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16

16

 

在B市的后来几天周泽楷都还比较轻松。

反正没什么目的,随便逛逛。

在世贸天阶的天幕上看见了密密麻麻的告白短信,周泽楷一边走一边抬头看,突然看到个给王杰希告白的,周泽楷愣是笑了半天。想看看有没有给喻文州告白的,结果一路看下来,喻文州的没有,倒是给刘小别告白的冒出了一大堆,有些人告白的时候还不忘把黄少天贬一顿。果然是微草主场。

周泽楷找了个位置坐下,把黑黄少天的那条给照下来了,手机号马赛克,发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秒回。

说周泽楷这是你干的吧卑鄙不卑鄙啊你!周泽楷你等着!

周泽楷心说我有这么无聊么,没回复,抬起头继续看,看着看着突然看到一条新短信刷了出来。

说,周泽楷你妹你妹你妹PKPKPKPK!手机号中间位数都被系统自动屏蔽了,但是周泽楷看了看前几位和后几位,和通讯录里黄少天的手机号一对比,还真是一样。

周泽楷要笑死了。

黄少天千里之外发短信上墙骂周泽楷,这场面怎么想怎么搞笑。

周泽楷掏出手机也发。

职业选手手速当然快得多了,秒秒钟整一块屏幕就被黄少天刷了个干净,周泽楷跟上,只有一个字,呵。所以打起来速度更快,一排呵瞬间就把黄少天的PK给挤下去了。周泽楷照了几张照片打算留着给黄少天发过去,毕竟黄少天那边看不见。等他照完了之后,黄少天又成功把屏给刷回来了。

满屏幕都是周泽楷来PK,挤得别人的告白短信祝福短信一点位置都没留下。

周泽楷回复,不。继续清屏,此时周泽楷完全觉得自己行为幼稚。黄少天看不见这边屏幕,不知道周泽楷这边发了什么,所以也不管,依旧是大面积求PK。配合上周泽楷拒绝的回复,真能让人笑哭。总有一种黄少天死缠烂打的架势。

周泽楷心想这种事情没内涵没意义,可是却让人高兴,这就够了。

黄少天那边还是没停,两个人一起,短信内容前前后后滚动着,周泽楷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突然瞥着了一句“少天别闹”。

虽然这句话只出现了不到一秒种,但周泽楷看见的瞬间,真是没忍住笑出了声来。

紧接着是“黄少威武”“黄少你吃饱了撑得么”“黄少土豪电话费花不完”之类之类的全都来了。

妥妥的一副全蓝雨出动的架势,周泽楷照了几张算是留了当纪念和把柄,心想着黄少天也够可以的,自己玩无聊,还要拉着全蓝雨一起来。

蓝雨千里之外爆刷B市世贸天阶天幕,这能上娱乐新闻头条么?

周泽楷发了一排的“Hi”去跟蓝雨打招呼,虽然知道那边其实什么都看不到。

黄少天最后来了一句:最后一遍周泽楷你完了速速来PK!!收工!

说完黄少天真的偃旗息鼓没声音了。

周泽楷还想着这结束的也太快了吧,却又突然瞥到下面刷上来的新短信。

黄少刚刚收到了10086余额不足提醒我会说?

周队你就别挣扎了干脆就成全了黄少吧。

周队你还在吗总感觉我们是在自娱自乐肉包子打狗……

周泽楷看的欢乐得很,蓝雨真是极其富有娱乐精神千里迢迢约战开嘲讽。

直到最后屏幕上刷了一条:小周。^^

周泽楷一愣,配合上面蓝雨那堆一大长条的,再看看喻文州这条短的只有两个字的,不知为何极具笑点。周泽楷也就真仰着头笑了半天,估计形象也毁得差不多了。

自娱自乐回了一个“文州”,跟在那个“小周”下面,秒秒钟便被刷没了。

周泽楷也没照下来。就这么看着它飞快滚走消失在屏幕边缘尽头。

周泽楷起身离开,顺便把照的照片都给黄少天发了过去。

得到了一句shit加无数感叹号。

 

后来周泽楷回了S市,在家呆了挺久一阵子。突然收到黄少天说请吃饭的短信,周泽楷没明白,黄少天说,蓝雨全队出去玩,从S市转机。

周泽楷一愣,看着全队这两个字,有点期待,便问他们在哪,黄少天说在机场等地铁。

周泽楷又问什么时候走,黄少天说明天中午。

周泽楷纳闷,问怎么非要在S市转机,黄少天说你别想推卸请吃饭的责任我们是买不到时间好又便宜的直达机票了才从你这转的不然谁要来。

周泽楷觉得这个理由说得过去,回复,好,又让黄少天他们在人民广场下地铁,两边在地铁站碰面。

周泽楷收起手机找太阳镜和钱包的时候,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太草木皆兵了。总感觉自己在刻意封杀着一些能让自己高兴的东西,不愿意再做过多的猜想和假设。他宁愿相信着蓝雨是因为没买到机票才来S市的,也不愿意相信是那边喻文州想到任何关于自己的事情才来S市的。

这种感觉就像是想动但是不敢动,矛盾得很,进退两难,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回应,怕一脚踩空了,也怕固步自封便离得更远。心想着夏休期还长着呢,看了看日历,却发现已经浪费掉半个月时间。

后来周泽楷带着蓝雨去了云南路吃小吃,吃了好几家。

喻文州还是老样子,看起来更疏远了一些,周泽楷觉得两个人的关系变得很奇怪,不算是朋友,但是又能说得上话。周泽楷不经常说,所以喻文州也就不经常说,突然偶然聊上了,也是两边都紧巴巴的难受。

也不知道这算是个什么纠结的关系。

周泽楷不善于处理纠结的关系,真是被掐了死穴手足无措。

江波涛跟周泽楷聊天的时候说过。

说,队长你追过人么,没追过瞎闹腾什么。知不知道大家十有八九都追不上第一个喜欢的人,因为第一次追根本不知道怎么追。

就像突然得到了珍宝,不知道怎么端着不知道怎么处理,喜欢,所以捞在怀里抱着,可却不知道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

江波涛说,队长你已经失败了,算是积累经验,换一个人继续,成功率就能提到百分之五十了,加上你长得好看,提到百分之百妥妥的。

周泽楷也不知道是江波涛这到底是安慰自己,还是在打击自己。但一想到前阵子,B市世贸天阶刷屏的事,就发自内心觉得欢乐。一大帮人没什么脑子的闹腾,周泽楷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也高兴,反正周泽楷自己在那个瞬间突然觉得,当个这样一起闹的朋友也挺好的。

他想到这个想法的时候,心里一惊,心想放在以前,自己是怎么也不可能有这种想法冒头的。

也不知自己是累了,还是真的懂知难而退了。

他告诉自己这想法怎么可以,但同时也告诉自己,这么随遇而安也挺好的。

 

一帮人吃完饭,往蓝雨订的酒店方向走。

距离不远,所以决定步行,还好天黑,也看不清楚脸,所以几个人也没什么太大的顾虑。

周泽楷走在最后面,喻文州跟他离得挺近,他听得到喻文州和郑轩的对话,听得挺清楚,听了也不插嘴,只是在边上安静地笑。

聊到空气太湿对关节不好,聊到冬天衣服不好晾,又聊到哪家茶餐厅WIFI比较快。

话题扯得远,周泽楷听了一会,觉得世界安静,虽然抬头看不太清楚几颗星星,但如果时间停在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几个人走在没什么人的街道上,不知道每个人的心思,又期待成为某个人心思里的一部分。想法南辕北辙,此刻走在一起却安静又欢脱。

甚至里面还有比赛场上的敌人,还有不知何时便分道扬镳的队友,不知何时会降落的幸运以及不知何时就突然消失的光芒和荣誉。

夏天的风都是潮潮的热热的,甚至摸摸胳膊都能摸得到一手的水汽。

周泽楷刚这么想,便看喻文州抬起手腕蹭了蹭鼻尖,笑着说,就算是晚上也感觉真热。

周泽楷的角度正好能看到喻文州弯起的唇角,以及微微颤抖的睫毛。

旁边徐景熙点点头,微微皱着眉,说,嗯,而且还是出不来汗的热,真憋。

周泽楷听到,睁大了眼睛。

突然感觉这句话概括得真是一针见血的精准。

闷热,现在自己的感觉就是闷热,热得烦而无奈,却又流不出汗。

真憋。

 

第二天蓝雨走的时候,周泽楷去送了一下。

没打招呼,所以出现在蓝雨宾馆后门的时候,正面对上喻文州,喻文州有些惊讶。

周泽楷挺坦然地笑了一下,说,送你们。

送你们,到底没说是送你。

喻文州愣,随即笑出来,挺正常地说,谢谢小周。

几个人直接打的车,分了两辆来打,周泽楷和喻文州正好都坐在后座。

周泽楷听见喻文州说,有什么好送的呢。

周泽楷顿了一下,说,说好的。

喻文州笑,说那都多长时间之前的事了。

周泽楷不说话了。

等了半天听到喻文州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说,你怎么还是这样。

周泽楷听得心口发凉,抬头看了一眼。

喻文州正在低着头玩手机,没看周泽楷,只是微微垂着眼睛。周泽楷觉得累,不知是觉得自己累还是觉得喻文州累。他小声问,够了么。

喻文州没懂,抬头惊讶地看了一眼。

周泽楷皱着眉,看着喻文州的脸,解释说,时间。

喻文州想了想,最后收回目光摇摇头,说我不知道。

周泽楷依旧盯着。问,还要多久。

喻文州依旧摇头,轻笑说,我也不知道。

停了一下又补上一句,不过我觉得应该快要忘了吧。

听到后,周泽楷皱着的眉突然松开,笑起来。

喻文州瞥了一眼,正好瞥到周泽楷抿着嘴笑弯眼睛的一张脸。

喻文州有点纳闷,说,很高兴吗?

周泽楷笑得挺灿烂的点点头,小声说,嗯。

又说,我在等你呢。

喻文州愣愣地看着周泽楷这张脸,看了半天也不说什么,最后勾起唇角,便把头转开低下去。

两人又是沉默了几分钟。

喻文州突然呼出口气,轻轻开口说:好。

 

周泽楷也不知道一个“好”字的魅力到底有多大。

他后来站在家里阳台上接到了江波涛的电话,谈了下战队召回的时间什么的,谈到最后江波涛有点疑惑地说,队长你心情不错啊。

周泽楷说,嗯。

江波涛笑,说,是想着轮回下赛季还拿个冠军么。

周泽楷愣,先是觉得江波涛想的有点远,但紧接着又觉得其实近得很。

便笑着点头,说,嗯,加油。

在阳台上又站了一会,回屋子荣耀。

喻文州是突然没有了攻击性的,像一块磨得并不太光滑的石头,事事不再追求那么完美的平和,变得更加谨慎,周泽楷知道这态度只是对自己才有的,他不知道这态度是好还是坏,喻文州新的底线和旧的底线经常打架,像是一场犹豫不决循环往复。

周泽楷不知道喻文州说话的时候是无意的还是有意的,也不知道喻文州说出的话是要告诉自己什么。周泽楷全部屏蔽掉,在收到喻文州那一句“快要忘了”和那个“好”之后。

虽然不是一句承诺,且喻文州没有义务对他做任何承诺,所以只当是个口头死线,周泽楷说等,就真的只是等着而已。

新赛季临近战队召集时间的时候,周泽楷正在X市,X市也热得要命,周泽楷呆了没到一个周,就收拾东西准备回撤了。

下了飞机开机没几分钟就接到电话,以为是江波涛的,划屏开锁就接了。

说我下飞机了。

对面一阵沉默,

周泽楷疑惑,看了看屏幕,发现竟然是喻文州。

周泽楷立刻停了步子,找了个墙边站着,看着屏幕呆了半天。

第一反应竟然是想要挂掉。

喻文州主动打电话。突然现在打个电话是什么意思,又是新赛季开赛害怕影响自己还是怕自己影响他。

周泽楷愣了半天。

喻文州那边来了一句,小周?

周泽楷这才动作缓慢地把手机擎到耳边。回答:嗯。

两边就都沉默了。

现在两人之间真是太容易沉默了,随随便便一句话就杀死了所有语言,感觉每个字都是对话终结。

周泽楷的呼吸有点小心翼翼。

沉默许久是喻文州那边先笑了。

轻轻说,我试试。

周泽楷没懂,问,嗯?

问完了又觉得自己不该问,他睁大眼睛,觉得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从头上浇下来,温温的,不是那么令人高兴,可是却令人无法平静倒是真的。

他以为他会很高兴,高兴地笑起来,可是在这个瞬间,他发现自己竟然是有点害怕的。

一切感觉都在瞬间涌出来,等他眨了眨眼睛,又已经瞬间被收了回去。

喻文州那边叹了口气,声音放慢了很多。

周泽楷听了觉得不太真实,而其实也确实不太真实,周泽楷心想你难道不应该用无奈用没辙的口气对我说这话吗。

可现在这低低的声音又算什么,根本不像喻文州。

喻文州又说了一遍,我试试。

周泽楷听得太清楚,没有再问一遍的理由。

他小小吸了口气想说什么。

喻文州那边又突然笑起来,说,下次赛后一起去唱歌吧。

又说,换一首唱吧,我不想再听《浪费》了。

周泽楷抬手按了按眉心。

觉得天空先是发灰,然后慢慢过渡到刺眼的白,机场的天花板是巨大的白色网架,如那次H市机场一样排布着整齐明亮的灯。

周泽楷回应不了分毫。

他拿着电话的手垂下来,慢慢按下通话结束。

他靠着墙面无表情站了好久。

细细想着刚刚喻文州说话时候的语气和意图。

语气平静,比平常都要低,而且很轻,像突然就变了个人,跟以前的声音完全不一样。周泽楷总觉得哪里感觉奇奇怪怪,却怎么想也想不出来。

最后周泽楷只是动作颇为缓慢地拿起手机看了看屏幕,又慢慢按下喻文州的号码,拨出去。

喻文州挺快地接了。

周泽楷眨眨眼睛,飞快问了一句,真的?

喻文州那边声音依旧低着,带着笑回答,真的。



tbc

*没核对……不想核对的病……趴

总觉得可能哪里有问题……也不想核对……殴

*我觉得我可能要停一个周了!!QxQ!反正……不能一天好几刷了……窝要画图去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图!!画完了专业课就结束了有木有!!!

*捉急啊捉急啊!要死要活的码还是跨不过来势汹汹的设计周啊啊啊………累屎………趴

*希望不会被专业课虐!要是被虐了我就回来虐小周……哭……(不要当真


 

评论(52)
热度(22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