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13

13

 

后来的那天晚上,等周泽楷赶到了约定地点聚餐的时候正好10点整,轮回人还没来齐,还差方明华和江波涛。

杜明看周泽楷来了,嚷嚷说你看队长都到了,赶快打电话把那两个叫下来。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拨号。拨了一半,江波涛戴着帽子裹得挺严的出现了,后面几步之外跟着方明华。

江波涛抬头看见杜明对着自己招手,就跑过来,看了一圈,看到了周泽楷。江波涛凑过来,小声说,队长,我刚刚看到喻队了,你晚上别瞎转,撞上不好。

周泽楷呃了一声,说,见过了。

江波涛吓一跳,觉得要大事不好,可是再看看周泽楷,觉得周泽楷好像也没怎么不对劲的样子,也就没再细问。

一帮人鬼鬼祟祟从小路走,怕被认出来,所以格外谨慎。

江波涛和周泽楷走在最后。

走着走着,周泽楷突然说,不太好。

江波涛问,什么不太好?

周泽楷把脸埋在外套的高领里,只露着半张脸,闷闷说:懂得多不太好。

江波涛心想着自家队长这是犯什么病呢,没搭腔,只是用一种看外星人的表情看周泽楷。腹诽:队长你到底什么时候懂过了。

俩人一直保持着诡异的沉默。沉默了半天。

周泽楷突然抬起头,说,虾饺。

江波涛说,啊?

周泽楷说,想吃虾饺。

江波涛:……队长你还好吗。

周泽楷点点头,笑得有点开心,说:好。

 

周泽楷最后真的吃到了虾饺。

当时第一次在蓝雨俱乐部食堂,喻文州带他吃饭的时候,吃的就是这东西。周泽楷还记得挺清楚的。

所以一顿饭下来一直笑。

江波涛有点愁的在旁边看着。最后实在被周泽楷笑毛了,问,队长你真的还好吗。

周泽楷无辜地点点头,说,好啊。

江波涛又问,你笑什么呢。

周泽楷说,心情好。

江波涛转过头,任命的继续吃东西,说嗯我看出来了。

周泽楷心情好不好,喻文州一句话的事。别说喻文州没那么大权利,其实他就是有。

周泽楷太明白自己的感觉了,喻文州随便说点什么就能让自己心情上天入地。实话说周泽楷不喜欢被人影响,表面上无所谓,就像公司让他作秀他就作,可心里,周泽楷一直都是只留给自己的。他一直都立场明确,让他做什么,可以,但非要让他同意什么,他就不一定同意了。

结果现在有个喻文州,所以有点麻烦就是了。

周泽楷自暴自弃,想着算了就这样。周泽楷觉得自己指望着喻文州这话,再高兴一个月都没问题。

至于喻文州说了什么,其实说的挺简单。

喻文州说:我总是要对她负责的。

到底还是一句拒绝话,只不过说的委婉了点。可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听了之后就是高兴。

吃了一半江波涛手机震了,拿出来看了一眼,呛着了。

江波涛咳嗽了两声,皱眉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周泽楷,最后把手机屏凑到周泽楷眼前。

屏幕上写着:代我谢谢小周。

江波涛说:黑名单竟然解除了,队长你做了什么。

周泽楷看了一愣,回头用自己手机给喻文州发短信,发现自己还是黑着的,他眨眨眼,把手机收起来。又看了看江波涛那边屏幕,有点疑惑。说,没什么啊。

江波涛当然不信,就问周泽楷碰到了喻文州之后,发生了什么事。

周泽楷想了想,捡重点说了几句。

江波涛听见那句“对她负责”之后,总觉得漏了点重点,便问,那队长你是怎么回喻队的?

周泽楷看了看江波涛,说:我说我等。

 

周泽楷不太明白自己这种感情变化。

——在喻文州说出“对她负责”那句话之后。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是笑着的,有点无奈,而且也挺疲惫。

周泽楷看着扎眼,但是听到这话,却觉得像黑夜中见了光。

其实喻文州什么都没表达,仍旧拒绝,不过委婉了点。可周泽楷就是能听出来无奈的意思,最主要的是,那无奈并不是对着自己而来的。这感觉,就像是以前总觉得没什么回报的事,现在突然松了个缝隙。

那缝隙特别的小,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被封死,也不知道它会不会永远只能是一个缝隙。可是单单从这缝隙中透出的光,就足以让人快乐到不自觉笑起来。

周泽楷觉得挺没救的。

也不知是终于被喻文州抓住了命脉,还是喻文州终于被自己抓住了命脉。反正以前的横冲直撞伤人伤己,突然就泯灭了气势平息的彻底。

他退了一步,对面喻文州也退了一步。你来我往的战争便如长夜终尽,疲惫的和疼痛的都像被轻轻安抚过了,如同新生。人心真是个神奇的东西,矛盾得要命。

所以周泽楷没再说什么,只是依旧按着电梯门,够乖的笑了一下,小声说,我等。

说完后退一步松开手,等了两秒,他看着电梯门在面前缓缓关死,喻文州一张平静的脸从自己的视野中慢慢的彻底消失。

他却不知何处冒出的自信,相信着喻文州还是会回来的。不管多久之后。

 

你知道放风筝怎么放吗。

先拉着风筝跑,慢慢放着线让它飞上天,飞稳了,继续放放线。

等它快脱离控制的时候,就再拉一拉线,让它飞回来一点。

 

周泽楷天天美剧,最后刷得都快没得刷了。

杜明那儿资源多,周泽楷看完手里的,就拎着移动硬盘去杜明那拷,美剧拷光了就去翻杜明盘里其他的剧。

杜明在旁边荣耀,荣耀一会就回头机警地看看周泽楷,问,队长你干啥呢?

周泽楷说,找电影。

杜明这才把头转回去,两分钟之后,又探头过来了,又问,队长你干啥呢?

周泽楷无奈,抬头用无奈的眼神看杜明。

杜明被看得忐忑,直接指着某个新建文件夹,咳了一声,小声说,队长,你要找的全在这了。

说完立刻缩回去荣耀。

周泽楷还真信了,点开后看见了一堆看不太懂的日文名字文件。旁边三心二意的杜明余光嗖嗖嗖的往这边瞥着,看起来紧张得很。

周泽楷突然就懂了,哦了一声,音拖得老长。

吴启被周泽楷这一声吸过来了,毕竟这声音听起来特别的有料。吴启一看屏幕就明白了,伸手推了杜明一把,说,原来你还有私货,竟然不告诉我偷偷告诉队长,该打。

杜明面如死灰。

周泽楷觉得故事发展有点跑偏,便退出去,问还有别的吗。

杜明惊,说:队长,刚刚那已经很齐全了,你口味是多独特啊。

周泽楷默默看着他,半晌,摇摇头说,没事了。

拔了硬盘想着去找江波涛,留下了杜明吴启两个人对着屏幕嘀嘀咕咕,偶尔爆出点诡异的笑声。

江波涛没在荣耀,在刷微博,看着周泽楷拎着硬盘跑来,就抬头瞅了一眼。

周泽楷说,求电影。

江波涛懂周泽楷是来干嘛的了,说我这有,手上要把微博页面关了。周泽楷却突然低下身子,盯着屏幕,说,等等。

江波涛有点疑惑,微微往边上挪了挪椅子,给周泽楷空出了个位置。

周泽楷彻底凑过来,离得挺近的,屏幕的光照在脸上,白莹莹一片。

黄少天一条微博正好被滑到屏幕中间,说,哈哈哈哈亲测队长酒量一杯半不能再多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想看队长喝醉耍酒疯的照片么噗噗噗噗本剑圣成全你们哈哈哈哈哈哈速速留下邮箱前二十个有机会!

是分组可见的,可能是把所有职业选手好友分了一个组,毕竟内容涉及到酒了,被媒体注意到总是不好的。

周泽楷看看江波涛,江波涛疑惑地也看看他。

周泽楷指屏幕,说,留个邮箱?

江波涛愣,转头又瞅了瞅屏幕:队长,要留你自己留去。

周泽楷也不再开玩笑了,直起身子,小小笑了一下,把话题拉回来,说,求电影。

 

回了宿舍,周泽楷挑了个电影点开,看了两分钟,片头还没看完呢,就觉得看不太动。只好最小化了去刷微博。

没加黄少天,所以看不见黄少天的那一条分组可见。

周泽楷有点后悔,想着就去登了QQ,黄少天头像黑着,周泽楷没管,敲了两下,果然回复了。

黄少天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PK吗枪王!!

周泽楷想了想,说,嗯。

黄少天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惜本剑圣现在有点眼花状态一般,推延到明天怎么样!

周泽楷想,到了明天谁还理你啊,但看着黄少天这话,觉得奇怪,就问,眼花?

黄少天说:全队偷偷买酒喝啊有木有!超级热闹你知道吗!本剑圣果然是酒量最好的喝了三杯还能走路啊有木有!

周泽楷要给黄少天跪了,这有什么好炫耀的,而且才三杯,很多吗,街边随便拉一个妹子估计都能把一大半职业选手喝趴下。

黄少天还在说:周泽楷你能喝多少?不过我觉得你自己也不知道,看你那样子就是不喝酒的,其实酒真的不太好喝,不过再说了,喝酒么有谁是冲着好喝去的啊,你说对吧!

周泽楷默默回了个省略号。

黄少天秒秒钟把他的省略号刷没了。

周泽楷又回了一句:干嘛喝酒?

连发了三遍,黄少天那边好像才看见。黄少天便回:当然是为了庆祝队长分手呀!彻!底!分!手!

周泽楷一愣,悬在键盘上的手就没落下去。

呼吸好像停住了。

黄少天很快就把那句话刷没了,周泽楷睁大眼睛拖着右边滚动条往回找,好不容易找着了,确认了一下,还想再仔细看看,黄少天一堆新消息,又给刷没了。

周泽楷也就放弃了,收回手,坐在椅子上看着屏幕,坐了半天。

直到黄少天那边问了,枪王你怎么没声音了你还在吗?

他这才慢慢凑过去。

心脏像慢慢被开了个洞,说不出来的什么情绪从里面流出来,不觉得太高兴,却觉得一切都是新的,一切晦暗的艰涩的都被洗刷成了旧物。

周泽楷手挺慢地敲键盘:还在。

缓了一会,又问,确定是庆祝?

黄少天说,对啊就是庆祝!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请听我唱,快开语音!

说完一个语音邀请就来了。周泽楷也真就接受了,接受的瞬间觉得自己手欠,却晚了。

黄少天已经开始喊了,声音昏昏的一听就喝高了,喝高了也不忘话痨本质,嗷嗷说着周泽楷快和我一起唱!

周泽楷当然不理他,动着鼠标要把语音关掉,黄少天那边却突然冒出一句别的声音。

声音有点小,离得远。

说:少天,你干嘛呢。

周泽楷一愣,要关语音的手缩回来了。

黄少天声音有点惊讶,说妈呀队长你还清醒着?

喻文州的声音依旧小,说,嗯。

听起来低低的,有点沙哑,也不知是喝酒喝的,还是声音传递失真太严重。周泽楷微微皱眉,有点自言自语的意思,小声说,干嘛喝酒啊。

黄少天听见了,理所当然回一句,不是说了是庆祝队长分手嘛!

喻文州问,谁?

声音大了些,该是走近了。

黄少天说,周泽楷。

周泽楷听见了自己的名字,觉得心口发紧,他想躲。反射性去看语音框,看了两秒,发现语音竟然没有被结束。周泽楷有点惊讶,也平静了很多,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对边传来一声轻笑,是小周啊。

这声轻笑太熟悉了。

声音清晰,这么一听,倒是可以确定这声音就是喝酒喝出来的了。听着发闷,又像酒一样醇,仔细听还能听到笑声结束时微微翘起的尾音。

周泽楷叹口气,他看着屏幕,其实却什么都没有看进去,倒像是把屏幕当成了喻文州一样,所以才会这么盯着。

周泽楷回答,嗯。

喻文州又说,一语成谶啊。

声音听不出来是高兴还是难过,依旧低沉,还带点笑意。却不知道这笑是自嘲还是无奈。

周泽楷听得一愣:嗯?

接话的却已经是黄少天了。

黄少天声音挺大,听内容却不是跟周泽楷说话,喊着,队长你这就要睡觉去吗?还有一瓶没喝完啊!等徐景熙吐回来了我们再继续啊?

周泽楷没听到喻文州的回答。

他猜,喻文州大概是轻笑着说了一句,不了。

 

说到底,蓝雨一堆人只是找了个喝酒的理由而已。

不过周泽楷真的没想到喻文州竟然也会跟着一起喝,他印象里,喻文州该是滴酒不碰的,该是笑着看着其他人闹,自己适时出声提醒一下的。

周泽楷后来又听黄少天说了一堆废话,徐景熙回来了之后黄少天说了一句我走了便把语音掐了。

周泽楷对着屏幕发呆许久,动作迟缓地翻出手机,没什么意义,只是顺手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不成功,还是黑名单着。

他放下手机点开电影,带上耳机继续看。看了二十多分钟,却连主角的样子都没有记下来。

心脏这才表现出了迟来的不正常。

从沉稳的扑通扑通,变成猝不及防不可抑制的忙乱。

周泽楷表情没什么变化,仍然是盯着屏幕的,可却觉得有种不知作何解释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像黑夜中惊醒了噩梦、猛冲进了一件空屋子、突然天降暴雨淋了个透。

就像突然睁眼看见光明,却不是要死要活发疯的激动。

还真是,不明所以的诡异。

倒像是顿时活过来一般的安心,突然觉得一切都是好的,就算原来再不喜欢的东西,现在看起来都是让人欣喜的。

这是怎么了呢。

周泽楷莫名其妙对着电影画面笑。

笑得有点涩,但周泽楷觉得自己这时候就是应该这样笑出来。

喻文州到底没让他等太久,虽然这一切的原因可能跟周泽楷半点关系都没有,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完全没有希望的故事终于走到了尽头。

一枪穿云还摆在键盘边上,落了一层细细的灰尘,周泽楷伸手把灰尘抹掉,又把它拿近了仔细看看。

他深觉自己没救。分个手而已,有什么可值得高兴的。

可他就是高兴,怎样也伪装不住。

快要飘起来。

 

tbc

*救命来晚了!刚码完没核对……不知顺不顺!

*火急火燎吃饭去!

*不虐了(反正看起来不虐了)有木有!! 有木有!!!!

*为什么不虐了呢……论BGM的重要性……

我终于不敢再听浪费了……我换了一个BGM哈哈哈哈!!顿时觉得世界一片开阔啊有木有!!天都蓝了啊有木有!!!!


吃得饭回来继续!!


评论(40)
热度(19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