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绝杀(一发完!)

足球paro! 

(其实一点足球的感觉都没有233333!只是借了个设定……真没意思嘤嘤嘤嘤!!

其实只是为了祝贺葡萄牙成功杀进世界杯大门以及祝贺我大CR带伤进了3个球我会说?!QAQ

↑所以当然是甜甜甜啦!!! 

PS:脑洞一发不可收拾,真的没人写足球paro吗!


 

 

喻文州和周泽楷碰上,是蓝雨和轮回的一场友谊赛,当时周泽楷还是个新人,下半场替补上场,比赛进行到80分钟的时候一记单刀绝杀,2-1锁定了比分直到比赛结束。

喻文州作为被绝杀的一方队长,实在挺无奈的。

第二天报纸头条全是周泽楷进球庆祝的照片,周泽楷被队友围了一圈,只漏了个头顶儿,笑的也不张扬,有种不不太好意思发癫庆祝的意思。

喻文州不死心,翻遍全网,也没找着一张自己想找的照片。

其实那天周泽楷进了球之后,对着喻文州做了一个庆祝动作。

喻文州看见了。

周泽楷把右手贴在腰侧,食指中指并在一起做了个开枪的姿势,并且配合了一个挺腼腆的笑。

喻文州听到自己心口传来“砰”的一声。

下一秒周泽楷便被队友扑得没了踪影。

 

这个开枪的瞬间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捕捉到,可惜喻文州实实在在的中枪了。

他后来跟黄少天提到这事情,黄少天表示无比愤怒。

说,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啊!队长能忍吗?我反正忍不了!下次再碰见客场虐他3个球!

喻文州微笑不回答。


再遇见的时候倒不是场上了,是在城郊的酒吧里。球员喝酒是常事儿,不过通常都聚堆儿喝的比较隐蔽。 

喻文州那天倒是自己去的,碰上了同样一个人的周泽楷,俩人走路撞上了,喻文州还撒了周泽楷一身酒。

喻文州连连说着抱歉,等抬起头,喻文州一愣,对面周泽楷也明显一愣。

喻文州几乎再次听到心口“砰”的一声。

他觉得有趣,笑了一下,手里转着酒杯,说:找地方聊聊?

周泽楷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黄少天跑来接自家队长的时候,已经凌晨2点多,他以为喻文州醉了,怕出什么事,车速都飙到180了。

结果醉的喻文州没看见,只看见喻文州肩膀上挂着个醉了的周泽楷。

黄少天眼珠子都快爆出来了。

喻文州把周泽楷扶进车后座,把门关上自己坐到副驾驶位置上。

黄少天说话都飘:队长,那个是周泽楷?

嗯,偶然碰上的。

那那那那,咋处理啊?总不能带回家吧?队长你知道他住哪吗?

喻文州思索片刻,回头小声去问周泽楷,周泽楷不回答,闭着眼睛,抱着车后座的靠垫缩成了半个团。

喻文州只好转回身:还是带回家吧。

第二天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沙发上,他坐着缓了半天才恢复了些意识。

喻文州拎着外套车钥匙正要出门,看他醒了又折回来,笑说:厨房里没饭了。

周泽楷眨眨眼,没什么表情,只是坐在沙发上看喻文州。

喻文州笑着推门走了,临走前对周泽楷回了个开枪的动作,补上一句:再见,枪王。

周泽楷眼瞅着门关上,又缓了半天,才从沙发上跳下来去翻喻文州的厨房。

果真翻出半碗泡面和一杯牛奶。

 

后来周泽楷被租借到别家俱乐部,消息确定了之后,喻文州和周泽楷还通过一次电话。

喻文州笑说:你走了之后联赛就碰不上了,少天还说要客场虐你三个球呢。

周泽楷那边沉默许久,回了一个:嗯。

嗯是什么意思啊。

喻文州也不猜,继续说:租期多久?

周泽楷说:一年。

喻文州笑说:还好,有生之年还碰得上面。

周泽楷又嗯了一声。

喻文州又说了句加油,电话就挂断了。

喻文州寻思,干脆找棵树把这事儿埋了,过了一年说不定就能发个芽出来。

只要隔三差五照料照料,指不定还能开出朵花。

 

周泽楷的消息从那之后就只能通过网络获得了。

细节不太知晓,只知道周泽楷状态极好,先租借后转会是常有的事情,恐怕一年到了俱乐部也不想放人,谈谈价直接转会的可能性也挺大的。

喻文州觉得自己那有生之年可能说的有点早。职业生涯就那么几年,圈子不大不小,要说碰上那容易,可真要不碰上也挺容易的。

一年时间也过得快,而且事儿多,黄少天媒体面前炮轰了一顿裁判,被停赛了两场;于锋伤了,歇了五个周。当然还有些杂七杂八的。

蓝雨就这么风雨飘摇晃到赛季结束,积分不高不低,除了下赛季继续加油之外没啥可总结的。

倒是几天之后转会窗开了,周泽楷成了所有人注意的焦点。

但这事儿并没炒上太久,周泽楷没犹豫,做事完全不拖泥带水,看得出是早就有了选择的。

几乎只闹上了两三天,各家猜测还没成型,具体消息就爆出来了。

周泽楷回了轮回,完全没有转会的意思。

喻文州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正好喝了口牛奶,方糖加多了。

他被甜得狠狠皱了眉。

 

轮回联赛碰上蓝雨的那天天特冷,准备活动做了好久,前半个小时踢的慢悠悠也跑不动,直到上半节快结束的时候黄少天一个任意球破门,才拉高了些激情。

黄少天庆祝的时候跳得特别高,喻文州站在后腰位置上,隔得远,也没冲上去,只是笑着看黄少天被人扑的没了踪影。

周泽楷站在喻文州的后面,穿着和喻文州不同的球衣,两人隔了十来米的距离,能看得清喻文州被吹乱的头发和微微扬起的嘴角。

下半场两边儿都拼的凶,只是比分没有再被改写。蓝雨1比0赢了轮回,客场的。

赛后两边儿简单握手示意了一下就各回更衣室了,进球员通道的时候喻文州看了旁边周泽楷一眼,笑说:不太高兴?

周泽楷一愣,然后点点头,却又摇摇头。

喻文州干脆停下脚步站着,好笑的看他。一副你不说明白就别想走的样子。

逼得周泽楷踌躇半天,最后飞快来了一句:我回来了。

说完就钻进球员通道隐了身形。

只剩了个又挨了一枪的喻文州滞了好久。

——砰。

 

那日赛后两人交换了球衣,倒不是在休息室交换的,是在喻文州家里。细节就不赘述,反正这次周泽楷醒来发现不是躺在沙发上,心情一片大好。

喻文州侧着身背对着他,躺在他边儿上。

周泽楷凑上去推了推喻文州的肩膀,小声说:我走了。

喻文州嗯了声,没动,好像没醒。

周泽楷去客厅找两个人的衣服,最后拎起喻文州的那件离开。

听到引擎发动的声音,喻文州这才睁开眼睛,直接披着被子走到窗边儿上,看见周泽楷在院子里倒车。

车倒好了停住,周泽楷拉开车门钻出来,穿着喻文州的衣服,抬头看着喻文州卧室的方向,跟喻文州来了个对视。

喻文州笑,但也没躲。

果真看见周泽楷抬起手臂,幅度挺小的做了个开枪的动作,喻文州笑得更深,伸出手捂住心口。

喻文州说:放过我行么?

当然周泽楷听不到。

周泽楷只是笑弯了眼睛。

 

后来周泽楷的这个庆祝动作出现频繁,当然被媒体三番五次注意到,因为这个庆祝动作,以及周泽楷强劲的射门准确率和爆发力,周泽楷得了个“枪王”的称号。

每次喻文州看新闻看到,都笑着翻过去。

当然媒体也给出了很多猜测,猜周泽楷这手势的意思,不过没有一个靠谱的。

实际意思估计他们到死也猜不到。

周泽楷职业生涯第100个进球是个点球,媒体发现周泽楷做完经典开枪动作后,又附加了个细节,他把并起的食指和中指放到唇边吻了一下,眼睛笑得弯弯的。

这个球是个绝杀球,绝杀的又是蓝雨。

喻文州无奈,但也没辙。

他几乎眼睁睁的看着周泽楷对着七米空门,助跑了几步,发梢扬起来,挺宽大的球衣灌了风,如同整个人都要飘起来。

打进球门的球如同周泽楷射出的子弹,带着呼啸风声重重杀进球网连同心口。

周泽楷还是不习惯张扬的满场跑的庆祝,仍旧如当年一样,笑得挺腼腆,模样低调。

赛后喻文州笑说,我都快被你枪成筛子了。

说着指了指自己左边胸口。

周泽楷走在旁边,风衣领子立着,手揣在衣服口袋里。

他听了这话转过头,眼睛干干净净,唇角带着笑意。

喻文州不忍直视周泽楷这样子,低下头说:找个地儿喝一杯?

周泽楷说:好。

 

还是城郊的那家酒吧,还是一样的酒。

乌烟瘴气又昏暗的角落,周泽楷凑过去偷偷舔了舔喻文州的唇角,把喻文州舔笑了,酒味顺着嘴唇的缝隙蔓延过来。

喻文州明显有点晕,窝在沙发里只是笑,眼睛亮晶晶的。

周泽楷把酒递给他。

他接过,杯子在指间慢慢的转。

喻文州带着醺香的气息,低头抿了一小口,带点疑惑问:我怎么记得你原来酒量没这么好?

周泽楷悄悄笑,拿杯子挡着,可喻文州看见他弯起的眼睛了。

喻文州凑过来,抬手搂着他后颈,凑到他耳边说:你骗我?

周泽楷诚实的点点头,说:嗯。

喻文州笑着偏过头不去看他,周泽楷便按着他的肩膀把人掰过来。

周泽楷凑过去额头贴着额头,说:枪王。

喻文州笑,问:你喜欢这称呼?

周泽楷点头,添上一句:你说。

喻文州也真听他的话,重复一遍:枪王。

周泽楷:再一遍。

喻文州声音开始带笑了,但还是说:枪王。

周泽楷:再一遍。

喻文州后撤拉开两个人的距离,这次笑声彻底飘出来:枪王枪王枪王,够了么?

周泽楷笑,又把喻文州拉回来,小声说:你的。

 

喻文州一愣,伸手去揉周泽楷的头发。 

喻文州贴着周泽楷的唇,问:放过我行么?

周泽楷摇头,眼睛干干净净的看着他。

又语气强硬的补上一句:不行。

喻文州无奈,熟悉的感觉又来了。

心口一疼,然后麻着蔓延开来。

周泽楷还不忘咬着他嘴唇轻轻发出一个音节。

砰。

 

喻文州死透了。

他后来多次这样想。

早晨九点阳光明媚,周泽楷窝在喻文州的沙发上看电视,手里拿着一块三明治。

俨然一副把这里当成自己家的样子。

喻文州伸手轻轻推了推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没转头,只是把手里的三明治递过来,喻文州哭笑不得,就着周泽楷的手,凑上前咬了一口。

喻文州说:嗯味道还不错。

周泽楷终于舍得转了头,抿着嘴角笑。

这天天气好,阳光给周泽楷镶了个金边儿,后脑勺还翘了几根头发,连带着也飘忽朦胧。

喻文州叹口气,没辙的耸肩,又咬了一口三明治。

问:哪买的?

周泽楷先低头笑了一下,然后说:我做的。

喻文州惊讶:真的假的?

周泽楷点头:在厨房。

喻文州半信半疑跑去看,果真看见一块完整的三明治和一杯柠茶放在厨房桌子上。

旁边摆了张字条,写着:你的。

 

fin.


评论(32)
热度(6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