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17

17

 

周泽楷直到回了俱乐部也没反应过来,仍然呆呆的,觉得哪里是不是不太对。

可能是,喻文州玩真心话大冒险了?

江波涛看周泽楷一脸呆相回来了,有点纳闷。

周泽楷看了看江波涛,把包往地上一放,说出来的话有点诡异,说,有黄历么?

江波涛眼皮一跳,说,啥?

周泽楷也突然觉得自己这话太无厘头,摇摇头,说,没什么。

然后拎着包回宿舍了。

回宿舍躺了好一会,怎么想怎么觉得奇怪。

爬起来掏出手机,对着屏幕看了半天,最后短信问喻文州,为什么?

喻文州回复得不快也不慢,就正常速度。

说,因为我觉得小周挺好的啊。

周泽楷笑了。

你觉得我好不好你自己知道,我干了些什么事你到底喜不喜欢你也知道,现在跟我说我挺好的来安慰我,怎么看都不可信。这感觉太奇怪了,一人本来跟你不冷不热的,以前可能还有点仇恨有点梗什么的,本来见面不打一棒子也得剐一眼的,现在突然拿着把糖笑着问你吃不吃。

喻文州怎么就让人那么难懂呢。

周泽楷回复,我不信。

喻文州又回,反正不坏啊。^^

周泽楷不是一般的惊讶了。不坏就够了,那随便找个人都不坏啊。

周泽楷说,不够吧。

喻文州说,嗯,那还因为小周你喜欢我?

周泽楷一愣,顿时有点想把手机扔得远远的感觉。他皱着眉看了喻文州这句话好半天。那种感觉奇怪的简直像吃了又甜又酸又咸的东西一样,复杂诡异反正不太好。

周泽楷说,以前也喜欢啊。

喻文州说,以前我有女朋友,完全没想过。

周泽楷说,完全没想?

喻文州说,嗯,不过现在不是在想吗?

周泽楷顿时不知道该回什么。思考半天,发现好像确实没什么可问的。

他还想问出什么呢,非要自虐的问出喻文州只是想玩玩这种答案才甘心么?就算是假的,当个真的也就算了,骗骗自己总是可以的。周泽楷垂下眼睛,觉得自己的底线也是降得飞快,这种根本问题都开始凑合了。

他把手机收起来,并不打算继续挖掘喻文州的心思,喝了杯水玩了会游戏,却心神不宁。

对,周泽楷就是好奇心爆棚的性格,对待自己未知的东西格外执着。当初的喻文州不就是这样吗,看不懂看不透,周泽楷无法将自己的注意力分毫,直到现在也是如此。

 

周泽楷拗不过自己的好奇心。

他关了电脑,还是坚持到底去问喻文州,哪怕他十分惧怕可能得到的答案,但周泽楷就是想要知道,他就是这么固执。短信写着:到底为什么?

喻文州这次停顿了很长时间,最后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周泽楷接起来,告诉自己要心平气和,还没彻底做好准备,喻文州先说话了。

他说,小周,我觉得这是比较好的选择了,这样对你好,对我也没有什么坏处,不是么?

声音挺低挺小的。

周泽楷听得皱起了眉,倒是气笑了,说,你可怜我?

喻文州的声音突然有点儿慌,但仍然是语速正常也不乱,喻文州说,我不是这个意思,小周,我不讨厌你,但现在真的也没有那么喜欢,你得给我点时间。毕竟还没过去多久。

周泽楷声音挺平静的,说,是吗。

喻文州笑了,低低回答:我试试。

停了一会,喻文州又说话了,这次声音更小更软:其实小周你不用太认真,喜欢上了别人也好。

周泽楷听得一个挺身从床上坐了起来,心口简直要炸,声音有点大,说:你说什么呢。

喻文州没料到他会这反应,惊到了,没有回应。

周泽楷吸了两口气,血液从心脏冲向大脑,眼前一片殷红。他咬词清晰,一字一字的:不、用、太、认、真?

喻文州不说话。

周泽楷又说:如果你不喜欢,就走吧。

说完便挂了电话。

 

周泽楷扔开手机,觉得太阳穴疼,按了按眉心,却怎么按都按不平。烦得也不想去想,去洗澡,洗了半天。心说果然没有那么好的事情,虽然喜欢上一个人可能也就一瞬间的事,可喻文州这果然不是什么喜欢的态度。

他说的试试,也就真的只是试试而已。怎么试呢,理智的来谈个并不喜欢的恋爱是吗。

周泽楷披着浴巾湿漉漉地出来,给喻文州发了一条短信,说,不用那么在意我。

发完继续跑回去洗。

其实这话挺奇怪的,喻文州能怎么在意他呢,喻文州要是真的在意他也就不是现在这样了。但能说喻文州不在意他么,不可能,如果喻文州不在意他,事情同样不会变成这样。

周泽楷越想越觉得无话可说,喻文州这习惯真的让人要命的烦。

他心想,要是喻文州早点不搭理自己,现在的一切一定不会是这样子。自己不会再跟喻文州有半点交集,而喻文州也不会再这么愁的跟自己说什么试试。

可周泽楷又为什么喜欢喻文州呢,还不是因为他那对谁都温柔的习惯。

周泽楷愣了。

他因为这个喜欢上喻文州,可现在却又因为这个而烦得要命。

太矛盾了。怎么以前那么喜欢的地方,到了现在却变成了不可接受的毒药。再一想,发现自己刚刚那条短信,发的真是一点退路都没有。喻文州要是回复一个“好”,那么大概就真的一切结束了。是不是喻文州就是等着自己说出这句话呢。到底是喻文州,说不定一切根本就是个圈套等着自己跳进去也说不定呢。

周泽楷淋着水,顿时有点不想出去。

洗了一个小时才算完,洗到感觉快脱皮了,被热气蒸得头都晕。干了一堆其他事,打了会荣耀,看着时间算着是不是该睡觉了,这神经兮兮的有点像张新杰。

想到这觉得有趣,时间正好到了十点半整。

关电脑关灯翻上床。

仰面躺了半天,又是好奇心赢了,他示弱一般的把手机捞过来。

慢吞吞划屏开锁。

喻文州说,并不是因为在意你。

周泽楷愣。

喻文州第二条短信说,不,我确实是很在意你。但不是不喜欢,只是时间不够长所以还没有那么喜欢,这样说可以吗。

周泽楷的大脑有些机械。

傻乎乎地回了一句,可以。

以为终结了,却又收到一条。

喻文州又说,别总觉得我一点都不喜欢你啊,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啊。

周泽楷看得有点恍惚。想,这句话看起来这么绕,翻译过来是喜欢你的意思吗。

他没问。真觉得就算只是自己自欺欺人的这么认为,那也挺好的。曾经那个只透得进一丝光的缝隙突然被拉得很大,光芒让他眼睛疼痛,像是心口突然移开了一块石头。

 

有一点喜欢,反正不讨厌,所以就在一起试一试,反正对双方都好,何乐而不为。

总结起来就是这样的。思前想后,还是喻文州风格的理智。

周泽楷早晨爬起来之后,在床上坐了好久,最后揉了揉头发爬下床洗脸去了。

给喻文州发了个早安短信,发完之后回味一会,竟然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或许那么热热烈烈的喜欢。早就在一年前刚刚喜欢上喻文州的时候被耗尽了,搞得现在好像没什么激情似的。

可是再想想,又觉得这样才是正常的。

真不知道这是不是也算在喻文州的计划内,是已经算准了吗,自己已经被磨得不会在两个人的关系里面太过分心了么。谈个恋爱,正儿八经的工作,偶尔见个面,满足一下自己所有的喜欢和幻想。

多聪明啊。

周泽楷突然觉得喻文州给自己的那个时间不够长的理由挺扯淡的,隔这么远,常规赛主客场各见一次,全明星能见一次,运气好了可能季后赛上也能主客场各见一次,这就是他们正常见面的极限了。

快一年里,正常见面只能这么几次,就算时间再长又有什么用。周泽楷觉得自己也够奇怪,陷入了喻文州一定不会太喜欢自己的这个圈子里出不来了。

这么想对自己也没什么好处,可就是这种一想起来就发颤的结局才最容易让人思前想后。

周泽楷洗完脸,喻文州短信回过来了。

说,小周早安,按时吃饭。^^

周泽楷一愣。

嘴角不自觉就挑起来了。

心说,喻文州你怎么就这么厉害呢。一句话就能打消所有牛鬼蛇神七零八乱。

周泽楷突然觉得这是角色互换了吧,自己这个标榜着喜欢的,闷在这闷得要死,那边感觉不怎么喜欢的,却处处照顾人照顾的恰到好处让人觉得温暖。

看么。喻文州你怎么就这么行呢。

 

周泽楷真就听话的乖乖去吃了早饭。

一顿饭吃得欢乐,一边吃一边跟旁边江波涛商量上午的训练内容。

最后吃完收盘子的时候,周泽楷突然看了看江波涛,问,一天往返G市,够么。

江波涛一愣。

说,什么意思?

周泽楷多说了几句:每周一天假,往返G市,够么。

江波涛突然觉得不太好,眨了眨眼睛,用一种深刻钻研的眼神看着周泽楷的脸,半晌,问出一句,队长,你这是,病又犯了?G市去不得啊,忍住!

周泽楷看江波涛这反应,觉得搞笑,说,不是。

又笑了一会,继续说:我们在一起了。

江波涛手里的盘子垂直坠落在了食堂地板上,声响巨大。

周泽楷吓了一跳,看江波涛还保持着手擎着的姿势,也没什么反应,便弯腰把盘子捡起来,还好是不锈钢的,摔不烂。他把盘子放进收盘子的架子上,洗了个手,回来看见江波涛还愣着。

伸手在江波涛眼前摇了摇。

问,怎么了?

江波涛滚了滚喉咙,慢慢看向周泽楷,小声说,队长,此话当真?

周泽楷点点头,眼神无辜。

江波涛立刻爆走了。

说,怎么可能!队长你干了什么啊!怎么可能!

周泽楷想了想,挺收敛地说:只是试试。

江波涛说,那队长你是打算要每周都过去一趟?

周泽楷又想了想,点头说:或者两周?

江波涛陷入沉思,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从食堂往训练室走。

江波涛掏出手机查了查S市到G市的航班,说,一天往返,应该可以,不过,咱们俱乐部到机场可不近,蓝雨那边到机场也不近,算上还要早到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准备登机……

江波涛面色微凝重,抬起头看着周泽楷说:队长,你早出晚归,能做到的顶多也只就陪喻队吃个午饭而已。

周泽楷也面色凝重地看着江波涛。

两个人对视数秒,觉得场面太搞笑,一起笑起来。

江波涛说,队长你可以每周复盘那天走,复完盘就出发,第二天晚上再回来,这样就多出了几乎一晚上的时间。

周泽楷没搭腔,默默看着江波涛,说,晚上又没用啊。

江波涛一愣,顿时觉得自己这建议够馊的,捂了捂脸,闷闷说,队长你还是当我没说吧。

 

中午午休的时候,周泽楷给喻文州发短信,问如果自己一周去一次行不行。

喻文州那边似乎发呆很久。

挺长时间才回复,感觉应该挺犹豫的,说,每周跑一趟,是不是太累了?

周泽楷觉得可能是喻文州不太喜欢自己跑过去捣乱,微沮丧,回复,那就算了。

喻文州这次回得倒挺快,说,不如你来一次我去一次,这样比较好吧。

周泽楷愣了,看屏幕看了半天,打电话过去。

一上来就小声说,我不适应。

喻文州那边没听懂的样子,问,什么不适应?

周泽楷闷闷说,你。

喻文州就笑了,带着笑意:不然你觉得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周泽楷沉默了挺长时间,觉得不太好概括,最后是好不容易想到了个词:疏远。

喻文州还是在笑。

声音软了挺多,说,不过现在不该疏远了啊。

周泽楷问,不是装的吗?

喻文州那边一滞。

停了两秒,带着笑说,小周你这是都想些什么呢,被害妄想似的。

语气随性。

周泽楷愣了一下,觉得好像也的确是这样子。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周泽楷收了那些没什么意思的妄想,也就平和了好多。

训练室闷了一下午,也果然没胡思乱想什么,等吃完晚饭了,被拉着去超市买东西,正好周泽楷想起来牙刷和毛巾也该换了,就一起去了。

还买了点吃的,回来的路上看见路边有卖小兔子的,周泽楷凑上去,蹲在一边看了一会,掏出手机照了张照片给喻文州发了过去。

等周泽楷回了宿舍,喻文州短信回来了,说,好可爱啊,像小周。

周泽楷想了想,没觉得自己跟兔子有什么共同点,问,为什么。

喻文州说,都不怎么说话啊,而且都很乖。

周泽楷看着短信,看了半天,觉得有点暖。如果喻文州这条短信搁在几个月之前,那估计能让自己气得摔手机。当时两个人僵着,关系就跟纯商业伙伴关系似的,要是那时看到这条短信,一定得是觉得喻文州说谎也得有个限度吧,这哄小孩似的,没职业道德。

想着觉得好笑。

于是周泽楷回,我不乖啊。

喻文州说,反正现在挺乖的。

周泽楷一愣。

突然想起来之前,喻文州分手之后的某天,喻文州说,现在不累了。这么结合着想来,真是有一种文章被翻了章节换了个故事的感觉。

觉得这种感觉很有趣。

周泽楷还想好怎么回复喻文州,喻文州那边又来了一条。

问,小周啊,你当时发那条私信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想的?

显然是想到了以前周泽楷不怎么乖的事情了。

周泽楷看得一惊,深知那条微信给喻文州造成的影响,黄少天说喻文州摔东西发飙,那一定就不是假的。想必是愤怒到极点了。虽然后来歪打正着让喻文州前女友有了点危机感,但当时那生气是不可能就那么轻易烟消云散的。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解释,想了半天,还是挺诚实的,说,因为我生气。

喻文州说,生气?生什么气?

周泽楷说,她对你不好。

说完觉得可能碰了喻文州的伤口,不知所措。

喻文州的回复还是挺快,看来没有被影响到什么,说,猜得倒是挺对的。

周泽楷说,那为什么不分开呢。

喻文州说,因为要负责啊。

周泽楷说,她提过分手的。

喻文州说,因为结果和最初的预想不一样,所以不甘心吧。目的不同,行为就不同了。

周泽楷没太明白。

看了三遍。归纳起来,到底还是事情脱离预想轨道的恐慌在作祟吧。虽然觉得做出来的事情总不像是喻文州做的,可这么一想,这种努力把事情拉回轨道的做法,不就是喻文州拿手的么。对谁都好,对谁都控制着接触的距离,对谁都若即若离不让别人难受也不让自己难受。一切都在手里抓着,每做一件事情之前,都想一想目标是什么,这样做合不合理,这样做让不让人觉得安心。

这一切成了习惯,随手一抓随意一笑随便一说,都是满满的理智,改都改不掉。这性格这习惯跟自带一身装备似的,帮喻文州挡着所有的东西,给喻文州最大的安全感。

周泽楷觉得又累又难办。

他其实挺想问,你对我说试试看的时候,又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虽然说的时候轻松简单,其实已经想了很久吧。

这才是喻文州的风格嘛,想到了目的是什么,也想到了以后该怎么办,所以连调整起角色来都一点都不费力,突然就能发这种看起来温温暖暖的短信,突然就能那么适应的开始建立联系。

而会不像自己这边似的,关系突然变化的时候总会觉得奇怪而且别扭。

所以,你对我的计划,你对我的目标,你对我的定位,是怎样呢。就像对前女友的计划是结婚一直走下去一样,不管发生什么,都尽力向着那个目标努力,直到一切真的无法挽回。

那么现在呢。

喻文州对周泽楷的标准又是怎样呢。

想起来有点慌,可真的想知道。

周泽楷也就真的问了。

直接问,我呢?

喻文州回得倒也快,说,三年。

 

tbc

*哈哈哈哈哈我又来了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这真是极限了……我倒下了………


评论(73)
热度(21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