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21

21

 

周泽楷没惹毛过喻文州么,开玩笑,当然惹毛过。还不止一次两次。

可之后呢,又有什么意思。不是没抓过喻文州的底线,以前的身份更加容易碰那条底线。

现在却不一样了,底线碰不到了。

周泽楷已经不知道喻文州的底线横亘在哪里了。

 

其实还真挺累的。

周泽楷坐在房间里荣耀的时候觉得肩膀疼脖子疼,其实两个人在争夺谁上谁下的时候打了一架,嗯,最后周泽楷赢了一点,就是这样。

中午吃饭的时候没怎么吃饱,周泽楷想了想给喻文州发短信问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东西什么的。

喻文州没回,周泽楷以为他没看见,过了快半个小时,敲门声响起来了。

周泽楷模模糊糊听到,摘了耳机去开门,见喻文州站在门外对他笑。

周泽楷惊讶,侧身让了条路,喻文州便进来了,看起来走路姿势正常没什么大碍的样子,可周泽楷还是觉得难受,那种懊恼的感觉又涌出来,让他格外后悔。

喻文州没说话,把一盒寿司放在桌子上,说,吃吧。

说完坐到窗边沙发上,掏出手机玩。

周泽楷觉得有点不对,站在原地没有动,回头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桌子上的寿司,最后端着寿司坐到喻文州对面的床边,这才开始拿签子戳着吃了一口。

喻文州抬眼看他,笑了,也不说话,就继续把头低下去。周泽楷看他这样子觉得难受,垂了垂眼睛,小声说,对不起,以后不了。

喻文州轻笑一下,又是轻笑一下。

喻文州的声音几乎是气音,刚刚可以听清楚,再小一点就模糊了。

喻文州说,别着急好不好。

周泽楷一愣,心说拒绝也不拒绝得太过分,好熟悉的感觉。周泽楷又戳起一块寿司,递到喻文州眼前,喻文州看着寿司呆了两秒,才笑着摇摇头,说,我吃饱了。

周泽楷其实知道是什么意思。

他把手缩回来,自己把寿司吃掉了。

两个人之间长久无言,当周泽楷挺机械的吃到最后一块的时候,喻文州突然站起来,微微皱眉,捂着嘴。

周泽楷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对他摇头示意没事,脚步微快走进洗手间去,两秒钟之后周泽楷听到了轻轻干呕的声音。喻文州试图压着,还关了门,可惜还是能听得到。

周泽楷听着,听了半晌,窗外是一片灰白的天,没有蓝色天空的缝隙,几乎全是厚厚云层覆盖。

喻文州在厕所里呆了好长时间,静默了一会又传来水龙头大开的水声,水声不断流淌了很久。

周泽楷拿着只剩一块寿司的盒子安静地看着窗外,眼眶却红了。

 

全明星周末结束得也快,全明星的后两天周泽楷和喻文州的见面也是有的,但的确不多。分开时也没有机会面对面告别,蓝雨先走,轮回要晚一些。

退房的时候又是听到身后微微嘈杂声,大概又是蓝雨,但周泽楷这次没敢回头。

江波涛和周泽楷一起来退房,听到前台对周泽楷说,先生您的房间有附加消费。

江波涛反射性还想问是不是搞错了,但话还没说出口,就见周泽楷从钱包抽出钱递过去。

江波涛把话收了回去。

周泽楷此时处于放空状态,心里什么都没想,只是格外压抑,怎么都发泄不了的那种压抑,想来或许真的是没有办法释怀,真的就成了心口的一道疤痕。

后来回S市的一路上,周泽楷都没有说过一句话,戴着耳机一副与世隔绝的样子,耳机里循环着喻文州版本的《反而》,飞机上又是靠窗的位置,这情境熟悉到让人觉得是在做梦。

飞机落地后,开机收到了喻文州的短信,照例的安全到达报平安,单单通过文字的话,根本看不出喻文州是个什么情绪。

周泽楷看得难受,回复说,我也到了。

便收起手机没再管。

周泽楷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大量的时间去仔细想一想。

 

回到宿舍也是茫然,荣耀等级提升宣传早已放出来,二月份联赛停赛一个月用来升级适应,周泽楷在床上躺了很久,最后想着二月还是不去G市好了,这么想着掏出手机措辞着想给喻文州发短信,但喻文州短信倒是先到了。

说:二月比较忙也很重要,我们停一个月好吗。^^

周泽楷对着屏幕愣了半天,怎么能这么一致这么默契呢,两个人想到一起去的时候不多,却总是在这种时候浪费掉。

周泽楷回复一个字“好”,撑起身子去开电脑。

他觉得格外平静,无法言喻的平静,按照常理,看到喻文州这样内容的短信,该是挺生气挺不解而且根本不搭理才对的,但现在他生气不起来,也没有别的其他情感涌出来,只是平静。

退一退再退一退,都放对方一条生路。

 

荣耀有多神奇?荣耀可以让周泽楷暂时忘掉所有的东西,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通通清出大脑,即使只是暂时性的,但也不得不说是一个挺好的分散注意力的方式

周泽楷一口气荣耀到了凌晨两点半,眼睛实在睁不开了,这才关了电脑,收拾了一下洗了个澡准备睡觉。

睡前看了看手机屏幕,屏幕上空空的,什么都没有。

周泽楷把手机放远一点,睡得不算安稳。

却做了梦,倒是梦到喻文州了,也不是什么杜撰的梦,更像是大脑回忆起了以前的东西。

周泽楷醒的时候披着被子坐在床中间,有点呆。

梦里喻文州开玩笑对他说,这样吧,三局两胜,要是蓝雨拿了两个冠军,那么我在上面,要是轮回拿了两个冠军,那么你在上面。

周泽楷说,平手呢。

喻文州说,那就再加一年。

喻文州的确对他这么说过,在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早晨开玩笑说的,可周泽楷听了却没被逗笑。

梦却并没有到此为止,周泽楷还梦到,后来的三年,轮回再也没有得过冠军,蓝雨也一样。

梦停了,周泽楷醒了。

先是觉得这梦真够不吉利的啊。

但是紧接着是格外的无法弥补的空,他呆坐在床上坐了很久很久,最后呼出一口气仰面躺下去,不是不愿意想,而是找不到可以想下去的突破口。他觉得事情不该是这样,却又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样,就像固执地钻进一个死胡同却还要挣扎着把面前的墙打穿不回头一样。

这样不好。

周泽楷知道。

 

全明星周末之后又有零星的见面,照例一周一次。

表面上什么都没变,只是周泽楷没再凑上去吻过喻文州,也没有再接触过喻文州哪怕只是搭个肩膀。

毕竟冬天,还是很冷的,虽然S市和G市都很少见到雪,但冷是不可避免的。喻文州穿着厚外套,依旧有毛茸茸的帽子,不太是喻文州的风格,周泽楷觉得可能这又是黄少天挑的队服,黄少天倒似乎很喜欢这种风格。

喻文州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说,我还没见过雪呢。

周泽楷一愣,本想说,我带你去。

但想了想,还是把这句话憋了回去,最后轻声回答,我也是。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吐出的白气在唇间柔柔的一团,他最后笑了笑,笑弯了眼睛,却什么都没有说。

周泽楷觉得喻文州笑得真好看,紧接着袭来的是,恐慌矛盾无奈,最后归于一片平静。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马路尽头,那里有红色刹车灯和灰蒙蒙的低矮云层。

后来,联赛停赛期开始了,各个战队的职业选手也纷纷在荣耀网游中露脸。

周泽楷更是一整天一整天的泡在荣耀里,戴着耳机目不转睛除了吃饭和睡觉和经理的电话之外,没什么别的东西能把他从电脑前面拉走。

他开始时还给喻文州发短信,发过两条之后开始忍着不发,他觉得自己的这种行为矛盾又奇葩,可是他不能看也不能回复。他似乎突然明白了一些事。

大脑中时不时回放喻文州在厕所里压着喉咙干呕的声音,每每想到,都觉得难受得要把心脏扯得四分五裂。

当然不仅仅这个,还有很多,特别多的东西。以前他觉得没什么的,现在全都跟着压抑痛苦的声音翻卷出来,轰轰烈烈气势磅礴。

周泽楷简直就想要彻底后悔彻底反悔彻底说一整天的对不起,可还是觉得没有用,什么都弥补不了,一切都没救了。

他发现自己简直犯了不知道多么巨大的错误,从一开始,到现在的所有所有都是,无论是他所不能忍受的喻文州的受伤,还是他所想看到的喻文州的真实,亦或是他来势汹汹的不能抑制的想念。

所有都是错的,他这些热烈无法收场的感情,喻文州根本不能承受。

这一切都是压力,都是负担,他以为喻文州一直在哄骗自己在迁就自己,而确实就是这样,这就是真实。他把一切都寄托在喻文州的身上,不管那感情到底有多沉重多不可抵挡。负担是什么,就是想要什么但是对方给不了,不是不想给是真的给不了。

他们之间是不等同的。

 

标榜着谁都不能对你不好的周泽楷,总认为自己在两个人的关系中从没有赢过的周泽楷,他小心翼翼送给喻文州的却是极大的负担和压迫。喻文州回给他的是没有尽头的底线,没有底线的迁就,却让他更加不可停止的想要看看喻文州到底在想什么。

停一停吧,谁停都可以。

周泽楷想着半年时间来来回回的往返,想着每周一顿午饭,想着喻文州送给他的歌,他觉得温暖到无以复加,却又觉得这一切简直如同一场软性折磨。

喻文州说了试试,说了喜欢,却没有那么喜欢啊。周泽楷知道,他知道自己有足够的时间让喻文州慢慢加深习惯他都知道,他把自己所有的感情倾倒出来,就算表现地平静温和,可浓郁的无法撤销的热爱如同枷锁。

他问心无愧的对待喻文州,喻文州便问心无愧的对待他。

他心甘情愿的对待喻文州,却无从可知喻文州是否也真正的心甘情愿。

想过这种巨大的无法弥补的落差吗,喻文州不是一个可以安静接受一切无所回应的人,但周泽楷要求喻文州做出的回应又太过艰难和晦涩。现在被逼到角落里的人是喻文州,不是他周泽楷。只是一切被隐藏得太过巧妙,周泽楷沉溺其中的时候根本没有注意到罢了,像漂浮在梦境中,猛醒的时候从高空的云朵坠落。

现实世界只有黑白两色。

有哗啦啦的水声,喻文州的压抑痛苦声,有喻文州的轻笑声,有喻文州低低的附和声。

这些声音交织成一张网,对周泽楷说,喻文州并不高兴,你对喻文州并不好,即使你真的对他很好。

 

联赛恢复正常的时候,又是轮到周泽楷去G市。

他已经站在S市的机场大厅里,看着LED屏上跳跃的航班号和登机口。那红的绿的字母数字细小的闪烁,安静的简直要让人疯掉了。

周泽楷过了安检,坐在登机口旁边的椅子上歇着。

他沉默了很久,最后给喻文州打了电话。

喻文州很快接起来,问,小周怎么了?

周泽楷听了不自觉笑了一下,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温柔轻软,一如既往。

周泽楷看了看手里的机票,看了好半天,才轻轻吸了一口气,说,我不去了。

喻文州那边一愣,愣完之后笑着问,明天是有事吗?

这声音听得周泽楷心口都要揪起来,像整个人沉溺进没有光和氧气的深海中。

他要怎么说,要他怎么说,说我发现我们不适合、我发现我对你不好、我发现我总在逼迫你、我发现你很累、我发现感情不该是这样的、我发现我错了。他想说的很多很多,多得简直要撑爆整个大脑整个心房,复杂纠缠结成了死结扯不开也拉不断。

他到底要从哪里开始说,又能从哪里开始说。

周泽楷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只是觉得憋得太太太太难受。

电话的两边都是一片沉默。

喻文州也不说话,只是耐心等着周泽楷的回答,耐心得让周泽楷恐慌和难受。

他很想说你不要这么有耐心,不要这么温柔这么迁就,你根本不需要这样对待我,你根本就没有力气该这样对待我。

你不用那么在意我。

周泽楷最后,声音微哑,这样说。

 

周泽楷以前从来没想到还有这样一种结果。他那天把机票退掉后又回了俱乐部,走廊上碰到江波涛,江波涛一脸惊讶以为他忘记带了什么东西。

周泽楷摇摇头,没说话,进了屋子,开电脑荣耀。

负担负担负担负担,周泽楷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负担,从他带着轮回向前跑的时候开始,他从来不觉得自己会是负担。

只是一切事情都不能平静的只看到一个面。

周泽楷想,这样你大概就永远都不会觉得累不会觉得难受也永远都不会有人再伤害到你,喻文州你是什么人呢,温和却强大,除非走近了看清了摸透了,不然怎么可能有人伤害得到你分毫。周泽楷觉得自己或许已经拥有了可以伤害喻文州的权利,但这种缠绕式的沉沦式的伤害,不是心口捅上一刀,只是慢慢磨着,看起来平静又温和,可却早已经把人按在了无法挣扎的泥沼中。

他的本意从来不是伤害喻文州分毫,但他却做到了。

周泽楷给喻文州开了死亡之门,而现在周泽楷决定收回技能。

他最后给喻文州发了短信:GG。

他觉得喻文州看得懂。



tbc

*这章有点短啊……时间不够暂先这样……

*虐完了!!彻底虐完了!!后面不会再虐了!!真的彻底!虐完了!!!!所有不对的都结束了!!

*我也彻底画图去了……


评论(83)
热度(20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