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11

11

 

江波涛发现周泽楷真是越来越难懂了。

春节收假回来,江波涛就觉得周泽楷有点奇怪,但又说不出哪里奇怪,江波涛盯了周泽楷一整天,一天下来,江波涛发现,自家队长一整天竟然没有说过一句话,没有说过一句话!连个嗯都没有。

江波涛恐慌,觉得自家队长病情加重了。

 

吃完晚饭,周泽楷习惯性回宿舍,被江波涛拦在了房间门口。江波涛面色凝重,看得周泽楷想笑。

所以周泽楷就真的笑了。

江波涛觉得面对这样的周泽楷有压力,所以偏头不去看周泽楷的脸,说,队长啊,心情不好?

周泽楷点点头,说嗯。

哪止不好,简直就是烂透了。

江波涛又说,队长啊,你心情不好就更需要跟大家交流嘛,马上季后赛了,心态最重要。

周泽楷又说,嗯。

然后江波涛没词了。

谈话结束。

 

周泽楷收敛了很多,不是特别想喻文州的时候,不会给喻文州发短信打电话什么的,偶尔骚扰了喻文州几次,喻文州也都回复的语气平和,周泽楷看了,自欺欺人高兴一下,更多的还是失落。周泽楷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在跟喻文州打架,你一下我一下,可惜自己一直没怎么占上风就是了。

自己这边能做到的只是把喻文州惹毛,等喻文州平息,再把喻文州惹毛,再等喻文州平息。几次下来,喻文州的反击当然也就来了,疏远,靠近一点,再疏远,又靠近一点,反反复复,简直就是折腾人。周泽楷觉得这么下去自己迟早会被折腾死在喻文州手里。顿时不适时宜地想着,要是两人比赛打荣耀就好了,竞技场。

其实周泽楷也不是没有站在喻文州的角度想过,他知道喻文州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理由的,并不是平白无故靠近疏远的,他也知道喻文州不是个真那么想折腾自己的人,喻文州也是想过当朋友这种两边都好的折中方式,不过是自己真的当不了。

要说从什么时候,喻文州的处理方式变了,那可能得是自己告白之后。

不戳穿大家都好说,戳穿了就不能当不知道了。

所以怎么办呢。

谈生意。喻文州选择这种方式,喻文州在这种事上,理智得简直像一块石头。周泽楷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

喻文州是怎么想的,怎么能想到在感情这种事情上谈生意,周泽楷想起来就难受得要命,一是觉得自己的感情被直接开了价码,二是觉得,喻文州给自己的回应太过轻浮。

也好几次都对着喻文州的短信想着干脆放弃算了,可无奈第二天爬起来,一想到喻文州就还是好心情满点。

大概喜欢确实不需要什么理由,不管被如何对待也都撑得下去。

谁说喜欢是两个人的事了,周泽楷觉得自己一个人搁这喜欢着,不也挺好。

 

收假回来第一场比赛,轮回就是个大胜。

周泽楷把没说的话全憋成战斗力了,江波涛看得都发憷,赛后新闻发布会,周泽楷彻底消音,江波涛开玩笑跟记者说,队长最近憋力打比赛,所以决定不说话。

不久之后周泽楷收到了黄少天的短信:妹妹的!江波涛说那话是几个意思?

周泽楷回复:呵呵。

赢了比赛,周泽楷当然心情不错,全队一起去吃夜宵,点菜的时候收到了喻文州的短信。

说,祝贺小周。^^

周泽楷看着屏幕看了半天,最后也没回,皱着眉就把手机收起来。

刚准备继续点菜,就听江波涛在旁边说,这样不礼貌吧。

周泽楷转头:嗯?

江波涛指指周泽楷装手机的衣服兜,说,喻队短信,不回不太合适吧。

周泽楷哦了一声,却并没有想要掏出手机的意思。

江波涛小心地问,又怎么了。

周泽楷闷闷地回答,不想回。

江波涛愁: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跟喻队又怎么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偏头避过江波涛的目光,缓了一会,才把头转回来,摇摇头,小声说,没事。

周泽楷皱着眉,眼圈都红了。江波涛当然看出来了,吓得不敢说话。周泽楷点完菜之后就趴在桌子上,闷着一言不发。江波涛在旁边,简直坐立难安。

还好周泽楷也没一直趴着,趴了一会就起来了。自言自语说,不行。

江波涛小声问,什么不行?

周泽楷不说,抿着嘴把手机掏出来,点开喻文州的祝贺短信,回了一个,你也是。

刚要按发送,手机被江波涛抢走了,江波涛惊吓地看着周泽楷的脸,周泽楷一张脸写着无辜。

江波涛说,队长你作死啊,蓝雨这轮输了,你发什么“你也是”啊你。

周泽楷眨眨眼,哦了一声,伸手把手机拿了回来,江波涛以为周泽楷会删掉重发,可周泽楷当然没有。

周泽楷果断直接按了发送。周泽楷发完之后还不忘看了看江波涛,江波涛正以一张死人脸回看他。

周泽楷突然心情好,笑了。

 

第二天中午了,吃饭时候周泽楷被江波涛给堵住了。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表情,感觉有点不详,于是转身想躲,可江波涛拉着周泽楷后领子不让人走,画面有点搞笑。

周泽楷端着饭,无辜地回头看了看揪着自己的江波涛,刚想张嘴说点什么。

江波涛没给他机会,皱眉说,我跟喻队聊过了。

周泽楷眼睛顿时睁大了,立刻转过身来,满脸都写着小紧张。

江波涛说,队长,我们一边吃饭一边慢慢谈谈呗。

周泽楷不想谈,可是又想知道江波涛和喻文州都聊了些什么,不情不愿,但还是跟上去了。

两个人坐在食堂角落,挺安静的。

江波涛先说话了,说,队长啊,这样没意思,你不能因为喻队拿你没辙,就这么闹啊。

周泽楷皱眉抬起头,一脸不同意江波涛观点的样子,却没说话。

江波涛又说,队长你选人失误啊,喻队都有女朋友了你还……

周泽楷打断江波涛的话,说,分了。

江波涛一愣,连连点头:是是是,的确分了,可是分了也不代表喻队不喜欢人家了啊。

周泽楷没说话,睁大眼睛安静地听,手里的筷子戳在一截茄子上,好久都没动了。

江波涛决定大招一口气轰到底,便继续说:喻队不喜欢你,他现在想的是怎么把女朋友追回来,他喜欢的还是他前女友,队长你现在去,简直就是捣乱加当炮灰。

周泽楷问,他说的?

江波涛点头,嗯。

周泽楷说,他骗你。

江波涛简直要疯了。

 

江波涛问,队长你觉得这样耗着你高兴吗。

周泽楷点点头,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说,嗯。

江波涛又问,队长你真的高兴吗?何必啊,就没别人了吗?

周泽楷抬头看江波涛,江波涛发现周泽楷的眼角有点红,深觉自己碰了周泽楷痛处,便闭嘴了。周泽楷说,嗯,没别人。

江波涛觉得周泽楷没救了。他有点着急,身子向前挪了一点,一副苦口婆心长谈的样子。

江波涛说,你也看见了,喻队是不可能的,你也不是没试过,可不是告白失败了么,你现在这样子,是干什么啊,图什么啊。

周泽楷不回答。

江波涛以为有希望,继续说,所以就不要去想喻队的事情了,比赛训练就够累的了,还要在这方面费心,多难受啊。

周泽楷连忙抬起头,有点慌乱地解释,说不会影响比赛。

江波涛愁得要命,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知道你不会,我是觉得,你这样子太累,不值得。

周泽楷眉一皱,颇为不同意地说:值得。

江波涛用没辙的眼神看着周泽楷,周泽楷那边还皱着眉,微微抿着唇,满脸都是不妥协。

江波涛轻声说,队长你怎么那么不听劝。

周泽楷依旧是油盐不进的样子,不听话,也不说话。

这样的周泽楷,真是,少见。

以前江波涛哪见得到周泽楷这样,以前的周泽楷都是呆呆的没什么攻击力的模样,而现在这个一脸不妥协还皱着眉的,是谁啊。江波涛觉得喻文州也够过分,硬生生地磨,可能或许,喻文州以为周泽楷很快就会被磨平了,很快就会放弃了,可谁知道周泽楷就这么不给面子呢。

这也耗了挺长时间了,事情也发生了挺多,可是呢,可是周泽楷他并没有停止喜欢喻文州,这种事情并不是想停止就能停止的。

江波涛都好奇了,这到底得费多长时间才能彻底废了周泽楷,他怀疑喻文州也在猜,次次爆大招,一开始还试探着,现在直接不管不顾了。现在周泽楷掉血掉得都快空了,可就是不见退却。还是那么一副老样子,一点没变。

江波涛深觉自己是劝不动了,只能做最后的挣扎。

 

江波涛说:队长,要是你一直这么下去,可还是没结果,你要怎么办。

周泽楷眨了眨眼,有点茫然,露出一副思考的表情。

声音闷闷的:还没想。

江波涛立刻就激动了,坐直了身子说,这难道不是最开始就应该想到的事情么?

周泽楷被吓了一下,呃了一声,声音更虚了。但还是诚实地说:没想过没结果。

江波涛立刻噤了声,一脸震惊,用着看外星人的表情。

最后江波涛虚弱地说:队长,你哪冒出来的自信。

这话有点狠。

周泽楷一愣,眼中慢慢浮上深深的失落,江波涛不冷不淡一句话,现在听着格外刺耳。有点像是嘲笑吧,或者是不信任,反正就是让人消极得很。

周泽楷摇摇头,起身默不作声离开,垂着头,背影空旷又苍白。

 

周泽楷根本没吃几口饭就回了宿舍,摸到床边就趴了上去不动了。

周泽楷初觉喻文州一定是耍江波涛玩呢,说的话一定都不是真的,什么还喜欢前女友什么的,哪会有这种事。可再想,周泽楷知道自欺欺人没用,喻文州没什么撒谎的理由,又想到在蓝雨的时候,黄少天说的喻文州提钱买车的事,再想想自己偷看的那个本子。

谁能没个漫长深刻的恋爱,还是三年那么长的时间,周泽楷甚至想得到,喻文州一定是冲着结婚去的,所以压根就没想着就此放弃。

周泽楷自暴自弃地想着回去睡一觉算了,一觉醒来还是一条好汉。

睡得不踏实,做了梦,梦里有喻文州,所以不管怎样,还算个挺好的梦。

醒了看了看手机,到了训练的点儿了,还有一条短信趴在屏幕上。半小时之前的短信,喻文州的。

周泽楷皱眉把短信点开,只有几个字:小周,抱歉。

周泽楷心说有什么可抱歉的,抱歉你还喜欢前女友不喜欢我吗。

周泽楷直接回复:不值。

喻文州说:嗯?

周泽楷说:别人不值。

喻文州说:那小周觉得谁比较值得?

周泽楷看了只觉得喻文州明知故问,回答也不遮掩,说:我。

周泽楷回完,觉得短信应该终结于此了。他把手机放在一边,换衣服洗脸,准备去训练室。走之前把手机拿着揣着,也没看。等到了训练室,才发现喻文州竟然回自己短信了,看看时间,十分钟之前。

周泽楷觉得心突然跳得有点厉害。

他带点期待地点开喻文州那条短信。看到喻文州说:我不这么认为。

周泽楷又摔了一块手机。

 

又快到了打蓝雨的时候。——其实也不快,中间还隔了三轮,真打上蓝雨,也得一个月之后了。

天慢慢变暖,可还是得穿厚外套,S市湿冷湿冷的,就算升了两度也还是扎人。

周泽楷新手机换了牌子,用得有点不习惯,不过据说抗摔,抗摔就行。

黄少天晚上发了条微博,本来周泽楷没加黄少天关注的,可是却加了蓝雨其他人的,黄少天那条微博愣是被一整个队连转了一圈,除了喻文州。

周泽楷惊讶,看了一眼,发现黄少天那条微博难得的字少,说什么我就是想挂你啊你快别耗了行还是不行给个准话别以为我们队长多有耐心。然后@了一个陌生名字。周泽楷没看懂到底发生了什么,刷新了一下那条微博被删了。

周泽楷直觉和喻文州有关,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问了问黄少天。

黄少天回得快,而且字多。

刨掉那些加强语气的词和废话,大体意思就是,喻文州前女友耍着喻文州玩。

竟然还能有人耍喻文州玩,周泽楷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喻文州是随随便便就能被耍着玩的吗。周泽楷先是不信,可看着看着手机屏幕,看着看着黄少天的废话,又觉得这一切也不是不可能了。自己也曾经以为自己从来不会输,直到碰到了喻文州。

这不是明摆了一个意思吗。之所以能有人玩了喻文州,还不是因为喻文州心甘情愿。

喻文州心甘情愿。

周泽楷突然觉得生气,特别生气,生气到握着手机的手都在颤抖。喻文州那么喜欢你,你凭什么、又有什么资格对他不好,周泽楷深知自己逻辑有问题,但他并不觉得自己是错的。我那么喜欢的这个喻文州,这个喻文州却那么喜欢你,而你呢,你背负着喻文州的喜欢,但你又是怎么对待喻文州的呢。

周泽楷气急了,多半情绪都是替喻文州感到不值。他还没来得及有什么过激反应,手机又开始震,连续不断地震,周泽楷一看,黄少天电话直接来了。

周泽楷接了。

接通瞬间黄少天那边就爆出一句气势汹汹的“卧槽”。

看来也是气得够呛,完全不给周泽楷插嘴的机会,巴拉巴拉就开始说:

周泽楷你知道她有多过分吗,队长去看车的时候你还在蓝雨呢你应该知道,队长最后还真把车给买了,我还以为要送谁呢,结果真送前女友了你知道吗。

我勒个去她哪里好了真就值得队长那么喜欢啊!不过你别说给了车之后那女的还真是乖了几天,也不闹了。我当时还寻思复合用得着这么大手笔吗,结果刚刚她跟队长说,说她想让队长一个周抽出三天去陪她不然就不复合!

卧槽你没听错啊!她想要队长一!周!三!天!去!陪!她!队长有那时间吗!有吗有吗有吗有吗!我简直要骂娘了好吗!她真以为队长是软柿子随便欺负吗!她也不看看那是谁家的队长……

周泽楷听得正愣,黄少天的声音突然小了下去没声了,周泽楷看了看手机,以为是信号问题,刚想开口问问,电话那头却又突然说话了。

说话的人竟然是喻文州。

喻文州说,别听少天瞎说,不早了,快睡吧小周,晚安。

电话挂断了。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淡淡的。

周泽楷看着通话结束的手机屏幕,愣了很久很久,最后皱眉翻下床,换了QQ去敲黄少天。

黄少天秒回,一句卧槽后面跟着好几个叹号。

屏幕疯狂滚着,周泽楷刚发了个省略号就被黄少天的爆发式粗口给刷掉了。

周泽楷只能不断地省略号霸屏,霸到黄少天终于没声音了,才发了两个字过去:名字呢?

黄少天问什么名字?枪王同学你多说几个字会死啊。

周泽楷迅速回复:微博名。

黄少天懂了,说,你问那个女的是吧,我刚刚@她了你没看见吗,我们队还都转了一遍呢。

周泽楷不多解释,直接说:没有。

于是黄少天扔了个名字过来,问,周泽楷你要干嘛?

周泽楷没回复,直接关了聊天窗,转身登了微博给那姑娘发私信。

周泽楷说:喻文州是我的。

如果你没有能力好好对他,那就不要再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这一系列事情周泽楷做得无比有效率,从登QQ问黄少天,到发完微博私信,只用了两分钟不到,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手速。敲下回车,周泽楷撑住额头,茫然地笑出来。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太生气了。

他本以为,自己可能会幸灾乐祸:快看啊喻文州,没想到吧你也有被别人玩的时候。可实际上呢,周泽楷眨眨眼睛,他竟然觉得心口特别疼,纠缠着巨大怒气。他想,她有什么资格呢,有什么资格这样对喻文州。

黄少天QQ头像一直在闪,闪了半天,可能是因为周泽楷没反应,已经开始窗口抖动视频邀请语音邀请了,搞得周泽楷眼花。

回了一个省略号。黄少天这才不闹了,一大段话扔过来,大体意思就是问周泽楷去干嘛了。

周泽楷回:作死。

黄少天那边当他开玩笑呢,也开玩笑回复说,你去骂她了?我靠有魄力啊不愧是枪王,等等我去搞个小号也去骂!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话,一愣,默默去翻了翻自己刚刚发出去的私信,微博名字的“周泽楷”三个字扎眼。还是加V的呢。

周泽楷呵了一声。自己是太生气了所以脑子也坏掉了么。看来自己还真是去作死了。

周泽楷回了黄少天一个省略号,想问自己忘了隐藏已经开大号去过了,怎么办。正斟酌着措辞呢,黄少天那边突然来了一句:我靠我先离开一下,队长摔东西发飙了!

周泽楷心一凉,又回了个省略号,黄少天果然没有回复。

周泽楷转身去找手机,刚开了锁屏,就看喻文州一条短信正好过来。周泽楷手快,还没等做好心理准备,就已经手欠把短信给点开了。

喻文州短信不长。

六个字没标点:周泽楷你够了


tbc

*哈哈哈哈哈!大家不要被骗了!喻文州你完了,你完了,你完了!!

评论(150)
热度(22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