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喻黄】习惯 13




那张黄少天写的「喻文州」被喻文州贴在了卧室的墙上。
旁边还贴了一张喻文州写的「黄少天」。
「话说少天啊,我没有教过你我的名字怎么写吧。」
「嗯……书房的好多书的扉页都写着呢。我聪明吧哇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捂心口。
这种黄少天突然长大的感觉是怎样啊!
画风不太对啊!

例行遛弯时间。
天暖和了,黄少天又变成了必须要盯紧的熊孩子一枚。
喻文州废了血劲,到底还是没有纠正过来黄少天爱裸奔的毛病。
现在冬天过去了,要想纠正黄少天,那就更难了。
所以喻文州只能一步不离的紧跟着黄少天,以防黄少天一不小心脱离自己视线范围,就立刻裸奔耍流氓去了。
嗯,现在两人的相处方式也差不多恢复了从前的样子。
喻文州先是发现,自己对黄少天太好的话,黄少天反而别扭,还不如就正常对待。
然后喻文州又发现了,反正自己对黄少天再好,黄少天也不会懂的,所以还不如就不费事瞎闹了。
而且也快一个月过去了,也没见到小周和黄少天建立起什么联系,危机感顿时下降。
现在喻文州只需要平静的圈着黄少天,时不时以堵话痨为名义,占占黄少天的便宜,然后再随便想个理由,打发掉黄少天依旧没忘记的求下文。
生活安逸,喻文州突然觉得,就这样下去,不戳穿,感觉也不错。
这样自己就有足够的理由开心了。
比如黄少天突然有一天特别听话,自己就能开心半天,更别提黄少天那次写了「喻文州」的那种事情了。
而且这样的话,就算黄少天什么事惹了自己生气,自己也不会生气太久。比如……黄少天现在都还想着给周泽楷写信,喻文州只能告诉自己别生气平常心,联络感情这么正常的事情,自己要是有个朋友在远方,自己也会想要写信给对方的。
嗯,一定是这样。
反正黄少天尚且对小周没有什么明确表示啊对吧。
所以就不强制干预了。
喻文州就这么处在这种奇妙的境地中,他竟真的觉得还不错。

遛弯路上,不小心撞到了张新杰,张新杰身后是韩文清,韩文清手里拎着个蛋糕。
喻文州反射性一摸钱包,硬生生忍住了伸手递出的动作。
换上微笑,打招呼:「哟,好久不见。」
「嗨文州。」张新杰很高兴的样子。
「老韩这是过生日?」喻文州探头看了看韩文清手里的蛋糕。
「是新杰过生日。」韩文清指了指张新杰。
「这样啊,生日快乐!」喻文州笑。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黄少天从喻文州身后探出头,扒着喻文州的肩膀很是应景的嗷嗷喊。
「这是?」韩文清没见过黄少天,微微歪头问。
「新室友,黄少天。」喻文州错了半个身位,彻底让出黄少天的脸,黄少天看见韩文清,一愣,反射性掏衣兜。
张新杰看到了黄少天的动作,「噗」的笑出声来。
他适时的拉了拉韩文清的袖子,点头朝喻文州示意了一下:「我们先走了。」
「嗯,生日快乐哟。」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又走了十几米,彻底脱离了韩文清仇恨范围,黄少天这才把手从衣服兜里拿了出来,一脸惊恐的看着喻文州的脸: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我!我!!」
「想掏钱包是吧。」
「对啊!!我是中了什么魔法吗!!」
「不只你,大家都这样。」喻文州也慢慢把手从自己的兜里抽了出来。
黄少天当然看见了喻文州的动作。
两个人面对面的看了半晌,接着同时大笑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的朋友都好搞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嗷!!」
「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天你以为我真的那么随意的就跟老韩成朋友了吗哈哈哈哈哈哈我付出了好多钱包的好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交保护费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嗷。」
……所以这种笑中带泪的苦逼感到底是怎样啊!
喻文州绝望的擦了擦眼角的泪。
看了看旁边笑得揉着肚子的黄少天。
「对了,少天,你有生日吗?」
「啊……没有吧?我也不记得了嗷嗷嗷嗷。」
「嗯……那我给你想一个?」
「嗷嗷嗷好!!」
「你是8月份进驻我家的,是11月17号变成人的,那组合一下,8月17号怎么样?」
「好好好好!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过生日了!!」
「对呀。」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今天多少号!」
「嗯……12号,怎么了?」
「唔。」黄少天食指抵在下巴上面,仰头想了半晌,然后又低下头掰着手指算了半天,突然抬起头对着喻文州笑起来:「那我还有五天就可以过生日了!」
「……啥?」
「17号呀!」
「生日是一年过一次的少天……」
「一年才一次?!好慢啊……我还不到三岁耶,这么算来,才只能过两个生日啊……」
「……」不然呢!
「反正我想过生日文州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决定选择耍赖。
「……哎。」喻文州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想吃蛋糕就直说啊,嗯,那少天就一个月过一次生日好啦。」
而且,17号是黄少天正式以人类身份进入自己生活的日子呢,也算个独特的纪念日了,一个月纪念一下正好。
喻文州对于自己给黄少天拟的这个生日感到无比满意。
「嗷嗷嗷嗷好棒好棒好棒!!我也有生日可以过了噢耶耶耶耶耶!!!」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的脖子挂在了喻文州身上,十分欢乐的蹦跶着。
「乖。」喻文州宠溺的戳了戳黄少天的脸。
这么算来,距离人形黄少天出现,已经快五个月了呢。
五个月,太阳升起落下300次,时针走过3600个小时,五分钟的歌可以听43200首,心脏可以跳动15120000次。
而喻文州自己,也彻底习惯了人形黄少天的乱入,从最初的那天开始,从黄少天扑向自己买回来的狗粮开始,从黄少天揪着自己的裤腿嚎叫「文州文州文州」开始。
最开始他把黄少天当成一个上帝给自己的麻烦。
而现在,他把黄少天当成一个上帝给自己的麻烦的礼物。

黄少天心心念念的生日终于到来。
喻文州拎着蛋糕和土豆泥,一进门就被裸奔的黄少天扑了个正着。
喻文州有些虚弱,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肩膀,冰凉的。
「乖,穿上衣服啊,虽然现在天不冷,可是还是会感冒的。打针哦。」
「我要先看蛋糕!!嗷嗷嗷嗷嗷嗷!」黄少天围着喻文州转圈圈,弯腰凑在蛋糕前面闻了闻,然后嗷嗷嗷嗷的缠着喻文州干脆不让喻文州进屋。
「……唔,好吧,看完就去穿衣服。」
喻文州挠了挠脸,瞥了一眼好奇宝宝黄少天。
「嗯嗯嗯嗯嗯嗯!!」点头如捣蒜。
「好吧……」
喻文州只能就这么在玄关蹲下,黄少天也跟着蹲下,伸着脖子一脸兴奋地凑过来。
包裹着蛋糕盒子的带子是金黄色的,喻文州觉得这颜色跟黄少天比较搭,所以才让店家换掉了原配的粉色带子。
蛋糕不是很大,但是闻起来很香,黄少天微微皱着眉,黑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就差伸着舌头呼哧呼哧舔上来了。
喻文州把蛋糕从盒子里拖出来,然后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看到了哟,快去穿衣服。」
「唔……想吃!!」
「得寸进尺是不好的。」喻文州微笑。
「诶,这上面写的是什么?诶!这是我的名字对吧!是吧!是写着我的名字吧!」黄少天突然眼睛一亮,指着蛋糕上果酱写出来的字迹。
「嗯,是呀。」
「为什么会有我的名字!我出名了吗!什么状况!好紧张!文州文州文州!我是不是要去练签名!电视上都这么演!!」黄少天神烦的嗷嗷着。
「……少天你想太多了……是谁过生日店家就会把谁的名字写在蛋糕上。」
「原来是这样!诶!那这剩下的字写的又是什么?嗷嗷嗷嗷看不懂啊看不懂!翻译啊文州文州文州!」
「你先穿衣服,然后我告诉你。」喻文州推了推冰凉的黄少天,把蛋糕收了起来。
「那可一定要告诉我!不能耍赖!耍赖的是小狗!」黄少天一步三回头。
「嗯,耍赖是小狗。」喻文州噗的笑出来,这话从黄少天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这么奇怪呢。
「嗷嗷嗷嗷嗷!」黄少天放心的走远了。

所以蛋糕上面写得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没什么啦。
喻文州拗不过黄少天的好奇和固执,只好告诉他。
——「我喜欢的黄少天,生日快乐。」
所以这其实是喻文州的告白啦。
然后呢?
然后黄少天欢乐的飞扑过来,嗷嗷嗷的叫着,说:「文州文州文州我也喜欢你」。
这样吗?
不不不,太天真了。
这怎么可能是大汪黄少天的风格呢。
所以喻文州也早就习惯了黄少天的思维脱线。
他说完蛋糕上的这句话,看着黄少天的脸,只见黄少天黑眼睛眨了眨,看着喻文州,欢乐的笑出来:
「文州文州文州!!『喜欢』是什么意思?」
好的!
早就猜到你会问这个问题啊有木有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可是这要怎么解释呢?
自己就算知道黄少天总有一天会问,可是又怎样呢!
这让人怎么解释!
如果真的好解释的话,「喜欢」这两个字可能也就不那么珍贵了吧。
所以能怎么办呢?
喻文州戳了戳黄少天的脸。
「喜欢啊……喜欢就是喜欢的意思啊。」
「喂,跟没说一样啊!嗷嗷嗷嗷文州你故意不告诉我嗷嗷嗷嗷!」黄少天的好奇心没有得到满足,不满的蹲在沙发上蹬着腿。
「少天乖啦,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解释啦。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唔……」黄少天忧愁的挠挠头:「可是我怎么知道我到底知不知道呢?说不定我现在已经知道了啊?」
「……」喻文州被绕了进去。
他想了想,还是没有理清黄少天那句话的意思,黄少天说得快,本来就听的模糊,其实不管黄少天问什么,喻文州也都不准备回答了。
喻文州伸手沾了点蛋糕奶油,抹在黄少天的鼻尖上,奶油有点凉,黄少天眯了眼睛缩了一下,却并没有想彻底躲开的意思。
喻文州就着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笑得眼睛眯成一条好看的月牙。
「反正,我最喜欢少天了。」


tbc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