突然觉得喻队已经被黄少搞的神经衰弱了,喻队真的还能正常喜欢黄少嘛!!OvO!
窝森森的担心啊!!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