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翔周】小幸运 27

27

 

周泽楷吃过晚饭就开始收拾东西,从衣柜最上层随便抽了几件衣服放到箱子里,周妈妈站在门口看他:“准备回学校住啦?”

“恩。”周泽楷点头。

“注意安全呀。”她过来抱了抱周泽楷,周泽楷停了动作乖乖被抱着。

周妈妈又坐了一会,然后起身去客厅看电视了,周泽楷把卧室门关上,继续往箱子里扔东西。其实早点去学校住也好,在家里待着生怕爸妈会问点什么,如果不小心问到孙翔了,那自己该怎么回答呢,周泽楷拒绝思考这个问题。他把箱子封好推到房间角落里,躺回床上拿起手机一看,满屏幕都是孙翔的短信。

周泽楷有点慌张,一条一条点开。

孙翔:算了周泽楷,你别理我了

孙翔:我是不是还是应该跟你保持距离

孙翔:不然又被拍到怎么办

孙翔:等毕业吧

孙翔:可是我不想等

孙翔:我不想等啊啊啊啊啊

孙翔:我睡觉了

孙翔:操,我睡不着

孙翔:周泽楷你知道吗,我超开心

孙翔:我真的超级开心

孙翔:妈的!你理理我!!

周泽楷:“……”

孙翔最后一条短信是三分钟之前发过来的,还好还好。周泽楷飞快回了他一条:我在收拾东西。

孙翔:你他妈终于理我了!!!

孙翔:你再说一遍我喜欢你,发语音

周泽楷回头确定自己房间门确实是关严了,这才对着手机话筒小声说:“我喜欢你。”说完顿时不太好,咬着嘴唇自顾自尴尬起来。而且孙翔那边半天没动静,周泽楷更尴尬了,但是又不知道还能再说点什么,只能放了手机先去干点其他事情,趴在床上看书吧,结果看了半天也不知道都看了些啥。

他不知道孙翔这边已经一片混乱了。

刘小别跟孙翔的床挨着,两个人头对头,刘小别正捧着手机认真看小说呢,突然听到孙翔那边来了句“我喜欢你”,刘小别立刻回头看了眼孙翔:“谁!”

孙翔沉浸在周泽楷给自己回短信的亢奋里,压根没注意到刘小别。

刘小别出其不意,一把抢了孙翔的手机,孙翔反应很快,揪着刘小别后领子又把手机抢了回来。但刘小别已经看清楚内容了,他坐在床上一脸吃屎的表情,半晌,突然惨叫:“唐昊!!邹远!!”

唐昊戴着耳机躺着玩游戏,给吓了一跳,邹远橡皮一下没拿住,从上铺掉了下去。

刘小别比划了半天,一手捂着心口,另一只手指着孙翔,结结巴巴:“他,孙翔,我操,孙翔好像追到周泽楷了。”

“啪嗒”一声,唐昊的手机脱手了砸在脸上。

本来都快熄灯了大家都该洗洗睡了的,结果出这么个事儿,今晚算是不用闭眼了,孙翔被按在凳子上,剩下三个人轮着审。

唐昊抱着胳膊:“什么时候的事?瞒着兄弟好意思吗?”

孙翔说:“就今儿放学啊,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们罢了。”

刘小别眯起眼睛:“他说喜欢你?”

孙翔点头。

邹远说:“然后让你等等他,等你们毕业?”

孙翔点头。

唐昊哼笑一声:“耍你吧?毕业了还有时间吗?都分道扬镳了怎么谈恋爱啊。”

孙翔没说话。

刘小别表示赞同:“不能中了敌人的缓兵之计!等什么等,不能等!”

孙翔说:“无所谓啊,等就等。”

邹远立刻摇头:“不是啊,翔哥,我也觉得毕业不靠谱,毕业季就是分手季啊,而且毕业了环境都不一样了还怎么谈恋爱啊,你能保证毕业之后周泽楷还喜欢你吗?”

孙翔很不开心兄弟来泼冷水:“他都说了喜欢我了!”

“我知道,”邹远小声嘀咕,“我说的是以后……”

刘小别不屑:“光说谁不会啊,我也喜欢你啊,切!”

孙翔凉飕飕地瞥了他一眼:“知道了,跪安吧。”

刘小别拿枕头用力砸孙翔的脸。

孙翔拿手挡了两下:“周泽楷肯定是认真的。”

他知道周泽楷说什么就是什么,不确定的事从来不说,所以说了喜欢自己那就是真的喜欢自己,肯定不是敷衍的。但孙翔暂时不想思考毕业之后各自天涯这类的事情,他就是不敢主动去想。反正还有一年,今朝有酒今朝醉,前几天周泽楷转学把他吓到了,谁知道一年后是什么样子呢。

反正只要想到周泽楷喜欢他,他就觉得所有事情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整个宿舍当晚闹到两点多,邹远实在撑不住了,他第二天还要早起自习,每天被压榨得猪狗不如。为了邹远着想,宿舍总算慢慢静下来,把灯关了各自躺平。

但孙翔肯定是睡不着的,他又去看周泽楷给自己发的短信,一条一条慢慢往上翻。他跟周泽楷之间的短信交流并不多,很快就翻到以前的了。孙翔看到了自己第一次给周泽楷告白的那条,周泽楷冷冰冰地回他:对不起。

孙翔抱着手机在床上翻腾了好几圈,突然笑得停不下来。两年前的周泽楷肯定没想到会有今天。

孙翔手指动了动,回复周泽楷:没关系。

他心满意足地把手机关机塞到枕头下面,闭上眼睛酝酿睡意。

 

第二天课间操的时候孙翔一直盯着周泽楷,队形散开的时候他们依旧在同一排,孙翔趁双手平举的时候去拽周泽楷的手指,周泽楷吓了一跳,但没有把手缩回去。他安静地看着孙翔,黑眼睛湿漉漉的。

孙翔勾着他的手小声问他:“你要今天搬宿舍吗?”

周泽楷点点头。

孙翔说:“我帮你。”

周泽楷又点点头。

老师让大家把手放下,孙翔这才不情不愿放开了周泽楷的手,但还是要跟周泽楷说话:“中午一起吃饭。”不容反抗的语气。

周泽楷说:“好。”

中午吃饭的时候刘小别一听到又要拿五人份的饭,立刻有小情绪了,还没抱怨出口,孙翔先扯着周泽楷的手腕下了楼:“不用你了,我和周泽楷去。”

那敢情好。刘小别受宠若惊地坐回了沙发里。

剩下唐昊他们三个,三个人相互看看,一起掏出手机,把曾经那个三人小群顶了上来。

唐昊:这个群是不是没什么存在的意义了

刘小别:哪儿能,有意义,肯定有意义

刘小别:翔哥怎么看也不像是会老老实实谈恋爱的,不出十天肯定要有事儿,这个群还是得留着

邹远:能有什么事?

刘小别:我哪知道,翔哥的心思你别猜

 

孙翔和周泽楷走到拿饭的地方时,外卖小哥还没到,孙翔拉着周泽楷的手把他扯到树后面,枝繁叶茂把两个人挡得严实。孙翔把周泽楷压在树干上,手撑到他颈侧,凑近了认认真真观察起周泽楷的脸。周泽楷有些慌张,眨着眼睛僵着不动。

两个人鼻尖几乎贴着,孙翔突然笑了一下:“你是什么时候觉得我好的?”

周泽楷紧张地看着他,小声说:“一直。”

孙翔睁大眼睛:“那你凭什么才喜欢上我!”

周泽楷偏开视线:“不是……”

“你是不是要转学了,看不到我了,才发现自己喜欢我?”孙翔声音贱贱的,额头顶住周泽楷的额头,“是不是?是不是?”

周泽楷抿了抿唇,没说话。

孙翔眯着眼睛又看了他一会,突然说:“我想亲你。”

周泽楷顿时慌乱起来了,眼中好些复杂的情绪闪过去。孙翔伸手扣住他的颌骨,偏开视线顺着树叶缝隙警惕地看了看外面,没人来,外卖小哥也没到。孙翔的视线又落回周泽楷脸上了:“行吗?”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突然抬手把孙翔抱住。

孙翔贴上他的唇角,两个人的呼吸混在一起,孙翔模糊地说:“你之前亲过别人吗?”

周泽楷摇摇头,小声问:“你呢?”

孙翔不说话。

周泽楷还想再说什么,嘴唇已经被压住了,孙翔的浅棕色的眼瞳近在咫尺。他们都没有闭眼睛,只是静静地对视。孙翔蹭着周泽楷的嘴唇说:“我吃过薄荷糖了,没有烟味。”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孙翔的舌尖已经探进来了,小心翼翼地,带着薄荷糖的清新,周泽楷不自觉地放松了牙关,像是无声的邀请。孙翔动作突然暴躁起来,身体也贴得更紧,周泽楷被圈在狭小空间里,近乎呼吸困难。

周泽楷不自觉地闭上眼睛,睫毛潮潮的,孙翔搅动了一圈,舌尖舔过他的上颌,周泽楷轻轻一抖,反应十分奇妙,孙翔又去舔他,手已经扶到了他的腰上,指尖撩开夏季校服的衣摆。

周泽楷赶紧咬了孙翔一下。

孙翔没忍住笑起来,嘴唇却还是相贴着磨蹭,又这么蹭了会,孙翔突然说:“我真的喜欢你。”

周泽楷心口莫名一疼,酥酥麻麻的,睫毛潮湿的感觉更强烈了,他偏头结束这个吻,不敢看孙翔的眼睛。

孙翔没在意,亲亲周泽楷的唇角,又用力抱住他。

这么抱了一会,孙翔透着缝隙看到外卖小哥的车过来了,这才放开手,绕出去找小哥拿午饭。

 

周泽楷是顾虑过的,怕跟孙翔挑明了之后孙翔会表现得太过明显,周泽楷的担心也是有理由的,毕竟孙翔一直高调,追求期都能把整个年级搅得天翻地覆,现在在一起了更不可控制了怎么办。周泽楷战战兢兢了一整天,发现孙翔竟然格外收敛,只有在人少的时候才会有些亲密举动,大概是之前发生的事让他十分顾忌,生怕给周泽楷添麻烦。周泽楷一瞬间是感动的,下一瞬间又是难受的。

周泽楷趁着晚自习前的大课间把宿舍搬了,孙翔来帮他,方锐他们都没回来,周泽楷的宿舍里只有他们两个。

孙翔一脚踩在梯子上,另一条腿跪在床上,他把周泽楷的床铺好,没急着下去,翻了个身坐在床边上晃荡腿,周泽楷仰头看着他,依旧是平淡的没什么表情的一张脸。

孙翔反手抓着栏杆防止自己掉下去,然后俯下身子,刚好凑到周泽楷面前:“亲我一下。”

周泽楷抬头亲了他一下。

孙翔挑眉,他好像看到了什么,突然眯起眼睛。孙翔从上铺跳下来,他按住周泽楷的肩膀,扯着周泽楷脖子上的黑色挂绳把那枚钥匙扯了出来。孙翔愣愣地看着它,小声嘟囔:“你没扔掉啊。”

周泽楷说:“还要去还愿的。”

“……”孙翔捏紧那把钥匙,轻轻扯了一下,周泽楷被扯得靠近他半步,然后被一把抱住了。

孙翔除了紧紧抱着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他是真的喜欢周泽楷到一定程度了,想天天缠着他,怎么都觉得周泽楷好,冷淡是好的,笑起来也是好的,什么都是好的。

孙翔半张脸埋在周泽楷颈侧,气息拂在皮肤上,嘴唇贴着周泽楷的颈动脉,他可以清楚感受到周泽楷脉搏的速度。

孙翔伸着舌尖轻轻舔了一下。

周泽楷猛地一抖,身体似乎炸了一下,突然变得滚烫。

孙翔笑着放开他。

周泽楷眯起眼睛看着孙翔,但孙翔伪装得特别无辜,周泽楷实在看不出什么破绽,只好闷闷地说:“我去上晚自习了。”

 

孙翔陪着周泽楷一起出去,周泽楷进了教学楼,孙翔出了校门。

孙翔一出学校就弹了根烟叼上,夏夜暖风迎面吹过来,他站在便利店门口发呆,马路上车来车往,明亮的车灯把孙翔的影子从左扯到右,又从右扯到左。孙翔慢慢把一整根烟抽完之后才转身进了便利店,他拿了两盒牛奶,又抽了个纸杯去挑关东煮。

一个小时后周泽楷下课,跟在沈晴后面出来,孙翔十分钟前给他发短信:我在篮球场。

周泽楷跟方锐打过招呼,独自去了操场,太晚了,操场上黑乎乎的根本没人活动,孙翔坐在篮球架后面,似乎正在玩手机。周泽楷远远看了一会,才慢慢走过来,他坐到孙翔旁边,问:“怎么了?”

“没怎么啊。”孙翔把牛奶递给他,“宿舍人太多了,没法跟你说话。”

周泽楷拆了吸管把牛奶戳开。

天气特别好,能看到明亮的月亮和零星几颗星星,孙翔抬头看了一会,突然说:“我第一次这么偷偷摸摸谈恋爱哎。”

周泽楷面上没什么反应,只是暗暗咬住了吸管。

孙翔又变得很开心:“但我真的想告诉所有人,我喜欢周泽楷,周泽楷也喜欢我。”

周泽楷把牛奶放到一边,抓住孙翔的手腕扯了扯,孙翔收回目光,转头看周泽楷的脸。

这地方昏暗,只有微弱的校园外路灯的灯光和月亮的月光,周泽楷整张脸朦朦胧胧,唇角是灰蒙中的绝对领域。

孙翔靠近他:“如果我等不了毕业呢。”

周泽楷一愣。

孙翔说:“我特别特别想光明正大的。”

孙翔退回去,两个人拉开些距离,孙翔说:“可是我爸妈不会同意,你爸妈也不会同意,还是要偷偷摸摸的。”

周泽楷说:“不要着急。”

孙翔情绪变化特别快,刚刚还开心着,现在又烦躁起来:“你根本不知道我出柜的时候有多难受,他们真的完全不接受你!”

“可是,”周泽楷有些为难,“这太远了。”

孙翔顿住:“你觉得远?”

“不……”不是这个意思。

周泽楷浑身冷着,却不知该如何解释。

孙翔不说话了,只是在黑暗中看他,目光是带着温度的,周泽楷被盯得后背发烫。孙翔的眼睛很亮,他靠近过来,舔了舔周泽楷的唇角,接着吻上来。周泽楷想动却动不了,腰被孙翔搂着,他们吻了好一会,孙翔的手突然顺着小腹摸上去,手心贴着皮肤,一时分不出是谁的温度更高些。

周泽楷的呼吸有些乱,他推了推孙翔的肩膀,孙翔立刻退开了,突然问他:“你有反应吗?”

周泽楷后脑炸开个冷颤,低头半天没出声。

孙翔逼问他:“有反应吗?”声音竟然有些急了。

周泽楷说:“有。”

孙翔愣了愣,顿时放松下去,周泽楷甚至都感受得到周围的气氛变得轻软了。

周泽楷模糊地想,孙翔刚刚好像有点害怕,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害怕什么,他用手背蹭蹭嘴唇,把牛奶拿起来正准备喝完,孙翔话题一跳,突然小声说:“以前你自慰的时候会想什么?”

周泽楷差点被牛奶呛死,半天才回答:“什么都不想。”

然后思维突然明朗了一下,周泽楷好像知道孙翔在怕什么了,他隔着黑暗去看孙翔的眼睛,摸索着抓住孙翔的手。孙翔有些惊讶,但还是乖乖被周泽楷拉着,慢慢变成十指相扣的样子。

孙翔的手永远都是温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

孙翔没明白周泽楷的意思,脸上有些茫然。

周泽楷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表情还是惯常的冷淡,眼中却蔓延出一些深水般的静谧。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

“孙翔。”周泽楷说,“我不喜欢女生,也不喜欢男生,我只喜欢你。”


tbc

评论(79)
热度(9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