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23

23

 

周泽楷早到了半个小时,在大厅里坐着等喻文州。

不忘给吕泊远发短信问上次的小笼包是在哪里买的,吕泊远回得是挺快,但是并没有解决周泽楷的疑惑。

吕泊远说:什么小笼包?

周泽楷回:……没事了。

吕泊远早忘了包子这回事,周泽楷愁,不过想到自己也没跟喻文州承诺过要请他吃包子什么的,所以这事项删掉也无所谓,只是有点遗憾,毕竟那包子真的很好吃。

周泽楷不甘心,百无聊赖翻出手机百度:H市哪的包子最好吃。

回答挺多,地方锁定了几个,周泽楷都记在备忘录里,想着等撞见了就去吃。

就这么又耗了十多分钟,周泽楷看看时间,觉得喻文州也该出来了,刚想站起来去出站的出口看看,电子屏上却跳出航班延误的消息,正好就是喻文州那班,周泽楷还得再等半个小时。

周泽楷只能又坐回原处,掏出手机继续刷。

去刷了刷微博,好久没刷微博了,突然的一刷爆出无数回复和@,还有几条私信。

周泽楷先去看了看私信,发现竟然是经理发来的,好一阵子之前的了,看样子是队内群发,祝贺了一下大家夺冠,把大家好一顿夸。下一条是几天之后的了,看时间已经是夏休期开始之后的私信,说,孙翔大概八月初来俱乐部适应练习,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早回来几天相互磨合磨合。

周泽楷傻,眨眨眼睛看了看日期,距离经理所说的八月初还有四五天,只有四五天。

周泽楷突然就蔫了,坐在椅子上拿着手机呆了许久。

等喻文州从出口出来的时候,便看见周泽楷雕塑一般的一个惆怅侧影。

喻文州拍了周泽楷肩膀一下,周泽楷吓了一跳,连忙收了手机有点慌地转头,看见是喻文州,顿时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干嘛。

周泽楷愁死了,作为队长当然是该回俱乐部的,虽然这事情经理只是私信通知了一下,一点都不正规,但周泽楷丝毫不怀疑等四五天之后,经理会突然一个电话打过来正式通知一下自己。

周泽楷拟定的和喻文州逛H市大街找包子吃的悠闲计划立刻灰飞烟灭了。

周泽楷依旧坐着,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看了喻文州一眼之后就把头埋了下去,也没有起身的意思。

喻文州觉得奇怪,也坐在旁边,偏头问,怎么了?

周泽楷抬手揉了揉头发,“嗯”一声拖了个长腔,转头小心翼翼地说:玩几天?

喻文州愣了一下,可能也是没有想到这个问题,思索片刻才回答,玩累了我们就走?

周泽楷闷闷地点头,站起来拉了拉喻文州的衣袖,动作很轻,声音也很轻,说,走吧。

 

第一天两个人就累得半死。

周泽楷跟赶场子似的,拉着喻文州跑这跑那,很明显周泽楷是有计划的,已经查过了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只不过周泽楷是把两天的计划挤在了一天里面,等两个人回到了住处,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周泽楷一沾到床边坐下,就顺势仰面躺倒,抱了个枕头不动了。

喻文州跟在后面进屋子,眼里也写着疲惫,他坐到周泽楷身边,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笑了一下。

周泽楷半眯着眼睛,翻了个身又是脑袋缩到喻文州身后面去。

喻文州揉周泽楷头发的手跟上来没放弃,揉了半天,喻文州终于轻声问:怎么了?

周泽楷闷着不回答。

他想到的夏休期度假是悠闲无聊但是一点都不累的度假,而不是现在这样跑来跑去堵着车像完成任务一样累得要死的度假,但是周泽楷又想带喻文州玩遍H市所有好玩的地方,所以就成了现在这样子,两个平时都不怎么动弹外出的宅男在外面跑了一天,从早到晚一直没停下。

周泽楷有点愧疚,就更不愿意说什么,只是把脑袋埋得更深,喻文州彻底看不见了。

喻文州被周泽楷的动作和反应逗得笑,直接站起来,转身蹲在床边面对着周泽楷,谁知周泽楷目光一滑避开了喻文州的视线。

喻文州又问了一遍,到底怎么了?

周泽楷仍然不回答,喻文州叹了口气加上一句:不想说的话就算了吧。

说完站起来就要离开,周泽楷见状,以为是生气了,一慌,连忙伸手拉住喻文州手腕,撑着床坐了起来。

喻文州这才回头瞥了他一眼,微微挑着眉,两人对视半晌,周泽楷满眼焦虑。

喻文州突然笑了,声音柔软:快说吧。

喻文州没生气。

周泽楷顿时觉得自己被骗了,可又不能不说,只能低下头微微皱着眉措辞。

半晌后发出几个音节:要回去。

喻文州说:俱乐部有事?

周泽楷抿抿嘴唇,心说喻文州怎么就能猜的这么准,就好像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一样。

周泽楷点点头,小声补充:孙翔来了。

喻文州立刻懂了,把周泽楷的话补完:孙翔要去轮回提前适应训练吧,所以队长要回去?

周泽楷猛点头,说:八月初。

喻文州笑出来,揉了揉周泽楷后颈的发梢,说,不是还有好几天呢么,不着急。

周泽楷只能闷闷答应了。

只是还是有点愧疚,有一种好好的旅行被自己搞砸了的感觉。不过喻文州似乎并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已经站起来开了电脑,等了两分钟,果然是打开了荣耀,正翻着包四处找耳机。

周泽楷看着喻文州的背影,憋了半天,最后问:不生气吗?

喻文州回头看了他一眼,眼中带笑,说这有什么可生气的,下次再来一趟补上就好。

再来一趟。虽然或许只是个简单的搪塞,但周泽楷就是能从这句话里找出能让自己高兴的东西来。

喻文州说完话就把头转了回去,柔软的咖啡色头发因为他的动作划动着空气,在灯光下被蒙上一层毛茸茸的边。

周泽楷突然心情也不那么糟糕了。

喻文州的笑很奇特,看见了心情就会变好,看见了也想跟着一起笑的那种。周泽楷站起来凑到喻文州身后,下巴抵在喻文州头顶,只是轻轻抵着,没把全部重量压下去。

喻文州从钱包里的一打账号卡里挑了张出来插进读卡口,把剩下的也抽了出来递给周泽楷,说:挑一张一起玩吧?第八期第九期的两张卡都是神枪手。

周泽楷弯起嘴角乖乖笑了一下,伸手抽了一张,挺高兴地说,好。

 

荣耀了大半个晚上,等第二天两个人自然醒了,已经是几乎中午了。

周泽楷醒了之后猛地坐起来,一看表绝望了,整个人又仰躺了回去,噗的砸在柔软的床上发出绵绵的一声。

喻文州正好也醒了,或许周泽楷扑腾出来的声音也给了喻文州睁眼的一部分助力。

喻文州睁眼的时候,周泽楷正侧躺着盯着喻文州看,他没料到喻文州会突然睁开眼睛,有些慌张,眨了眨眼睛就想翻个身转移视线。

这种偷窥被逮住暗恋被发现的感觉简直不能再窘了。

周泽楷怎么动都不是,干脆坐起来,翻身下床,说了声去洗脸,便一溜烟钻进了浴室。

刷牙刷到一半喻文州也进来了,不大的浴室装了两个人立刻有点挤,周泽楷从镜子里瞥了一下喻文州,喻文州的头发睡觉睡得挺乱,虽然眼中已经没了睡意,但表情动作和打扮都在告诉周泽楷其实喻文州还没有彻底清醒。

两个人开始对着镜子一起刷牙。

周泽楷觉得画面搞笑,收不回勾起的嘴角,喻文州看了看镜子,也笑了。

两个人都是毛毛躁躁的架势,周泽楷睡衣的领子翻进去了半边,喻文州的袖子翻了几圈随意卷到了手肘,加上两个人并排站着,画面看着暧昧,怎么看怎么一副刚刚办完事的样子。

周泽楷想到这咳了一下,连忙低下头把泡沫吐掉漱了漱口,钻出了浴室。

两分钟后喻文州也出来了,笑着看他。周泽楷的眼睛亮晶晶的,无辜又干净,伸手拉了拉喻文州的手腕把人拉到床边上。

喻文州顺势弯腰吻了下周泽楷的眉心。说:走吧,出去吃饭?今天准备逛哪?

嗯,南宋御街。

周泽楷回答,人却没起来,伸手勾着喻文州的脖子把人拉下来吻住嘴唇,牙膏的清香气息贴合着钻过来,周泽楷的舌尖在喻文州上颚浅浅撩了一圈,便立刻收了回来,拉了些距离,笑着看喻文州。

喻文州无奈,呼出口气,伸手蹭了蹭周泽楷耳后。喻文州又说:走吧?

周泽楷点头,颇为开心地“嗯”了一声。

这回逛得就轻松多了,两个人想到什么就逛什么,饿了就去找吃的,累了就打道回府。

周泽楷越缠着喻文州就越不想走,晚上回了住处,周泽楷有点焦虑地看了看日期,算了算顶多还有三天就该必须回去了,正烦着,经理短信就来了。

果然是通知的语气,让周泽楷两天之后俱乐部报到,叫上全战队其他人一起都回去,拟定的集合时间被提前了整整半个月。

周泽楷不怎么情愿地给全队转发了经理的短信。

多半回来的都是简单的“收到”,只有江波涛多说了几句:队长,不要迁怒啊,孙翔是无辜的。

周泽楷还是焦虑,看了一眼旁边的喻文州,喻文州正倚着床头抱着电脑看电影,发觉周泽楷的视线了,抽出目光瞥了周泽楷一眼,带着笑的。

周泽楷闷闷说,后天走。

喻文州说,好,那我后天也走。

周泽楷觉得这种感觉特别奇怪。

他有点着急地看喻文州,喻文州放下电脑过来揉了揉他的发梢。周泽楷皱眉翻身把人压在下面,额头顶着额头。

半晌闷闷开口,说,我不想走。

喻文州听了笑了,说,但必须得回去啊,下次再一起出来,嗯?

周泽楷没声了。

他不想说自己等了五个月又等了两个周,等到了一起出行的机会,却就这么四分五裂无疾而终,连带着酝酿许久的期待和向往都没了踪迹,可他又不能反驳。他当然要回去,再怎么不想回去也还是要回去的,这是不能避免的责任,而喻文州,作为他的期待和希望却只能退居二线,暂时收敛起来压抑下去。

如果是喻文州,那喻文州又会怎么想,喻文州这样的人,一定可以不让自己纠结,两边都安排得很好,做出一个不伤害别人也不伤害自己的好的选择,也给自己找一个足够充分的理由,把一切都完成的完美没有破绽,是这样吧。

周泽楷盯着喻文州近在咫尺的眼眸,喻文州的眼睛很安静,眼尾微微挑着,只要微微有点笑意就看的一清二楚。

周泽楷呼出口气,声音听起来有点任性了,不过估计能听到的人也就只有喻文州了。

周泽楷说,跟我走。

喻文州听了笑了,笑意蔓延出来,被周泽楷看了个透彻。喻文州不回答,伸手用了些力,把撑在身上的周泽楷压了下来,两个人成了拥抱的姿势。

喻文州这才开口,声音因为被周泽楷压着,有些飘,但是依旧柔软,带点调侃。说,我去了你也不能陪我啊。

这声音如同毒药,周泽楷把脸埋在喻文州的颈侧,勾起唇角笑的时候喻文州看不到。

周泽楷抬了抬头,咬在喻文州颈窝上,咬得轻,但还是感觉喻文州缩了一下,紧接着压低了的笑声传来。

喻文州说,小周,这是在表达不满么?

周泽楷闷闷应了一声嗯。

喻文州又说,等下赛季开了,你就防着我的突然袭击好了。

周泽楷一听这话,终于憋不住了,抖着肩膀趴在喻文州身上笑个不停。

跟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很奇特的。

就算拿不到半点欢乐,也还是不能停止喜欢。好长一段时间,周泽楷都沉没在漆黑深海中,什么也抓不住的漂着,那段时间高兴么,当然不,偶尔是有让人高兴的事情,但笑起来的时候还是如同心口压了东西,连笑的时候呼出的气都不彻底,非要留着一口苟延残喘。

当漂浮太久,突然见了光,突然得到哪怕一点点的真正快乐,都可以令喜欢翻着倍的席卷上来,像是太久的单方向呼出从来得不到回应,直到有一天对方来了消息,哪怕只是简单的一个你好,都能令人高兴太久太久。

周泽楷觉得自己陷进了喻文州创造的世界里,越陷越深,别无他选,没有退路没有挣扎的机会,就这么轻易没了顶,再次沉浸于另一片柔软而不可抗拒的深海。

很喜欢,特别喜欢,更喜欢。

周泽楷抬起头盯着喻文州,喻文州正看着天花板,半眯着眼睛。

周泽楷凑过去挡在喻文州面前,说,真的?

喻文州问,什么真的?

周泽楷说,突然袭击。

喻文州没犹豫地点头,笑说,当然是真的。

周泽楷满意地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周泽楷又说,那我呢。

喻文州回答:只要你想。

 

睡觉的时候周泽楷做了个梦,梦到自己蹲在海边看海平线尽头的一条船。

那条船在那里很久很久了,却好像一动不动仍然离得很远。

周泽楷依旧每天蹲着看,突然有一天发现那船变得清晰了些许,它开过来了,不快也不慢。

但它确实正在慢慢移动过来,以不着急的速度,从一个模糊的雾中的影子,变得可以看清厚重的灰白色铁皮,三层的闪着光芒的甲板栏杆,咖啡色的救生艇,四层的白色外皮的船舱,一切一切都渐渐清晰成了无比容易琢磨的细节。

周泽楷猛地醒了。

拉着窗帘的窗外还是一片昏暗,只有路灯和不怎么明亮的月光透进来,周泽楷隐约可以看得清房间的轮廓。

周泽楷偏头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紧闭着眼睛呼吸绵长,距离周泽楷不超过30公分的距离,很是安静地侧躺着,胳膊垫在脑袋下面,另一只手臂自然的搭在胸口,毫无防备的样子。

这个喻文州真真正正一点也没有伪装的成分。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稍稍用力把喻文州压在脑袋下面的胳膊抽了出来,这睡姿要是维持到天亮,手臂一定是会麻木的,喻文州当然没有反抗,任由周泽楷给自己换了个姿势。

周泽楷抽回手,又侧躺着看了喻文州好一阵子,最后伸出胳膊动作挺轻的把喻文州圈进了怀里。

这才闭上眼睛继续睡去。

第二天下午周泽楷便离开了,喻文州是晚上的航班,所以终于是喻文州送了他一次。

周泽楷磨蹭了好一阵子,直到广播出声提醒了,才不怎么情愿的站起来,还想跟喻文州黏一会再走的,却听见身边一个陌生姑娘说,刚刚广播里提到了周泽楷的名字,旁边另一个姑娘回答,我也听到了,该不会就是那个周泽楷吧。

周泽楷心里一惊,有点局促地看了看喻文州。

喻文州憋着笑,眼中遮掩不住的笑意背叛了他。

喻文州说,快走吧。

周泽楷点头,立起衣服领子低着头,害怕别人认出来,走得也急。等过了登机检票口,才回头看了一眼,这一眼立刻暴露了身份,一群小姑娘尖叫着跳起来指着说果然是周泽楷,还有一些妄想冲进检票口的,一时间有点乱。

喻文州混在这么一群人里,显得格外安静淡定。

周泽楷对着喻文州做了个告别的手势,姑娘们都以为周泽楷在对着自己打招呼,闹成了一片。

喻文州笑得更深了,抬起手小小的回了周泽楷一个告别。

挡不住的喧闹和叫嚣后面,喻文州就那么安静地站着,格格不入,却柔软得无法忽视,只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就能吸引了周泽楷所有的目光。

周泽楷觉得这不是因为别人不好,只能说是喻文州太不一样,别无他选,喻文州在的地方,其他一切都消隐的没了意义,倒成了最灿烂的陪衬。

周泽楷下了飞机,刚开手机便收到喻文州半个小时前的彩信一条。

是一张照片,照了几个包子。

附了文字:刚刚在机场旁边买到的,特别好吃,下次一起来吃吧。^^

周泽楷看着那包子眼熟,看着那塑料袋也眼熟,认出了这就是自己找来找去却没找着的那家。

他不知为何突然特别高兴,高兴地如同整个人都轻了可以飘起来。

他就是把这条短信看出了令人温暖的味道,喻文州不知道包子的故事,也有可能永远都不知道,所以更加无从知晓周泽楷对这巧合多么莫名的开心,挑起的唇角抹都抹不平。

周泽楷回答,好。

喻文州并没有回复,周泽楷算了时间,该是喻文州正飞在半路上,便收了手机没再打扰。

 

屏幕上的一枪穿云战到了最后,旁边倒着的一叶之秋血槽空了个彻底。

孙翔那边传来一记愤恨的砸键盘声音。

江波涛凑到周泽楷耳边,说,队长,迁怒不好。

周泽楷当没听见,下手依旧快狠准。孙翔也被撩起兴致了,回头朝周泽楷的方向喊,再来一盘!

周泽楷没回话,直接按下了准备。

所以这是一场周泽楷风格的迎接新队员仪式。江波涛发觉自己完全管不住场面,偷偷拿起手机给喻文州发了求救短信。

内容如下:队长暴走了,都跟孙翔打了五盘了,救命啊喻队快来顺顺毛。

半分钟后周泽楷的手机响了。

周泽楷滞了一下,看了看屏幕上正在准备状态的一枪穿云,移动鼠标把准备取消了,接了电话。

喻文州带着笑问,荣耀呢?

周泽楷嗯了一声。

喻文州声音柔软,说:该吃饭了,别忘了。

周泽楷一愣,看了看表,发现已经超了饭点半个小时,被喻文州这么一说才觉得肚子饿得难受。

周泽楷放轻了声音,回答,好。

挂了电话,周泽楷退了游戏,果断结束了和孙翔的PK。

旁边江波涛震惊了,不到十秒的电话,他只听到自家队长嗯了一声,又说了一个好字,战斗却就结束了。

江波涛简直要给万能的喻文州跪下了。

刚想问问周泽楷喻文州都跟你说什么了,凑了半个身位,孙翔那边突然叫唤起来了,说周泽楷你怎么退了,说好的再来一局呢。

江波涛一听这声音一阵头疼,只能把喻文州的事扔到一边,先去安抚炸了毛的孙翔。


tbc

*其实这章还没完啊!没时间了先这样……TAT

*依旧卡文+事儿多的一天……

*二翔一出来就拉满了枪王仇恨……但是还是得给江大大点蜡OTZ

评论(56)
热度(20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