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翔周】小幸运 01

应该是个进度很慢很慢的长篇流水账,之前那篇肉的高中前传

01

 

虽然已经入了秋,但天还是有些热的,每年都是这样,夏天五个月,冬天五个月,春秋平分掉剩下的两个月,冷暖交替十分魔幻。

刘小别气喘吁吁跑进实验楼里,二楼和三楼之间的休息平台摆了个小圆桌,是他们每天中午开会的地方。说开会有些严肃了,其实就是他们几个扎堆吃午饭的地方。

他刚爬上一层,就听见头顶上说话的声音了。

孙翔的声音听起来很暴躁:“45个选择题,他就给我发了43个答案,我抄到最后才发现少了两个!”

唐昊幸灾乐祸:“我都是先抄到纸上再慢慢涂答题卡的,谁像你似的。”

刘小别走过来,把校服外套脱了铺在桌子上,手里拎了一路的酸辣粉和炒面已经撒了些汤出来,他气喘吁吁没什么好气儿:“你们两个倒是清闲,明天你们去拿饭啊?”

唐昊说:“别别别,你跑得快嘛。”

三个人拖着凳子围着桌子坐下,孙翔皱着眉暴力拆着外卖的塑料袋。

刘小别拿着唐昊的平板给自己扇风:“邹远呢?”

“恩……被孙翔吓得没敢来。”唐昊看看孙翔,“就上午英语选择题的事儿。”

刘小别:“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收到43个,你不会从最后一个倒着往回推吗?”

“我要是能推回去我还要邹远干嘛?”孙翔把四双筷子摔在桌子上,“吃饭。”

刘小别和唐昊笑成一团。

吃了两分钟,孙翔又戳戳唐昊:“哎你把邹远叫来,我有那么小心眼吗?赶紧让他来吃饭。”

 

他们四个初中是一个学校的,现在恰好都在一个高中,虽然不同班但是也是可以一起玩耍的。好吧其实邹远并不太想跟他们玩耍,他是被唐昊硬拉过来的。初中不是什么正经初中,孙翔没养成热爱学习的好习惯,四个人里只有一个邹远是靠谱的,一场考试全抱着邹远一个人的大腿,邹远又挺乖,天知道他扛着多大的压力……才决心帮孙翔他们作弊,这被抓到了是要背处分的。

期中考试之后正好是双休日,孙翔和唐昊缩在网吧里打了两天游戏。孙翔跟家里说是出去找唐昊上自习了,唐昊跟家里说是找孙翔打篮球去了。两人相遇在网吧,开开心心点上烟。一般网吧小分队是有刘小别的,不过刘小别是体特生,周末经常被抓去训练。

唐昊看着孙翔:“你怎么穿着校服啊,生怕没人抓?”

孙翔指指键盘和桌子:“这么脏的地儿,我干嘛糟蹋别的衣服。”

唐昊笑了一声:“一个学期都还没过去,你就已经被全校点名三次了,这往后还有三年呢,你最好还是小心点。”

周一升旗仪式之后总会有校长或者政教处主任的长篇大论,每次都要点名批评几个人再点名表扬几个人。孙翔唐昊都站在班后排,虽然两人之间隔了一个班,但这并不妨碍两个人的交流。

主席台上校长说了:“最近又有个别同学去网吧,去跟别校的学生打架,我就不一一点名了,啊。”

唐昊笑出声,朝着孙翔的方向探头探脑:“第四次了啊,小心你班主任叫你家长。”

孙翔撇嘴:“那我也要把你供出来再死。”

唐昊不笑了,瞪了他一眼。

校长又说:“我们学校的风评就是你们这些学生搞坏的!啊!你要真想出去闹事,那就不要穿校服!不要说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孙翔和唐昊一起笑出声。

唐昊声音太大,被校长一眼看见:“高一7班唐昊!你还笑!说的就是你!”

唐昊戛然而止,立刻站成一颗笔直的松树。

孙翔的早饭都要笑出来了。

早操一散,孙翔就被班主任叫去了办公室,意外地没怎么训他,反而格外好脾气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起来,孙翔装作认真听的样子,想了想最近也没什么活动吧,哦,大概秋季运动会快到了,不然刘小别最近两个周也不会这么忙。

刚想到这,班主任就转移了话题:“孙翔同学,下个周就是运动会了,我知道你还是很有班级荣誉感的对吧,每个同学有每个同学擅长的地方,学习方面呢我也不是很逼迫你,我听说你运动方面还是很在行的……”

孙翔一边听一边点头,十分钟后拿着张运动会的报名表格出了办公室的门。

迎面正好一个抱着作业的学生推门进来,孙翔差点撞到他,硬生生错了个身才避开。孙翔皱起眉刚想说话,那人回头看了他一眼:“对不起。”

孙翔眨眨眼睛,还没看清楚脸,那人已经转过身去,只给孙翔留了微微翘起的发梢和挺直的后背。

毕竟是办公室门口,孙翔没再找事儿,反正不是熟人也不是仇人,大概是个不会有交集的好学生。孙翔走了两步迎面又看见了往办公室方向过来的唐昊,孙翔嘿嘿嘿嘿地笑了起来,伸手拍拍唐昊的肩膀。

唐昊瞪他一眼:“滚。”

 

下课例行的厕所一根烟,他们几个已经习惯了,接个水上个厕所都要搭伴一起走。

运动会孙翔报了八个项目,刘小别知道了下巴都要掉下来了:”你这跑完100跑400,跑完400跑1500的,一天下来魂都飞八条出去了,怎么了,你班主任说不报满八个就叫家长啊?”

孙翔把烟头扔进马桶里:“不是,这样她以后不会找我麻烦。”

孙翔又问:“你们体特生跟我们一起吗?”

“当然不啊,我们单独的。”刘小别眯起眼睛笑,“不然还有你们什么事。”

唐昊点头:“孙翔还指望着运动会勾搭妹子呢,怕你们这些专业的来捣乱。”

孙翔嘿嘿嘿嘿笑起来,露出“还是你懂我”的暧昧表情。

唐昊也把烟掐掉,冲了三次水,上课铃正好响起来,三个人前后从厕所里出来,各回各班。

 

运动会当天的天气是好的,不冷不热,班级列队过主席台的时候总有些班脑洞很大,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还有漂亮女生穿着白裙子上主席台给领导送花的。孙翔他们几个当然不会老老实实坐在班级看台上,早就偷偷扎堆玩起来了。孙翔平板里准备了一天份的电影,结果自己一个也没看成,全贡献给了唐昊。

孙翔项目太多了,赶场一样的满操场跑,孙翔跑1500的时候旁边的女生来问唐昊和邹远:“那个是你们朋友吗?他几班的啊?”

唐昊正跟邹远看电影,头也不抬:“孙翔,九班的。”

妹子回身跟旁边的好闺蜜小声尖叫起来:“他好帅啊啊啊。”两分钟后又转回来:“唐昊唐昊,他还有什么别的项目啊?”

唐昊扯下耳机没好气儿:“你不会自己问他啊!”

“今晚的作业你还想不想抄了。”

唐昊瞪了她一眼,重新戴好耳机:“跳高跳远4×100。”

妹子欢呼了一声继续跟闺蜜发花痴去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孙翔因为运动量太大一口都吃不下去,被刘小别逼着硬塞了点东西。

唐昊赶紧安慰安慰濒死的孙翔同学:“你是不知道今天你收获了多少女生的关注。我们班已经沦陷好几个了。”

孙翔果然精神了一些,撑起身子凑过来:“有好看的吗?”

唐昊:“你自己看呗,我跟你审美不一样。”

刘小别:“要找女同学不要找唐昊他们班的,你找邹远他们班的,起码学霸级别,以后可以帮你作弊那种。”

邹远:“臣附议。”

孙翔一脸得意似乎真的认真思考起来了,半晌,突然又撇撇嘴:“好看的女生都忙着上主席台给领导送花去了。”

邹远噗嗤笑出声:“不要低落嘛,给你送花的妹子总会出现的。”

 

跳高是孙翔的最后一个项目,孙翔折腾了一天只剩半条命了,本来想着就随便跳跳。孙翔之前练过跳高,如果不是认真练过的,一般是不会跳得过他的。

刚上一米六的高度就迅速刷掉了三分之一的人,没排到号的时候孙翔就坐在旁边垫子上看,馆里围着两圈叽叽喳喳的女生,孙翔心说这肯定都是冲我来的吧,正想着摆个什么pose好,妹子们突然跳着尖叫起来了。

孙翔转头,正看到一个轻巧过杆的影子,背越式,夏季校服的衣摆滑上去露出一截腰。腰看起来很软。

一米七的高度,那人没有沾到横杆分毫,这高度对他来说似乎很是轻松。孙翔站起来,走到比赛区旁边,正看到他翻身坐起来,头发乱乱的,他也在看孙翔,两人视线交汇了一下,孙翔连忙转头,跑到裁判老师那里看了下成绩记录表。

老师刚在表格上打完勾,孙翔默默找到表格上对应的人名:周泽楷。

孙翔抬头又看了他一眼,他依旧在看孙翔,这次的对视时间长了些,孙翔没想着主动移开视线,对方愣了愣,笑了一下,有些尴尬地低下了头。

好像碰到对手了。孙翔的大脑迅速得出这样的结论,但又很快注意起别的东西。

周泽楷的后背习惯性挺得很直,发梢有些翘,这背影有些熟悉,孙翔想了一会,想起那天办公室门口撞见的人大概就是周泽楷。又想到周泽楷长得挺好看的,身材也不错,应该有许多人追。

想到这里,孙翔挑高了眉。

高度抬到近一米八的时候只剩了孙翔和周泽楷两个。周围看热闹的人已经围了四圈,人群中似乎还夹了刘小别和唐昊,大概是听闻孙翔碰了硬茬了所以来看热闹。孙翔没空搭理他们,他几乎所有的目光都堆在周泽楷身上,周泽楷肯定是察觉到了的,孙翔的目光太赤裸,九成关注一成挑衅。

孙翔自己的最高记录是一米八八,一米八三以下只要正常发挥就没什么问题。但他拿不准周泽楷的极限,周泽楷动作也很标准,多半也是练过。但孙翔比周泽楷高一些,这是客观的优势。

周泽楷的头发似乎很软,过杆的时候发梢会飞起来。人看起来挺瘦,但不脱衣服谁知道呢,小腿很细,腰高腿长。孙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注意这些,但周泽楷身上的每一条他都要拿来跟自己比一比。

比赛最后终结在一米八一的高度,周泽楷三次试跳失败,孙翔是冠军,唐昊扑过来拍拍孙翔的后背:“哎呀差一点,差一点就叫家长了。”

孙翔没说话,眼睛盯着周泽楷的背影,周泽楷被很多妹子围着,好几个人给他递矿泉水,他一概没有接。

刘小别伸手在孙翔眼前晃了晃:“怎么了妹子们被人家勾跑了不开心了?”

邹远说:“他好像是一班的,嗯成绩挺好的。”

唐昊幸灾乐祸,又拍拍孙翔的背:“没事儿,成绩这种东西嘛,他跟你之间也就差了700来个人。”全年级总共800人。

孙翔回了神,没搭理唐昊的嘲讽,他把校服外套塞到刘小别手里:“你们先走。”

说完追着周泽楷跑没了影,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觑。

邹远适时解说:“他叫周泽楷,我们班女生很多喜欢他的。”

唐昊摸着下巴:“孙翔好像对他很感兴趣。”

邹远面无表情:“可是周泽楷爱好学习。”

 

孙翔冲出场馆的门四处打量了一圈才捕捉到周泽楷,他跑跑跳跳了一整天,追到周泽楷眼前的时候几乎快要跪下了。

周泽楷吓了一跳,连忙伸手扶住孙翔的胳膊。

周泽楷身边还围着几个女生,似乎都跟周泽楷同班,甚至还有个抱着周泽楷的外套不松手的,好几双眼睛盯着孙翔,孙翔看都没看她们,只是上下打量着周泽楷的脸。

“……”周泽楷被看得后背发毛。

孙翔突然问:“你有女朋友吗?”

周泽楷愣住,他一只手还扶在孙翔的胳膊上,万万没想到孙翔憋了半天会问出这么个问题。

周泽楷歪着头,一脸茫然,但又很快反应过来,诚实地摇摇头。孙翔“哦”了一声,然后笑起来,笑得有些暧昧,却又不说话了,又是盯着周泽楷的脸看。

旁边女生看不下去了,揪揪周泽楷的衣摆:“走吧周泽楷。”

孙翔的目光移到她揪着周泽楷衣角的手上,挑眉。

周泽楷笑了一下:“我先回去了。”

“行。”孙翔只要一跟周泽楷对视,立刻又挂起亮晶晶的笑容,“我叫孙翔。”

周泽楷说:“我知道。”

 

孙翔一个人愣在原地许久,等刘小别拎着他的外套找到他时,他大约已经站在原地五分钟了。

刘小别心有戚戚,围着孙翔转了两圈:“你干嘛去了,找周泽楷打架了?你可别乱来啊。”

但看着孙翔好端端的,全身没有打架的痕迹,表情也还算平和,刘小别松口气:“你到底干嘛了,找周泽楷要签名啊?”

孙翔哼笑一声。他转头,目光炯炯地看着刘小别,说:“我想追他。”

刘小别眨眨眼睛,手里拿着的孙翔的外套啪叽掉在地上。

孙翔并不在意刘小别的反应,自顾自把外套捡起来,搭着刘小别的肩膀往回走。

走了十米开外了,刘小别小声问:“你,刚刚说什么?”

“我想追他。”孙翔重复了一遍。

“追谁?”

“周泽楷。”孙翔似乎中毒了,一说起周泽楷的名字都要笑一下,整个人都亮晶晶的。

刘小别把搭在自己肩膀上的孙翔的胳膊甩开,飞快跑远了,一边跑一边叫:“唐昊!!”

孙翔一个人艰难地爬上看台,一路上被妹子们意味明显的blingbling目光洗礼,但孙翔似乎并没感觉到。

他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唐昊瞪着他:“你疯了吧?”

“我怎么了?”孙翔莫名其妙。

“你追周泽楷?”唐昊都笑了,“你认真的?”

“当然了。”

唐昊摊开双手无声咆哮:“你初中一个学期能谈八个妹子你现在跟我说你要追一个男的?”

“……”

孙翔挑挑眉,没有说话。

 

tbc

想写个高中生从中二变到不中二(?)的过程

之前听了个男版的小幸运,感觉不会再有比这个版本更好听的小幸运了!

不知道能不能播出来—>地址

评论(78)
热度(2622)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