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05

 

05

 

第七赛季最后微草夺冠。

总决赛最后场,职业群一片嘈杂,大家在不同的地方看着直播,在同一个地方讨论。最后结果出来,唏嘘一片,感叹微草强大,感叹百花可惜。再没过几天,就是方士谦和张佳乐的退役消息。

两个人在群里被大家好一顿围追堵截,轰炸式的问了些问题,两个人都没有回答,甚至直接没有露面。

挺闹的。

周泽楷没发表什么言论,他关了群,用微博小号发了一条微博,只有两个字:退役。是周泽楷的风格。

没多久,喻文州回复:再战十年。^^

嗯。

周泽楷觉得心安。

 

夏休期挺长的,不出去玩玩都觉得是浪费,周泽楷犹豫着不知道去哪里,最后还是发短信咨询喻文州,他总觉得喻文州特靠谱。

喻文州说自己要去Q市,那夏天凉快适合避暑。

周泽楷说,我也想去。

喻文州回复,来呀。^^

周泽楷欢乐地收拾东西去了,觉得夏休期真好,虽然没有比赛可以打,可是天天竞技场也不错,找不着人PK的话就短信呼唤一下黄少天,随叫随到。虽然感觉有点不厚道,可是周泽楷屡试不爽。

周泽楷总是想什么就做什么,收拾东西也收拾得快,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本来夏天的衣服就薄,好带,就算多带几件也占不了多少地方。最后周泽楷直接抛弃了行李箱,一个背包就装下了。

然后趴在电脑前面开始订票。

订票前给喻文州打了电话,问喻文州是哪趟航班几点到,喻文州告诉他,他就划着鼠标光标在屏幕上找,找了一个到达时间差不多、但比喻文州早了半个小时的,找到的时候还不自觉笑了起来。一看发现还打了8折,顿时更欢乐了,觉得生活真美好呀真美好,周泽楷当即就把票给订了,订完之后才想起来个事情。

正好喻文州电话还没挂断。

周泽楷小声说,别人呢?

别人?喻文州重复了一下,好像在思考这句话的意思,顿了一秒钟,喻文州说,蓝雨其他人都要回家,俱乐部很冷清呢。

不是这个意思。周泽楷眨了眨眼睛。

嗯?

喻文州那边陷入了沉默,像是又在思考周泽楷语言的意思了。

周泽楷有点犹豫地加了一句,女朋友呢?|

噗。喻文州笑出声:她不来。

声音挺低的,让周泽楷想起那天走廊吵架的时候,自己听不清楚的喻文州的安慰声,好像就是这样低低的,喻文州的这种声音不太常见。挺惊奇。

周泽楷哦了一句,没再问什么。

 

两天之后周泽楷和喻文州在Q市机场碰了面。

两个人订的是一个地方的酒店,靠近海边,走路过去也就五分钟,两人放了行李就跑去海边看海去了。

当然不是没看过海,只不过没怎么看过北方的海,结果去了一看,根本没什么看头,不就是海么,哪里的海不是海啊。有点失望。但是Q市是真的凉快,两人海边吹了一会风,都觉得胳膊有点凉了。

海是个蛮神奇的东西,看上一两个小时也不觉得无聊,而且就算两个人之间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看上一会心情还会变好。

已经傍晚时候了,周泽楷转头看了看旁边的喻文州,喻文州发现了,也偏头看他,目光宁静,不知道里面藏了多少东西,周泽楷怀疑是自己的错觉,可是他确实从喻文州的目光里看出了一点无奈。

周泽楷并不懂喻文州为什么无奈。他眨了眨眼睛,把头转了回去。

两人也就依然沉默着。

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做得有点过分了,有些事做得已经很明显了,却还保持着暧昧不明的态度,是不是会招人讨厌呢。可是他又不知道怎么办,只能这样耗着。而且喻文州那边也没什么反应,所以也挺好的不是。

周泽楷突然说,好奇怪啊。

喻文州转头问他,奇怪什么?

周泽楷无辜地说,你。

 

那天晚上两个人吃的烧烤,还拍了张烧烤和大海的照片PO上了微博。结果张新杰看出来了他们在Q市,说自己和韩文清都还没撤,明天聚一聚什么的。

喻文州挺高兴地答应了。

第二天四个人在台东碰面,张新杰稍微表示了一下对周泽楷喻文州二人组奇妙搭配的意外,然后就没再说什么。四个人找了地方吃了饭,谈到了张佳乐的退役,喻文州半开玩笑问韩文清还要撑多久,韩文清简单地说还早。

喻文州说,张佳乐退役有点突然。

张新杰说,总要退役的,这是他的选择,可能是他累了吧。

韩文清思考着什么没有说话。

周泽楷说,再战十年。

大家都笑了,笑得挺欢乐也挺无奈的。

吃完饭便两两散了,没过多久张新杰就把吃饭照片爆料了,明显故意的,只照了周泽楷和喻文州,把自己和韩文清撇得干净。

新一轮刷屏开始。喻文州回复说,张副队不厚道啊。

周泽楷知道都是开玩笑,可是看见了还是挺开心的。

晚上两个人继续坐在海边看海,其实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喻文州突然笑着说,果真只有荣耀才是一生挚爱吧。

?周泽楷偏头疑惑地看他。周泽楷觉得心口有点堵。

喻文州摇摇头,没再说什么。

倒是第二天上午,喻文州接了个电话,匆忙订了机票,下午便离开了。

 

喻文州走时,周泽楷说要送他,喻文州拒绝,可是周泽楷坚持,所以喻文州也就没再做无谓的反抗了。

周泽楷强硬地说,说好了的。

喻文州这才记起以前两个人发的短信,他当玩笑了,可周泽楷当真了。喻文州笑得挺没辙,倒也不再拒绝了。周泽楷看出了喻文州眼睛里有点歉意,可能是对自己的,但是喻文州一直没有说抱歉之类的字眼,周泽楷也不拆穿。

到了机场,喻文州已经站在了安检口面前,这才停下来,向旁边让了让,转身看着周泽楷,看来是有话要说。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等着。

喻文州说,那我先走了,小周你什么时候走?

周泽楷又眨了眨眼睛,挺无辜的样子,他说,还回来吗。

喻文州低下头,说,不知道,嗯……女友回来了,让我回去陪她。

哦。

周泽楷应了一声,觉得自己的心好像都不跳了,一片死水一样沉溺着,漆黑一片,跟晚上的海似的。他的猜想被证实了,顿时觉得自己真聪明。

喻文州看着周泽楷,笑出来,声音很轻,倒有点像自言自语了。

喻文州说,有些事情,明知道不可能,可是还想要去试一试。

周泽楷歪头想了一下,说,手残?

喻文州笑得更厉害了,声音也轻快了很多,说,小周你这样可不好,你不能学叶秋啊。

周泽楷也笑了。

两人就这样告别。

周泽楷看着喻文州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心里又是一片空寂,但也不是特别难受了,反正现在就是最好的了,他想,反正自己还和喻文州玩了两天呢。

也就释然了一些,只是觉得自己的角色定位有点奇葩。回了宾馆,正好赶上黄少天例行叫自己PK,周泽楷也觉得自己无聊,就答应了。没想着得到回应的黄少天吓了一跳,怀疑周泽楷被盗号了。

结果两个人竞技场好一顿打,不太高兴的周泽楷把黄少天虐了三把,然后被黄少天虐了四把。周泽楷想把那一把赢回来,所以两人继续,你一把我一把,就这么耗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直到黄少天那边突然来了个消息,说,诶诶诶队长回来了!那周泽楷你现在在哪呢!还在Q市?队长怎么提前回来了!?等等,我去接一下队长啊!明天再P别想跑!

黄少天下线了。

黄少天刷屏期间,周泽楷没来得及插上一句话。

周泽楷有些愁地想,明天你再找我,我就没心情跟你PK了。他又看了一遍黄少天的话,深觉人艰不拆。自己找黄少天PK一下都能听着喻文州的消息,真是躲不过。

周泽楷关了电脑,躺回床上,太阳穴疼,抽出手机就想给喻文州发短信,手机都抽了一半了,又悻悻把手缩了回来。

反正也不会回。

周泽楷头疼地要命,辗转了两个小时,终于是睡着了。

第二天他也离开了Q市,短暂的出行,说不出来让人高兴还是让人难过。

 

周泽楷回了家,在家里的生活就随性了。

每天打打荣耀,陪妈妈逛逛街,上街找好吃的小摊,或者逛逛荣耀专卖店什么的。他把喻文州和索克萨尔的剪刀手合影设成了手机开锁界面,这样每次用手机的时候,就有点小欢腾。

周泽楷就这么每日没什么规律又安逸的浪费着夏休的时间,他再也没有给喻文州发过短信打过电话,喻文州也没有找过他。就像突然达成了什么约定,两人都保持缄默。

直到有一天周泽楷刷微博,看到宋晓给喻文州的微博回复。

回复在Q市海边烧烤的照片微博下面,因为那就是喻文州最新的一条微博了。

回复内容跟微博内容没关系,宋晓说:队长你在哪呢我找你玩去!分手也别太伤心啊!

最重要的是喻文州还回复了,三个字没标点:谁说的

宋晓说:……黄少[蜡烛]。

喻文州回复:呵呵。

然后周泽楷便刷到黄少天一条新微博:我靠我靠我靠我靠宋晓你妹你妹你妹!本大爷做鬼也不放过你!

咦。周泽楷突然觉得眼前晕开一片光。他拿出手机给喻文州发短信,是时隔多日的第一条短信。

发什么好呢。

周泽楷思考片刻,决定使用省略号。

喻文州果然回复了,还回复的挺快。周泽楷松了口气。

可等看清了喻文州回复的内容,周泽楷愣住,紧接着巨大的恐慌翻滚着来了。周泽楷就这么僵着了,脑内一片空白,他只能听到自己不知所措的心跳。

周泽楷真的没有这么恐慌过,不管是第一次站上职业联赛的比赛场,第一次带着轮回面对强大对手被大比分虐爆,还是第一次作为轮回队长面对乌泱泱的记者和镜头无话可说,不管哪一次,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恐慌过。

周泽楷曾经以为,只有荣耀可以让他高兴和绝望。

可现在,喻文州也做到了。

喻文州只回复了他三个字没标点:高兴么


tbc

 

评论(267)
热度(305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