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26

26

 

S市的雨下个不停,孙翔训练迟到了五分钟,不是孙翔的风格。电话打不通,江波涛刚想去宿舍看看人是不是睡过了,训练室门就被推开。

孙翔浑身透透的,只是站在门外没急着进,喊:湿着能进训练室吗?

周泽楷说:不能。

江波涛说:进来吧。

两个人同时开口,说完都愣了一下,相互看看,周泽楷示意江波涛继续,于是江波涛又说了一句:进来吧,没事。

孙翔这才滴着水进来,一边走一边愤恨地说,手机掉食堂坑里了,从食堂出来雨就下大了,怎么那么幸运E。

周泽楷没忍住笑出声来,江波涛倒是强忍着没笑,问孙翔说你有备用手机吗。

孙翔说,我想晚上去买。

周泽楷回头:出门左拐第三条街。

孙翔说,啊?

江波涛翻译:俱乐部大门出去,左拐的第三个口的那条街上有专卖店。

孙翔点点头,又说:周泽楷你竟然知道这种事情,够奇怪的啊。

周泽楷眨眨眼睛,嗯了一声,转身戴上耳机训练了。

周泽楷耳机声音开的挺大,完全听不到外面的动静,此时思维还有点呆滞。

孙翔要是知道周泽楷为何会对那家店的位置那么熟悉,估计就闭嘴不说话了。周泽楷曾经可是摔了两块手机,隔三差五光临那家店的,去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周泽楷面无表情,手里的动作流畅无比,一枪穿云在屏幕上甩着枪插着缝隙攻击,耳机里连绵不绝的枪响密密麻麻,一点空闲都留不出来。

周泽楷却还是在走神。

他想了好久,可就是想不起来。他想不起来自己是为什么摔了两块手机了。他只知道自己当时很生气,却也想不起来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生气了。

他忘了。

 

孙翔晚上的时候发了一条微博,周泽楷刷到之后愣了,握着手机出了门。

他敲了孙翔的房间门,孙翔招呼了一声等等,过了五秒钟门开了,孙翔看门外站着周泽楷,呆住,他显然没想到会是周泽楷来找自己。愣了好半天,孙翔才问:有事?

周泽楷默默低头,看了一眼孙翔手里的手机,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并没有说话。

孙翔也顺着他的视线低头往下看,紧接着爆了一句卧槽。

其实周泽楷在看到孙翔微博的那个瞬间就不淡定了。

孙翔发的那条微博内容如下:我的新手机!所有存的号都没了,我手机号没变,大家给我发个短信附个名字!

并且附图一张,孙翔新手机的外观照片。周泽楷看到的第一眼,还以为是自己手机被孙翔捡了。

两个人手机型号一样。

此时孙翔比周泽楷更加不淡定,已经后跳了半步开始喊了:队长啊!你真是我亲队长!你用这手机怎么不早告诉我!!

周泽楷微微皱眉,莫名其妙地看着孙翔:你又没问。

孙翔擎着手机还在咆哮:而且颜色都一样!还有那么多颜色啊!你怎么不选别的非要选黄色的!

周泽楷更加莫名其妙,说:你怎么不选别的。

孙翔冲回屋里翻了半天,把包装盒子翻了出来,说:应该可以退!

周泽楷一听也是一精神,没进孙翔的屋子,只是站在门口往里边张望。

孙翔翻了好久,一边翻一边卧槽,最后一脸绝望地走到门口跟周泽楷说:发票找不着了。

周泽楷:……

孙翔:……

两人对视一阵子。

周泽楷说,算了吧。

孙翔说,情侣机啊,怎么能就这么算了!

周泽楷说,没发票不能退。

孙翔说,说的也是。

 

周泽楷不淡定了一个晚上。直到收到喻文州的一条短信,喻文州说:那是轮回统一机型吗?^^

周泽楷更加不淡定了。

周泽楷直接恐慌了,焦虑地在屋子里兜了几圈,最后跑到阳台上给喻文州打电话。

喻文州接听依旧快,只不过接了之后喻文州没有说话。

周泽楷不太适应这种无声的开场,好不容易挤了一个音,呃。

喻文州一听这声就笑了,是熟悉的轻笑,从听筒里传出来。

周泽楷有点磨蹭,说,不是。

喻文州知道他的意思,笑着回答,我知道。

周泽楷更恐慌了,目光在阳台扫了一圈,也没看进去什么实质性的东西,最后他把目光停留在自己的手心上,盯了好半天,才小声说:我也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孙翔会跟我买到一样的手机。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很闷。

喻文州笑得很开心,说,好了我不逗你了。

周泽楷说:你不生气?

喻文州很无奈:我为什么要生气啊?

喻文州连声音都成了惊讶和笑的结合体,喻文州又说:我就那么容易生气?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弯起嘴角说:不是。

想想又补充说,现在不是。

喻文州笑得更厉害,声音气息都不稳了:这是指责还是埋怨?

周泽楷否认了喻文州的两个选项,说,这是事实。

喻文州彻底没声音了,可能是捂着话筒笑die了。

周泽楷很开心,他自认为今天战斗力挺高的,能把喻文州堵成这样。喻文州那边大概缓了好久,才终于有了些窸窸窣窣的声响,声音已经又恢复了正常的柔软平静。

喻文州说,不过我都快忘记了。

周泽楷没听懂,歪头想了一会,问:嗯?

喻文州声音放得更轻了,补充说:我已经忘记为什么生气了,挺奇怪的吧。

周泽楷这次听明白了。

他低下头,笑着说:我也是。

 

周泽楷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睡前看了看通话记录,他竟然和喻文州聊了近乎半个小时,周泽楷可能从来没有跟别人打过这么久的电话。周泽楷多终结啊,这点记者们最懂了,万能回答“好”“嗯”“呵”就能直接扫平一片。

所以周泽楷特别省电话费。别说半小时了,只要有人能跟周泽楷有去有回的说上五分钟,那就该是大神级了。

嗯,所以这半小时的该怎么评级呢。

周泽楷想了半天,只想到了一个词用来形容喻文州。

绝无仅有。

听起来多霸道。

周泽楷满意地翻了几个身,看着屏幕上那个通话记录好久,最后截了个屏。

 

时间解决一切,周泽楷想起来挺久之前江波涛似乎对自己这么说过,现在呢,他发现这句话说的是对的。

消磨掉不好的记忆,只留下那些美好的。

周泽楷仍旧可以清晰想起蓝雨的食堂,两年前蓝雨百花的那场半决赛,荣耀店的索克萨尔和一枪穿云,北方夜晚的海,被偶然找到的小笼包,世贸天阶的蓝雨刷屏,差点被炸掉的厨房,喻文州版本的《反而》,出了机场一起打的伞,还有拥抱着一起入睡的梦。

它们美好的让人一想起来就要笑出声音,占满了大片已过的时间,带着当时无比轻盈的各种情绪,陆陆续续的融化了混在一起。

他又记起最初喻文州的我试试,以及不久之前喻文州的结果挺好,还想起喻文州最开始的谢谢,和自己最开始的对不起。

他几乎是看着风翻卷着沙子涌过来,吹得眼睛都睁不开。周泽楷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可以这样平静地躺着坐着或是趴着,从最初开始想喻文州的一切,不觉得巨大的难受亢奋高兴,他只是平静,平静的似乎都不像是在回忆喻文州。

喻文州曾经多么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只是见到就觉得不能控制的情绪,连带着日日夜夜那张微笑的脸,全都无数次出现在脑海里无法抹去。周泽楷曾经以为自己永远拿喻文州没办法,永远坐在机场的椅子上仰头看着密密麻麻的灯,永远躺在阳台的躺椅上看着夜空闭上眼睛做梦。可就在刚才,他们刚刚结束一个30分钟的电话,平静带着不能抹杀的兴奋,掩盖过了一切曾经的日夜迷茫和致命无辜。

没什么不可能的,似乎有人不断这样告诉周泽楷。

而现在他终于信了。

冠军,梦,喜爱,期待,不能停止的向往,和没有尽头的睡醒后的第二天。

 

喻文州来S市的时候,周泽楷正查着去G市的机票。

电话响起的时候他没多想就接了,喻文州语气平稳地告诉他,我现在在机场。

周泽楷推开键盘站起来一边听着喻文州说话,一边找外套,拿了钥匙出门的时候才记起来没戴围巾,有些懊恼的折返回来又翻找了一通。

等他挺速度的到了地铁站口,刚刚结束了和喻文州的对话。

对话简单柔软。

周泽楷说,我去接你。

喻文州说,那我坐着地铁过去,你坐着地铁过来,我们在中间那站见面?

周泽楷说,好。

他上了地铁之后,还真的认真的数起了地铁的站数并且除以二。

等他算好了,才后知后觉感叹真是幼稚无聊,但他却不是没有感觉的,不是平静的没有起伏,也不是平静的执行任务。他发觉这样也很好,被幼稚无聊填满却又不真正的平淡。而且最重要的是,等他在数好的那站下了地铁,他看见喻文州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玩着手机正在等他。

喻文州在等他。

在周围往返穿梭的人流中,在无法停下脚步的生命里,在擦肩而过无力交谈的陌生地铁站台,在来去匆匆永不停歇的列车停靠处。如同不久之前或是很久之前,喻文州去机场送他,站在喧闹尖叫的人群深处,寂静的只是对他简单微笑。

周泽楷觉得自己已经看见了,看见真正的喻文州,挺直的背,片刻的松懈和怠慢,懒洋洋地吃零食,以及坐在这里低着头沉默。

等真的看见了,才觉得喻文州就是这样子,没那么震慑心魄的好,只是柔软平静的也没有不好。

周泽楷站在距离喻文州五步开外的地方,安静看着也不走上前去,直到喻文州偶然抬起头来,眼中还带着点迷茫。

喻文州看到了他,勾起嘴角笑了,所有横来横去攒动的人流都成了喻文州的背景。

周泽楷看着喻文州站起来,走过来笑着说,我等很久了。

周泽楷说,我请你吃饭。

喻文州点头答应,轻轻说,好。

 

街道上的人并不多,他们选择的地铁站周围并不是巨大的人流聚集地。

天冷,脚踩在地上感觉都是生冷的,从脚心直击额头。不是饭点,所以最后周泽楷只是请喻文州去喝奶茶,两个人走了挺多路,拐了好几条街,才找到一家奶茶店。

好在人不多,还有位置。

周泽楷关了手机地图的定位,抢了一个窗边的座位坐下,给喻文州拉出了一张椅子放在自己旁边。

喻文州跟在周泽楷后面进门,看了周泽楷的动作,弯起眼睛笑了,就坐在周泽楷准备的那个椅子上,倒是什么都没说。包括喻文州最喜欢用的谢谢。

落地窗能透进外面的光,表面沾满了水汽变得一片白茫茫,过滤之后的光线像是穿了一层磨砂玻璃,柔软的抹成一片。

他把奶茶的单子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接过来,很是认真地看了一圈,最后轻轻说,没有燕麦牛奶啊。

周泽楷没听清,歪头去看喻文州,问,嗯?

喻文州抬头对他笑了一下,说:你不是喜欢喝燕麦牛奶吗。

周泽楷大脑卡住,动作却习惯性跟上了,他诚实地点了点头。

可周泽楷还是呆滞的,他问,怎么知道的。

喻文州把头转过去,依旧笑着,唇角提到一个好看的恰当弧度。周泽楷只看到喻文州嘴唇开合,然后轻轻说,秘密。

周泽楷陷入这两个字爬不出来。

他忍了半杯奶茶的功夫,最后实在忍不了,咬着吸管追问到底怎么知道的。喻文州弯着眼睛看他,不回答,一副卖关子到底的架势。

周泽楷好奇,伸手去抢喻文州的杯子,喻文州机警地抱着杯子转身躲开,肩膀轻轻地抖,笑个不停。周泽楷压着喻文州的肩膀凑上去,把喻文州整个人扭回来,一脸不告诉我我就捣乱的样子。

喻文州只好投降。

喻文州把手里颠沛流离的杯子安稳地放在桌面上,手指抽着杯子里的吸管,说话的时候并没有在看周泽楷。

喻文州说,你还记得在K市么。

周泽楷一愣,他的大脑迅速翻卷着记忆,从几乎落满了灰尘的很久之前翻找着K市的标签,眼前一片画面铺天盖地杀过来。

他坐在K市的饮品店里,喻文州和黄少天裹得严严实实的进来,那时候是晚上,没有落地窗,没有柔软晕开的白色光芒,周泽楷坐在喻文州的对面,白炽灯光是侧着打下来的,那时的他几乎不怎么开口对话,只是沉默着小心翼翼地看,看那个距离自己几十公分其实却遥远如几千公里的喻文州。

喻文州抬头问他要喝什么,他说随便,可后来他又说,我要喝燕麦牛奶。

周泽楷有些吃惊地盯着喻文州,如同在看一个从不认识的陌生人,直到喻文州露出熟悉的笑,他才来得及找回自己的意识。说,你怎么记得。

喻文州回答得倒快,尾音还有点得意的上扬:没办法,记忆力超群。

周泽楷没忍住笑出声来。

周泽楷不再追问,转身重新叼住吸管,小声说,我也是。

喻文州挑高眉毛,一脸不怎么相信的样子,笑着问,比如?

周泽楷只是低着头闷笑,也不回答。

这种感觉如同时间被分割成两份,你一份我一份,曾经我的那份只有我自己才懂,而你的那份我无处可知,但现在我们坐在这里把它们交错在了一起,你的变成我的,我的你也轻松拿去。

喻文州并不追问周泽楷,只是盯着他看,盯得周泽楷难受,好像半边儿身子都在烧。

他无辜地看了看喻文州。

喻文州又笑着问,比如?

比如?比如太多了,比如喻文州对周泽楷说的第一句话。喻文州说,我也能听懂。

喻文州听得懂。

那瞬间的感觉,像游荡已久突然抓住了一条浮木,终于从深海中漂浮起来,深吸了一口气又长长呼出去。他特别高兴,那种高兴从心底窜出来,蔓延至四肢百骸。

大概这种感觉就是最初的喜欢。

从你是特别的,到最后的绝无仅有。

 

这次来喻文州忘带了充电器,手机在傍晚时候就没了电。他们依旧去了周泽楷的空屋子,周泽楷不忘把喻文州遗忘在这里的T恤还给他,等他翻找着把衣服拿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躺在沙发上玩周泽楷手机上的游戏。

喻文州抽出空隙瞥了一眼,说,还是夏天的啊。

周泽楷嗯了一声,莫名开心。

喻文州把目光收回去,笑说,反正现在也穿不了,我等夏天再来拿。

周泽楷眨眨眼睛,勾起唇角,小声说,好。

像是很久之前,周泽楷跟喻文州告别的时候,总喜欢留下一个再次接触的机会,不能说这是个约定,只能说这是一个可能,它能让人觉得开心觉得有期待,觉得一切没有尽头,并且可以源源不绝流淌很久。

周泽楷转身把衣服塞回衣柜里,塞了一半,从门口探出个头去看喻文州,问,我能穿吗。

喻文州微微侧头,露出被手机挡住了一半的脸,看着周泽楷笑说,当然可以啊。

周泽楷缩回去挺开心地把衣服重新抽出来,放在了最容易拿到的最上层。

晚饭时候两个人都没有动,谁都不愿意出门,开了电脑查外卖电话,最后叫了一大袋子的饭回来。

两个人一边看电视一边窝在沙发上啃鸡腿,喻文州似乎对周泽楷的手机有着极大兴趣,玩个不停,时不时爆出笑声,周泽楷凑过去瞥,见喻文州正看他的相册。

周泽楷说,呃。

喻文州转头看他,问,该不是轮回极密吧,那我就不看了。

周泽楷笑出来,摇头说,不是。

喻文州又说,那我继续看了?

周泽楷笑着点头说,好。

喻文州回过头继续往下翻,正好翻到周泽楷的通话记录截屏。

周泽楷突然有点窘,想伸手把手机解救回来,但却抬不起手,他矛盾了好半天,喻文州也看了好半天。

最后喻文州回过头来,笑着问周泽楷,这有什么好截屏的?

周泽楷更窘了,歪头想了想,回答,时间长啊。

喻文州动动手指把截屏删掉了,周泽楷阻拦未果,颇为不满地抿着唇盯着喻文州看。喻文州把手机还给周泽楷,伸手揉了揉周泽楷后颈的发梢,轻轻说,反正以后总会有时间更长的通话记录。

周泽楷觉得这话听起来不太对,他有点着急地想说什么,却被喻文州伸手捂住嘴。

喻文州笑着补充了一句:跟我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提的那口气轻轻呼了出来,眼角弯下去,如同身体被抽走了四分之三的重量,快要飘起来。

周泽楷想,这样才对。

喻文州手心的皮肤碰着他的嘴唇,他伸出舌尖舔了一下,喻文州飞快把手缩了回去。周泽楷抓住喻文州的手腕,凑去一个吻,笑得挺乖,说,好。

喻文州也不难懂。周泽楷又这样想,他有点惊讶自己这样的想法。不知是往日对喻文州难懂这个理论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还是对自己薄弱的理解力太过不信任,总之周泽楷不太相信自己能知道喻文州在想什么。

但等他真的仔细分辨的时候,却觉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起码现在的喻文州高兴的时候就是笑着的,不高兴的时候也不会笑着再说没什么。

也许不是周泽楷的理解力升级,而只是喻文州不再让他做无谓的揣测了。喻文州不再让他猜,而是直接把真相给周泽楷看。

那是周泽楷曾经那么费劲力气想要看到的真实。

 

喻文州走的时候照例去送,这次比较不幸,他们在机场被粉丝认出来,而且距离登机时间还早,两个人躲在厕所里窝了好半天,最后定下的计策是,周泽楷出去拉走大批仇恨,喻文州直接去登机免得误了时间。

正好S市轮回主场,周泽楷仇恨拉得更稳。

计划实施的特别成功,喻文州到达短信都过来了,周泽楷还站在地铁上往俱乐部方向晃悠。下了地铁后,周泽楷先去了一趟“左拐第三条街”,他去换了一块手机。

新手机空空荡荡,没有喻文州的短信,没有喻文州的通话记录。但周泽楷有的是时间把它填满。

他像孙翔一样给手机拍了个照上了微博,上的是加了喻文州的那个小号。附字:新手机。

喻文州隔了几个小时回复了他。

喻文州说:还以为我的手机忘在了你那。

手机型号一样。

喻文州又说:干嘛非要换呢。

周泽楷回答:我喜欢。

 

tbc


*这本来应该是昨天份的嘤嘤嘤嘤……最后电脑又没电了摔!!

*……我要是说……正文可能没肉了你们会揍我吗……QVQ!!!!!


评论(58)
热度(20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