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翔周】小幸运 16

#15外链暂时没了


16

 

暑假第二天周泽楷就被叫出了门,是江珊给他发的短信,说分班之后大家都分开了,所以班里想要假期里聚一下,毕竟也是同班了一年。正好周泽楷也没什么事,所以就去了。

他们租了个小别墅,准备玩个一天一夜,周泽楷到的时候已经是半下午了,别墅起居室里拼了张很大的桌子,几个女生正在准备火锅的材料,看到周泽楷过来了全都一脸欢喜。

江珊坐在角落里玩手机,听到声音抬头笑了一下:“我以为你不会来呢!”

周泽楷笑笑没说话,拖了椅子坐到桌边帮忙分材料。

旁边有人说:“周泽楷你没有去一班,好可惜啊。”

周泽楷摇头:“都一样。”

“怎么能一样呢!”另一个女生很崩溃,“我拼命考进一班了!结果我男神没进去!我委屈!”

一堆人笑成一团。

周泽楷本意是不打算在这过夜的,但人多了一闹就要闹到很晚,十点多了饭都还没吃完,酒喝掉了三箱,已经有男生开始耍酒疯了。周泽楷倒没喝很多,他性格一直这样,不作妖不找事,所以别人总是不好意思灌他。

火锅关火的时候,地上还有半箱酒没解决,有男生拍拍桌子:“逢七过,输的人喝酒加真心话大冒险,咱把这箱解决了。”

江珊喊了声:“凭什么玩逢七过啊!我怕这个!”

班长赶紧拍拍手:“玩一会再换个嘛。”

江珊勉为其难答应了,结果上来第一把就输,只好闷闷地喝了一杯酒:“我选真心话。”

于是有人问她:“你当初不是喜欢周泽楷吗,后来怎么又不喜欢了啊?”

周泽楷就坐在江珊旁边,听到之后也没什么表情,只是看了看江珊的脸。

江珊喝得有点多,撑着头说:“哎呀,因为周泽楷太好了,我肯定没戏嘛。”

有人追问:“那孙翔呢?”

江珊皱眉:“你这都算下一个问题了,我不说。”喝得挺多但脑子倒是格外清醒。可惜不拿手的游戏还是不拿手,第二轮又是江珊出局,她苦着脸又喝掉一杯酒:“还是真心话。”

有女生的眼睛闪烁着八卦的光芒:“那珊珊你的初吻是给孙翔了吗?”

江珊的表情顿时不太对,整张脸都冷了下去:“我没跟孙翔在一起过。”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屋子很安静,没人接话,气氛突然有些尴尬。班长打哈哈说:“我们一直问江珊也不好,换个吧,逛三园,这个江珊拿手,可以吧?”

江珊脸色缓和了些。

聚会最怕的就是玩不开,江珊喝了口水冷静下来,意识到刚刚自己的表现有些过分,于是笑着附和一下:“我拿手我拿手!就这个吧。”

大家重新闹起来,他们用动物园开头,周泽楷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词就是狮子,因为特别像孙翔生气起来的样子,他排在江珊下家,正等着开口,江珊那边先说了一句:“狮子!”

直接抢了周泽楷的词。

“……”周泽楷眨眨眼睛,卡壳了。

整个客厅都炸了,妹子们尖叫起来:“选大冒险吧!大冒险!”

周泽楷咬着嘴唇腼腆地笑了一下,他伸长胳膊拿了杯酒喝掉,犹豫一会,说:“那……大冒险吧。”

大家声音此起彼伏的,有个男生的声音大一些,脱颖而出:“给孙翔打电话!”

人群顿时安静了,飘出一股诡异的气氛,妹子们相互看看,小声窃窃私语了起来,他们都知道孙翔喜欢周泽楷,但周泽楷说过他们是朋友。

周泽楷不自觉地捏了捏手心,安静地看着那个男生,男生左右看看,声音小了些:“给孙翔打电话,开外音,然后跟他说你也喜欢他。”人群又炸开了,一堆人拍着桌子附和,玩了一晚上也没现在这么热闹。

周泽楷立刻皱起了眉,半天没动作。

二十几双眼睛盯着他,周泽楷摇摇头,伸手想要去拿第二杯酒:“我罚酒吧。”指尖刚要碰到酒杯,酒杯先被班长拿走了。

班长说:“说完就告诉孙翔是玩游戏呗,没事的。”

江珊小心地看着周泽楷的脸,也十分紧张的样子。周泽楷还是皱着眉,手指捏起来又放开,来来回回三四次,才终于轻轻点了头。大家起着哄地围上来,周泽楷眨眨眼睛,表情十分局促,刚刚勉强拿出手机,就立刻被人抢了放在桌面上。

周泽楷顿时后悔了。

他安静地趴着,找了半天孙翔的电话,旁边凑着好多人窸窸窣窣的,把周泽楷头顶的灯光挡得严严实实。他的心跳突然特别快,他也形容不来这种感觉,这次真的是十分尴尬了,他无法想象孙翔听到自己这句话之后会是什么反应,他害怕孙翔反应太大,根本无法收场。而且最最主要的是,周泽楷根本不想跟孙翔开这种玩笑,他隐隐觉得孙翔是开不起这种玩笑的。

周泽楷终于翻到了孙翔的名字。

他盯着屏幕半天没动,大家都有些急了,不知道谁的手伸过来帮周泽楷按了通话键,“正在拨号”的界面弹出来,大家骚动了一波,又有人帮他按了扩音键。

周泽楷简直想闭上眼睛,全身僵着,手都有些抖。

电话拨通后响了两声,手机震了一下,孙翔接起来了,屏幕上跳起了通话时间的数字。周泽楷似乎可以听到自己脑中绷紧的弦啪地断掉了,他呆呆地看着屏幕,没有说话。有人用眼神和口型催他,他也还是僵着没什么反应。

孙翔的声音被外放出来:“周泽楷?”

“……”周泽楷飞快地眨了眨眼睛。

“你第一次主动给我打电话啊?”孙翔似乎笑了声,“有事?”

周泽楷咬着嘴唇,再不说点什么,估计孙翔要着急了。

周泽楷连忙叫了声:“孙翔。”

“……”孙翔没动静了,在等他下文,呼吸声都被手机外音放了出来。

周泽楷吸了口气,自暴自弃,皱着眉一口气说完:“其实我也喜欢你。”

屋子静得可怕,周泽楷憋着气,围观的一群人也憋着气,都在等孙翔的回答。

孙翔那边愣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周泽楷以为电话是不是因为没信号断掉了,就连围观的人群都忍不住了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周泽楷却还是静静地咬着嘴唇憋着。

终于,孙翔说:“你再说一遍。”他的声音很平静,周泽楷甚至无法判断孙翔此时的状态。

孙翔突然又很着急了,催他:“周泽楷?”

“……”周泽楷呼出口气,眉心拧着。这种事怎么能开玩笑呢,他撑不下去了,他不能再骗孙翔了。

周泽楷很忐忑,还有好些负罪感,他还是决定跟孙翔说清楚这只是个游戏,就算被罚一箱酒也没关系。

周泽楷艰难地开口:“孙翔……”

旁边江珊突然咳嗽了一下。

周泽楷一愣,大家齐刷刷看向江珊,江珊一脸无辜地捂着嘴,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

气氛似乎凝固了,半晌,周泽楷听到孙翔笑了一声。周泽楷全身血液立刻冷下去,喉咙堵住,半天发不出一个音节。

孙翔的声音变成很正常的样子了:“你在玩游戏吧,真心话大冒险?”

两秒后又补上一句:“是大冒险吧。”

 

客厅里闹成一团,说都怪江珊出声了,要罚江珊酒,周泽楷皱着眉替她喝了,但大家还在继续闹,气氛很嗨,没有停下的意思。周泽楷拿起手机说了声去洗手间,起身离开了客厅,他的后背一层汗,衣服都浸成潮潮的了。周泽楷转了两圈,最后去了楼上黑着灯的卧室,周泽楷把阳台门打开,趴在阳台护栏上给孙翔发短信。

周泽楷说:对不起

孙翔很快回过来:没事

孙翔这个反应,周泽楷反而不知道怎么应对了,过了一会孙翔又发来一条:你在哪?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回复,孙翔电话先打了过来。

孙翔又问了一遍:“你在哪?”

周泽楷说:“城郊,班里聚会。”

“……”孙翔那边静了几秒,“晚上住那儿吗?”

“恩。”

“哦。”孙翔似乎有些敷衍,声音模糊,可能正在抽烟。

没有人说话,但也没有人挂电话,风太大了,周泽楷趴在护栏上看楼下围栏里种的花,可惜天黑光暗,什么也看不清。

孙翔突然说:“你以前说不喜欢聚会的,嫌吵。”

“……”周泽楷揉揉眼睛。

孙翔马上又接了一句:“但还是现在这样好。”

周泽楷没说话,想着自己再也不想来这种场合了。

“行了你快去玩吧。”孙翔声音轻松了很多,似乎是要结束通话了。

周泽楷“嗯”了声,正准备把电话挂掉。

孙翔突然说:“我总有一天会让那句话变成真心话的。”

周泽楷愣住,手机“嘀”的一声,提示通话结束。

 

孙翔一晚上没睡着,坐在阳台凳子上抽了好多烟。

他在某些事情上确实十分狂傲且激烈,比如他就是相信周泽楷会喜欢上自己,就是知道自己总会把周泽楷追到手,但他无法接受劣质玩笑,无法接受突然扑来的不能自控的欣喜,更无法接受假象被拆穿时包裹全身的极寒。

怎么说呢?周泽楷不是有意骗他,这只是个游戏,周泽楷也不想对他这样的。

周泽楷也不想对他说那句话的。

一想到这里,孙翔更是烦躁到想要掀了屋顶。

孙翔越想就越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说生气倒也不是生气,说心痛但又不是心痛,反正只是个玩笑呀?要是别人跟他开这个玩笑他肯定一点都不在意。

想不通的东西就不想了。

他叼着烟打了一晚上游戏,天蒙蒙亮的时候才扑到床上,没人打扰他,一直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时已经是下午了。孙翔翻了几个身缓冲了一会,然后闭着眼睛到处摸手机。

屏幕上有一条短信推送。

周泽楷说:别生气了

孙翔眨眨眼睛,把手机扔开,笑了一下。

没生气啊,有什么可生气的,只是很烦。

孙翔也不懂为什么自己没生气,明明是想想就不能忍受的事情,以他惯常的脾气,肯定应该是把周泽楷班的那个出题的男生揪出来揍一顿才能解气,但他现在没这冲动了,大概是接受过身边太多的恶意,逆鳞都要被拔光了。他这几个月来,从自己抽屉里摸出过男生写给他的性暗示强烈的匿名情书,摸出过好几盒不同牌子的安全套,甚至还摸出过GV的DVD盒子。起初孙翔气得肺都要炸了,后来这种事太多,竟然习惯了。

更何况这次跟他开玩笑的是周泽楷呢,他可一点都不想跟周泽楷生气。

但周泽楷什么都不知道,大概还把他当以前一碰就爆的孙翔。

孙翔又把手机摸回来,打着哈欠给周泽楷发短信:过两天出去打球吗?

周泽楷回得很快:恩

 

他们还是约在周泽楷家附近的大学校园里,除了周泽楷之外只有唐昊有空,孙翔只约出来了个唐昊。

天太热了,孙翔买了三瓶冰水,隔着一条马路看到周泽楷正坐在甜品店落地窗边的位置上玩手机,还是之前那家甜品店。孙翔站在窗外敲了敲窗户,周泽楷惊了一下,转头看他,两人之间隔了层玻璃。唐昊骂了句“幼稚”,已经先推门进屋了。

他们在店里坐了一会,消了汗才出门往体育场走。

周泽楷一直没说什么话,看孙翔的眼神十分平静,但似乎又有点小心翼翼,孙翔知道原因,顺手搭着他的肩膀,小声说:“玩笑嘛,我不在意。”

孙翔很久没搭过周泽楷的肩膀了,现在突然一下,周泽楷浑身僵住,但又很快恢复了正常。

周泽楷摇摇头,没说话。

孙翔语气调侃:“你也可以多说几次啊?我爱听。”

“不。”周泽楷皱眉。

“……”孙翔捏着周泽楷肩膀的手用了些力。

周泽楷突然意识到自己这个“不”字的意味太过模糊,怕孙翔想多,连忙解释:“不想拿你开玩笑。”

孙翔笑了一下,声音十分轻佻:“我知道。”

现在两人之间根本无法正常交流,多说一个字都能被对方多想,所以干脆都不说话了。

唐昊没注意到这两人诡异的气氛,他远远看了看篮球场,有些无奈:“好像没地儿啊。”

“拼场子吧。”孙翔眯着眼睛也远远看了一下,“那边儿正好有个六人的半场,我们去拼一下。”

碰到这种情况,只能打轮流制的3v3。场上两个队先打,输的队下场,再换第三个队上,哪边儿先进五个球就算哪边儿赢。

孙翔凑过去说了几句,人家果然没有阻止他们加入。

这种3v3一般都是人盯人的战术,孙翔拿球,眼睛却是盯着防守的,他虚晃了两个假动作,脚下突然变向加速,风一样轻松过掉了对方,畅通无阻突到篮下,正准备直接上篮,余光里突然闪过个周泽楷。

孙翔想也没想就把球传了过去。

唐昊有些惊讶,孙翔打球是很独的,以前他们的3V3里从来没有孙翔传球给别人的份,果然是面对周泽楷就反常起来了。周泽楷也是干净利落,外线拿球直接一个远投,篮球擦着他的指尖划出个很漂亮的弧线,稳稳进网。

孙翔呆了几秒,篮板都忘了抢。

这个球精准漂亮,周泽楷干什么都是轻盈又简单的模样,似乎就没有周泽楷做不好的事情,如果现在周围围着一圈女生,大概又可以尖叫一波了。后面孙翔又让了周泽楷几个球,周泽楷几乎没有失误,远投特别准,孙翔打球不是专业的,但跟陌生人拼过很多场子,他还从来没遇到过周泽楷这么好的分卫。他们三个人砍瓜切菜一样五球五球的进,玩累了才下场换人,打了两个小时几乎霸场一半时间。

晚饭时间周泽楷带他们逛大学里的小吃街,三个人坐在火锅店包间里热到瘫痪。孙翔瘫在沙发里玩手机,长腿伸出去,唐昊路过两次被绊两次,愤怒地踢了几下孙翔的脚心。周泽楷趴在桌子上不说话,后颈一层汗,头发也潮潮的。

孙翔懒洋洋地说:“如果我们都在一个班里,篮球赛肯定年年第一。”

停了一会,孙翔看着唐昊说:“我确实是跟周泽楷一个班啊,高二的比赛我们班赢定了。”

唐昊哼了声,懒得理他。孙翔现在很猖狂,换着法儿地炫耀和周泽楷同班这事,唐昊听得都免疫了,他才不关心这些。

周泽楷轻轻笑了一下,还是那个趴在桌子上的姿势。

孙翔跑到周泽楷旁边坐下,也趴在桌子上,调侃他:“你打篮球是不是都自带粉丝团的啊?”

周泽楷没说话。

唐昊又哼了一声:“这不废话吗,你这种独逼,球打飞了都有女生叫,周泽楷会没人?”

没见过拆台拆这么彻底的,孙翔瞪着唐昊。

唐昊当没看见:“周泽楷你待遇真好,我以前还真没见过孙翔分球分得这么干脆的时候。孙翔是典型的不被防死不松手,人在球在啊。”

孙翔坐直身子指着唐昊:“你滚。”

唐昊一脸不屑,玩着手机根本不看孙翔。

周泽楷笑起来,黑眼睛特别亮,因为运动量大的关系,眼尾稍稍泛着红。他本来一直顾忌着自己拿孙翔开玩笑这事,但现在玩了两个小时,再听孙翔说几句话,也就不怎么在意了,孙翔也变回了熟悉的发着光的模样。

孙翔盯着周泽楷看了很久,小声说:“以后打球都叫你?”

周泽楷没怎么犹豫:“好。”

 

开学那天天气很好,孙翔从来没起得这么早过,爸妈都看鬼一样看着他。孙翔随便吃了两口早饭就出门了,虽然平均气温依旧很高,但早晨是十分凉爽的,孙翔顺路去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两盒牛奶。去学校的一路畅通无阻,少有红灯没有堵车。

校园空旷,高峰时间还没到,门口尚且没出现大批学生进校门的壮观景象。

孙翔两三步跨上了教学楼入口的大台阶。

高二的班级集中在三楼,孙翔带着耳机听着歌,一间教室一间教室看过去,从高二十班一直走到高二二班才停下。

孙翔皱眉看着门口挂着的牌子,高二二,是有多二。

他推开班级门,班里只到了三四个人,孙翔扫了一圈,轻松捕捉到坐在墙边角落里的周泽楷。孙翔没想到周泽楷也来得这么早,但似乎很困,正趴在桌子上睡觉。

孙翔走到他旁边,弯腰看了看他的脸。周泽楷大半张脸都埋在校服袖子里,孙翔只能看到一只眼睛,睫毛很长,投下一小片阴影。

孙翔直起身,顺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周泽楷竟然没醒,孙翔只好屈起手指轻轻敲了敲桌子。

这次周泽楷醒了,慢慢伸长手臂向前拉伸了一下,又揉揉眼睛,这才转头看着孙翔,眼睛里一层水汽,看起来还没彻底回神。

孙翔挑眉,把一盒牛奶放到周泽楷的桌子上,然后指指旁边的空位置:“这儿有人吗?”

周泽楷的黑眼睛渐渐恢复清明了,他摇摇头。

孙翔把包扔在桌子上,大大咧咧坐到周泽楷旁边。

其实也不是很久未见,假期里还约了几次球的,但孙翔现在是坐在学校的教室里,看到穿校服的周泽楷,这跟假期里的感觉并不一样。

孙翔扯下耳机,语气得意:“周泽楷同学,我以后就是你的同桌了。”

周泽楷轻轻笑起来,又是明显又好看的卧蚕。

周泽楷说:“好。”

 

tbc

我今天要两更!两更!!

真心话大冒险真不是个好东西啊……(摇头)


评论(56)
热度(8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