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翔周】小幸运 10

10

 

半个寒假十几天,孙翔进图书馆的时间比之前十七年加起来都多。

情人节那天他闷在家里打游戏,手机收到几条短信,都是陌生号码,有的落款了有的没有,孙翔完全对不上号。江珊一整天倒是很平静,只是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给孙翔来了条短信。

江珊说:我在万达看到周泽楷啦!

“……”孙翔十分无语。

孙翔回她:你整天老跟我提周泽楷干嘛

江珊说:不提周泽楷提谁……我跟你没共同话题啊?只能说说周泽楷了啊?

孙翔竟无言以对,半天打出一句:你可以说说学习啊?

“……”孙翔自己看了两遍后飞快删掉了。毕竟要是江珊给他发短信讲题,他肯定不会回。但要是发短信给他讲周泽楷,他几乎都会回,所以这也没法怪江珊。而且今天情人节啊,周泽楷去万达?孙翔只好乖乖问她:周泽楷去万达干嘛了?

江珊就等他这句,很快回复:他说他爸妈出去过节了,他一个人出来找吃的

“……”孙翔又是半天没说出话。

孙翔:你还跟他打招呼了!?

江珊:对啊,我也好奇嘛!

接着是一张周泽楷逛万达的照片,拍的背影,周泽楷穿了件长款的黑色大衣,虽然连个脸都没有,但孙翔就是能从腰和腿看出周泽楷的好看来,真是神奇。江珊简直要成孙翔的御用前线了,返图质量特别高那种。

孙翔还没来得及回复,江珊又说:哎我又翻到一张特别好看的!

孙翔想叫她别发了,但看到江珊的图之后愣是憋了回去。

不知道江珊什么时候拍的,竟然拍的是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整张照片是暖色的,孙翔单手帮周泽楷推着车,另一只胳膊搭着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正好转头看他。周泽楷的眼睛以下都被孙翔的胳膊挡住了,但眼睛是眯起来的,还勉强能看到卧蚕,是周泽楷少有的笑着的表情。

孙翔也不记得自己当时都说了什么让周泽楷笑了。

孙翔一个人盯着屏幕失落了半天,认真地拉大照片去看周泽楷的脸。

孙翔把它设成手机壁纸,只截了两人肩膀以下的部分,这样就不会被别人认出来了。

然后孙翔回复江珊说:别发了,我以后放学不会跟他一起走了。

 

寒假总是很短暂的,年节太长,孙翔网吧还没待够,自己的衣服还没穿够,就又要背着书包穿着校服上学去了。孙翔及其讨厌校服款式,之前沉迷于改校服无法自拔,后来被唐昊他们提醒校服裤腿改太瘦看起来怪骚的,孙翔这才收敛点。

一个假期没见,大家都挺新鲜的,好奇于谁的发型换了谁又胖了或者瘦了,操场上叽叽喳喳一直安静不下来,孙翔依旧是站在班级队列最后面,正偷偷玩手机的时候突然被人撞了一下腰,孙翔一脸不爽地回头,看到沈晴摸着脑门瞪着自己。

“你站我后面干什么!你这么矮乖乖去前边待着。”孙翔小声吼她。

“迟到了不行啊!”沈晴更凶,“你小点声!别让老班发现我!”

孙翔没好气地转回身去,轻松把沈晴挡了个严严实实。

毕竟开学第一天,事儿多,校长上台讲了话,然后各年级学生代表挨个上去念稿子,孙翔一直玩手机没注意,突然听到周泽楷的声音的时候吓了一跳。沈晴比孙翔反应快,一把揪着孙翔的衣摆探个头小声嚎叫:“啊啊啊啊周泽楷!!!”

孙翔没工夫跟她计较,他眯着眼睛看了看主席台的方向。

还真的是周泽楷,看起来没什么变化,应该是高一的学生代表吧,稿子大概也不是周泽楷写的,估计是一班班主任写好了拿给周泽楷念的,孙翔还是第一次听周泽楷一口气讲了这么多话。因为队伍没有散开,所以孙翔距离周泽楷并不是太远,勉强还能看清楚周泽楷的五官。孙翔身后的沈晴已经不行了,全程“啊好帅好帅”“啊啊啊为什么更帅了”“周泽楷真的好好看哦”,似乎马上就要昏厥。

周泽楷平静地念完,收起稿子鞠了一躬,正准备转身下主席台的时候,人群里突然传来一个妹子的喊声:“周泽楷我喜欢你”,孙翔吓了一跳,整个操场顿时叽叽喳喳乱成一团,周泽楷站在主席台上局促地眨眨眼睛,最后朝声音传出来的方向轻轻笑了一下,飞速下台了。

沈晴立刻就不开心了,撸起袖子垫着脚到处找刚刚的妹子是谁,晃来晃去晃得孙翔心烦,孙翔一手按在她头上把她按了回去。

沈晴还忿忿不平:“妈的太过分了!下次我也要这样表白!”

“你省省吧。”孙翔翻了个白眼,“反正怎么样周泽楷都不会回应的。”

 

刚开学那几天,学生一般都没什么上课的心情,假期还没过够,突然一下要好好坐着听课,谁都受不了。方锐低着头偷偷摸摸看抽屉里的漫画书,旁边沈晴遮遮掩掩在本子上画小涂鸦。方锐很快看完一本,转身准备找孙翔借另一本的时候,发现孙翔竟然在听课。

哦也可能不是听课,但是目光确实是盯着黑板的。

方锐赶紧看了看讲台上的老师,还是那个教化学的老太太啊,孙翔突然这么认真,方锐还以为新换了个美女老师过来。方锐不懂了,揉揉眼睛:“孙翔?你这是要好好学习?”

孙翔垂眼看看他,憋了一会,打了个哈欠。

方锐:“……你何必。”

孙翔还是趴在自己胳膊上没动,但是困得眼泪都出来了。

“你高二要考精英班啊?”方锐真挚地看着他。

孙翔皱起眉:“精英班是什么。”

“最好的班呗,也就是分班之后的一班。”方锐注意着孙翔的表情变化,“文科一个理科一个,装满了学霸。”

孙翔想了想,全年级几乎八百人,二十多个班,却只分出两个班用来装学霸。孙翔这种玩惯的学渣,考在六百名以后才是常态。

孙翔摇摇头:“进不去。”

方锐故意刺激他:“周泽楷肯定能进,上次期末全年级第一呢。”

“……”孙翔冷冷地看着方锐。俩人对视了好一会,孙翔不耐烦地偏开目光,趴在胳膊上继续盯着黑板。

 

孙翔好像突然就有那么点热爱学习了,邹远是惊讶的是快乐的是狂喜的,虽说他在知道“孙翔决定不追周泽楷了”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狂喜过一波了,但还是赶不上“孙翔开始学习了”所带来的激动。邹远班就在周泽楷班的隔壁,邹远放学后一出门就看到孙翔蹲在自己班旁边的窗台底下。

邹远默默看着他:“……翔哥你怎么又来了,不是说了不追周泽楷了吗。”

孙翔莫名其妙。

邹远还没来得及再问,视野里突然出现个江珊,江珊怀里抱着五六本题集跑过来,全堆在孙翔眼前。

“这些都是我用的,全给你了。”江珊跑得直喘,“还有一本是周泽楷的,他不要了。”

孙翔眯起眼睛:“什么?”

江珊没懂他的意思,挠挠头:“啊?”

“哪个是周泽楷的?”孙翔伸手翻翻那几本书。

“哦,这个。”江珊也蹲下来,她抽出一本翻开封面,扉页有周泽楷的名字,很潇洒的三个字。

“……”孙翔不说话了。

江珊有点慌,她看看孙翔,又抬头看看邹远,邹远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尴尬地摇摇头。

江珊皱起眉:“孙翔,你跟周泽楷吵架了?”

“没。”孙翔回答得很快,他把那几本书收起来全装进包里,站起来说,“我先走啦。”

 

周泽楷的生活又恢复成了以前的平静样子,孙翔没有再来找他了,大概笃定了不想跟他当朋友。江珊倒经常提起孙翔,还送了孙翔很多她自己用过的书。班里其他妹子总是来问江珊是不是已经跟孙翔在一起了,江珊每次都要解释:我还在追他,追不追得到就不知道了,其实这么当朋友也挺好的呀。江珊还是会放学呆到很晚,之前周泽楷和她总是习惯把作业全写完对一遍答案再回家,但周五的作业太多了写不完,周泽楷走得总是很早。

周泽楷已经把包收好准备出门了,江珊小跑着追上他:“哎哎哎周泽楷,我问你个东西!”

周泽楷看看她,只好坐回去。

江珊从一堆作业里抽出一本翻开:“就这个,老师给过解题套路了,背了套路就很简单,但是孙翔不懂为什么,我之前也没细想,他一问我我也讲不出来……”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那道题,解题区被写的很乱,两种笔迹。工整点的是江珊的,周泽楷比较熟悉,另一个特别潦草,大概是孙翔的吧。

周泽楷翻出笔,还是黑色的那支,江珊适时地递过来一张草稿纸。周泽楷把所有步骤一点不落地全写了下来,写了小半张,江珊趴在旁边看他写。

周泽楷把写好的纸递过去:“应该可以了。”

江珊开开心心接过来:“谢谢!”

周泽楷看看她,又说:“等一下我。”

说完去走廊开了个柜子,翻出两本笔记,还有总结复习时候的大纲本,周泽楷把它们全放到江珊的桌子上:“把这些给他吧。”

江珊的嘴张成O字型:“你全都不要了?”

周泽楷摇摇头。

江珊表情有些纠结,措辞半天才磕磕绊绊开口问他:“周泽楷,你跟孙翔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周泽楷皱起眉,没说话。

江珊说:“其实你跟他更熟悉一些吧,你自己给他就行的。”

“……”周泽楷低下头。

“孙翔也是,我最近都不敢跟他提你名字,而且他也不来找你了。”江珊小心翼翼地看着周泽楷的脸,“你们怎么了啊?”

周泽楷局促地眨眨眼睛,沉默好半天才小声说:“我的问题。”

说完周泽楷推开椅子站起来,单肩背着包,看起来是准备走了。

周泽楷走前对江珊腼腆地笑了一下:“孙翔一直都很好的。”

 

周泽楷戴着耳机听着歌去自行车棚拿车,直接从车棚骑出校门。刚开学那几天,他还不是很适应,总是推着车走了很久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用费劲走到孙翔的车站再骑车了。

可惜已经成了习惯,周泽楷用了一个周才改回来。

这个时间的孙翔应该早就回家了,周泽楷耳机里恰好随机到了孙翔给他推荐过的歌,孙翔喜欢那种硬核说唱,现在骑车的时候听到,总有错觉自己能骑上40迈。周泽楷拐进一条回家必经的小巷子,这是条烧烤街,人挺多的,路又窄,周泽楷刚减了速,前面突然窜出几个人。

周泽楷猛地刹车,一条腿撑在地上。

耳机里还在放欢快的编曲,周泽楷把耳机扯下来,回头看看,果然身后也有几个人围着,粗略数一数,差不多十个人。

周泽楷待在原地没动,等了一会,旁边露天烧烤摊走过来个男生,很眼熟的样子,周泽楷眯眼看看他,好像是上次校门口打架被孙翔踹了一脚的那个吧,孙翔说过是江珊前男友的。

周泽楷撑着车,有点犯愁。

江珊现在喜欢的人明明是孙翔啊,凭什么这群人堵的还是自己啊。

男生嚼着烤肉走到周泽楷面前:“总算堵着你了。”

周泽楷没出声,瞥了眼烧烤摊老板,老板似乎被这架势吓到了,已经收了东西躲得远远的了,看来老板指望不上。

周泽楷还是很平静:“我认识你吗?”

那人说:“你认识江珊吧。”

还真是跟江珊有关系。

周泽楷想了想,说:“约个时间。”

“约时间?”那男生笑了一声,“你想找孙翔来帮你啊?我他妈堵的就是你一个人的时候。”

……连孙翔的名字都查到了啊。周泽楷沉默了很久,说,“他不会来的。”

男生后退了两步,朝旁边人使了个眼色,几个人一起围上来。

真是烦闷,跟这么多人硬干肯定是干不过的,周泽楷还看见有抡着烧烤摊椅子的,他依旧跨在车上没什么反应,看起来已经是放弃抵抗了。

几个人迅速把他围住,有人伸手试图抓住周泽楷的车架,但周泽楷立刻有了动作,他眯起眼睛一脚踩在那人手上,顺势从车上滑下来,单手拎着车把弯腰躲过一脚,另一只胳膊屈起来,手肘用力怼在旁边人的小腹上,把那人撞出去两三米。周泽楷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缺口,他试图冲出去,刚跑了两步,包被人拉住了,愣是把他拉回了人堆里。

几乎没有犹豫地,周泽楷动作利落转了个身把包带从肩膀上撤掉,小腿腿骨却被踢了一脚,周泽楷踉跄一下,余光里划过一抹白色,他飞快瞥了一眼,一张椅子划着风朝他砸过来。周泽楷反射性抬手去挡,听见极其沉闷的一声,疼得他差点喊出声来,整条胳膊瞬间麻了,一点感觉都没有。

周泽楷咬紧了牙,伏着身子不管不顾往人缝的地方撞,恰好没人抢他的车,周泽楷连人带车一起冲出去,但很快有人追上来,他想也没想,拎着车把把车甩了过去,山地车有点沉,周泽楷几乎用了所有力气。对方也没想到周泽楷会直接把车扔过来,连忙退了几步躲开。

短短两秒的空档,周泽楷已经转身朝巷口方向跑远了。

 

上了大街人多起来了,周泽楷直接钻进了一家银行,毕竟保安看起来比别的店要多出两倍。

周泽楷坐到业务办理区的椅子上,回头看看窗户外边,确定没人追上来之后才长长呼出口气,胳膊上的痛感这才慢慢清晰起来。

真的是,太疼了。周泽楷抬起胳膊看了看,倒没有太明显的伤痕,只是跟椅子正面刚的地方留了一道红印,估计是要肿起来的。周泽楷摸着骨头从手腕慢慢摸到手肘,松了口气,应该没断,他又尝试性地握了一下拳,疼得咬住了嘴唇。

周泽楷很无奈,轻轻甩了甩胳膊。

银行保安注意到他了,凑过来问他怎么了。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他又歇了一会,现在车被他扔了,包也被他扔了,回家只能靠公交。周泽楷问了问保安附近的公交车站,撑着椅子好不容易站起来,晃晃悠悠地出了门。

他刚刚是真的有点儿怕的,椅子砸下来的时候尤甚。

幸好只是个塑料椅子,如果是个钢的,整条胳膊大概已经废了,而且还是右手。

周泽楷烦躁地皱了眉。

刚刚跑得太猛,心跳还是很剧烈,周泽楷又缓了十分钟才缓过来,这附近只有一个公交车站,没有直接到周泽楷家的车,周泽楷随便上了一辆能换乘的。车里人挺多,根本站不住脚,周泽楷还要费力气护着自己疼得要命的手。

他几乎要被一口气挤到车厢中间去,一抬头,突然看到孙翔了。

为什么会在这里看到孙翔?

周泽楷连忙错身给身后的人让出地方,自己却再也不敢往前走了。

这波心跳来得比刚刚打完架的时候还快,时间已经不早了,周泽楷以为孙翔早就该到家了的。

他又瞥了一眼,确认是孙翔没错。

孙翔和唐昊站在后门门口那,周泽楷跟他们之间也就隔了两个人,甚至能清楚听到他们的说话声。

唐昊问他:“明天还去打球吗?”

孙翔正在吃鱼豆腐,一边嚼一边说:“打啊。”

唐昊说:“邹远也来。”

孙翔点点头:“正好问他东西。”

唐昊被突然爱学习的孙翔逗笑了。

唐昊说:“你觉得你能跟江珊考进一个班吗?”

“江珊?”孙翔把鱼豆腐咽下去,摇摇头,“跟她没关系,我是要考周泽楷的班。”

那这也太难了,唐昊也摇摇头:“你加油。”

“试试呗,不行再说。”孙翔已经吃完了所有的鱼豆腐,转身把空纸杯扔进车门旁边的垃圾桶里。

周泽楷连忙往人堆里躲了一下,生怕被孙翔看到。

车晃晃悠悠到站停靠,孙翔说了句“走”,跟唐昊一前一后下了车。车里下去了很多人,总算不那么挤了。

周泽楷也不用躲了。

他隔着车窗直白地看着孙翔,孙翔跟唐昊并没有走远,似乎要在车站等换乘。孙翔两手插兜还在跟唐昊说什么,车门关上了,孙翔不经意看了一眼,恰好就看见了周泽楷的眼睛。

周泽楷一瞬间是想转开视线的,但他憋住了没有这么做。

周泽楷依旧没什么表情。

孙翔静止了,话说到一半没了下文,唐昊凑上来问他“怎么了”,他还是没反应,只是静静地看着周泽楷。车发动起来,孙翔的目光跟过来,却又马上转了回去,看口型,是对唐昊说了句“没什么”。

“……”周泽楷也不再继续看他了。

周泽楷收回了目光,安静地低下了头。

 

tbc


……我dei不起大家……说好的爆手速的,结果刷了半天奥运会,打了半天游戏……赫赫是我x

好烦啊……让我周一个人打十个人……Q Q

hin我周打架还是很厉害的x

评论(40)
热度(8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