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至亲至疏 02

加粗提醒:有血缘关系,同父异母亲兄弟

这文里有无血缘关系其实没啥影响,但还是标出来,免得有人踩雷

不是什么正常周也不是什么正经喻

 

02

 

周泽楷周六一整天都沉浸在不能自控的焦躁中,当然,表面看不出任何端倪,只是更沉默了,一整天躺在床上看书发呆,一句话都没说。

半下午时候江波涛过来推推他:“晚上出去玩去?”

周泽楷抬眼看他,没点头也没摇头。

江波涛压低声音:“你是不是失恋了啊,全宿舍人都看出来了。”

周泽楷皱起眉,终于有点不一样的表情了,他觉得好笑,眨了好几下眼睛:“失恋?”

江波涛懵逼:“啊?难道不是?”

周泽楷笑了一声,转移话题:“去哪儿玩?”

见周泽楷态度软化,江波涛连忙掏出手机打开备忘录:“孙翔说要去酒吧,杜明想去城郊钓鱼,吕泊远想玩真人CS……”

周泽楷问:“哪个近?”

江波涛一愣,思索片刻:“应该是酒吧。”

周泽楷:“那就酒吧?”

江波涛点头:“可以,你说哪就哪,本来就是为了安慰你的嘛。”

周泽楷被这顶级待遇搞得不好意思,兄弟都开始想辙帮他振作了,他也不能再独自颓废了。周泽楷翻身坐起来,伸长了腿去勾踢远了的拖鞋。

江波涛想不通周泽楷为什么要找个离得近的地方玩,歪头问他:“你晚上有事?”

周泽楷动作一顿,避开江波涛的目光。

江波涛立刻肯定:“你晚上有事。”

“恩。”周泽楷把另一只拖鞋也勾回来,“晚上回家。”

“行,那我们早去早散。”

 

其实周泽楷也不确定自己到底想不想回家,他不想跟喻文州打照面,不想看见喻文州的脸,但又想听喻文州解释点什么,或者想跟喻文州硬刚几句气一气对方。反正不管怎么样都是很幼稚的想法,他自己也知道的,所以干脆拒绝思考。

一个宿舍的人找了个边角的卡座坐着玩骰子,一边玩一边聊八卦聊游戏,话题还是那些话题,只不过地点从宿舍搬到了酒吧而已。周泽楷陷在椅子里玩手机,桌子上的百利甜只喝了一口。

江波涛他们聊了半个小时才想起来周泽楷。江波涛懊悔的一拍脑门,说好了是出来安慰周泽楷的,结果他们自己聊嗨了,早把周泽楷忘脑后面了。

江波涛凑上来:“舍长,你最近到底怎么回事啊。”

八卦中心立刻转移到周泽楷身上,好几道好奇目光戳过来。

周泽楷从手机里移开视线:“很明显?”

孙翔说:“是失恋了吧,瞎子都能看出来,那个,这酒吧有个男歌手,唱民谣的,我觉得挺好看的,你可以勾搭试试。”

一宿舍的人都知道周泽楷喜欢男的,他的性向早就不是秘密了。

但这次真不是因为失恋。这让周泽楷怎么跟他们解释?说自己跟亲哥哥吵架了?不对,根本没吵起来,只是周泽楷单方面生自己哥哥的气而已。周泽楷也觉得因为这个理由持续低迷一个月很可笑,所以不想跟别人提起半个字。

见他不想说,杜明也不废话,端起酒杯塞到周泽楷手里:“来来来,多喝点,多大点事儿啊。”

周泽楷没拒绝,应付着喝了一口,努力把脑子里那个烦人的喻文州攒成团扔的远远的。

他们在酒吧玩了很久,周泽楷也真的暂时忘了所有烦心事,喻文州电话打进来的时候他正喝第三杯酒,金酒兑着白葡萄汁,酒味被杀掉了很多,喝起来很甜但度数很高,他毫无防备喝得急了,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

所以在听到喻文州声音的时候,彻底忘了隐藏情绪。

喻文州声音有点急:“小周,你不在宿舍?”

周泽楷歪头靠在江波涛肩膀上,闷声道:“不在。”

喻文州愣怔:“你喝酒了?”

“恩。”

“你在哪?”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去接你。”

周泽楷眨着眼睛想了好半天也没想起来自己身在何方,他只好捂住话筒,转头问其他人:“地址?”

江波涛把压在杯子底下的酒单抽出来,指了指单子最底下那行字。酒吧里光线不好,周泽楷眯眼勉强看清,慢慢的一字一顿念出来。

喻文州“恩”了一声:“我去接你。”

 

这是条酒吧街,晚上人声鼎沸很是拥挤,停车位都是满的。喻文州艰难地把车停在两条街外,步行去找周泽楷。喧闹和嘈杂搞得他脑仁儿疼,酒吧招牌花花绿绿,他挨家挨户找了好一会才找到周泽楷说的那家,远远就见周泽楷混在几个男生里晃晃悠悠出来,明显是喝多了。

喻文州叹口气,走过去拉住他的胳膊,柔声道:“小周。”

周泽楷转头看看他,眼中迷茫,好一会才恢复清明:“喻文州。”

周泽楷特别喜欢直呼喻文州名字,高中时就是这样,喻文州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周泽楷突然就不喜欢叫他“哥”了。

喻文州出现的太过突然,周泽楷身边其他几个男生都惊讶地看着他。

孙翔结结巴巴:“你,你,你就是他男朋友?”

什么?

喻文州额角一跳,不想绕弯子:“我是他哥哥。”

“……”孙翔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赶紧捂住嘴,但还是被江波涛一巴掌拍了后脑勺。

好在喻文州无暇多说废话,他礼貌地对江波涛他们点点头:“我就先把小周接回去了,你们继续玩吧。”

周泽楷没吭声,格外乖,伸手跟小伙伴们挥了挥,就转身老老实实跟着喻文州回去了。这么被喻文州架着走出去半条街,周泽楷突然反应过来,一把把喻文州推开,两个人都踉跄了几步。

喻文州无奈:“小周……说了晚上回家吃饭的,你还出来喝酒。”

周泽楷半眯着眼睛,酒精作祟,他几乎失去思考能力,但脑中有个声音反复提醒他:别搭理喻文州。

所以周泽楷真就没搭理喻文州。

喻文州也是被他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弄得有点儿气,二话不说扯着他手腕就往停车的地方走,周泽楷醉了没劲儿,挣了两下没挣开,只能后仰着身子用身体重量把喻文州往回拽,两个人大街上拉拉扯扯跟傻逼似的。

好不容易把周泽楷扯到车旁边,喻文州累出一身汗,他先把周泽楷推进副驾驶位置,见周泽楷没有开门逃跑的意思,这才安心绕到另一边上了车。

喻文州一刻没停,喘着慢慢倒车,眉心一直拧着,就没松开过。

后视镜里周泽楷的脸上没有表情,偏向车窗方向,每根头发丝儿里都写着抗拒。

喻文州笑了一声,无奈透顶:“周泽楷,你到底在生气什么?”

 

喻文州怀疑自己弟弟被人下降头了。

其实不止这次,最近一年,周泽楷生气的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如果这一切发生在三四年前,喻文州还能骗自己是周泽楷逆反期搞鬼,可周泽楷现在已经是上大学的成年人了,这叛逆期也来得太晚了吧。

当然,周泽楷也不是一下就变成这样的,起码有迹可循。

两年前喻文州被父亲扔到广州的分公司锻炼了整整一年,忙得不可开交。那年周泽楷高三,但喻文州忙得连弟弟高考都忘了,高考结束后三天他才猛的反应过来,给周泽楷打了个迟到的电话。周泽楷没有接,喻文州转眼忘到脑后,也没有时间再打。

等喻文州搞定了广州那边的项目,年底回来时,周泽楷已经开始了半年大学生活了,同时开始对喻文州三天两头闹脾气。

周泽楷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不对劲的。

喻文州认为自己也有责任,毕竟是自己冷落他在先,所以周泽楷再怎么搞事儿,喻文州也会认真哄着,以为多哄哄就能解决一切。毕竟周泽楷以前很乖,什么都听自己的,什么都不用操心,更不可能这么跟自己生气。

谁知道一哄就是整整一年。

喻文州沉默开车,酝酿着到底怎么跟弟弟沟通才能永久性解决这个旷日持久的大难题,车里气氛压抑,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喻文州想了整整四个红绿灯也没想好。旁边周泽楷破天荒先说话了:“我不饿。”声音还带着软糯的酒味。

给喻文州愁的不行,劈头又问一遍:“周泽楷,你到底在生气什么。”

周泽楷终于不看窗外了,转头目视前方:“他是你男朋友?”

喻文州一愣,思索好久才意识到周泽楷口中的“他”指的是谁。

喻文州没急着回答,抽丝剥茧回忆着周泽楷每次跟自己生气的契机……是因为自己谈恋爱?喻文州突然清晰了很多,好像总算揪住了一点周泽楷的破绽。

他认真回想,周泽楷第一次跟自己生气,好像确实是因为自己把当时的女朋友带回家了,后来几次生气,自己身边也确实是有别人。所以这才是周泽楷情绪起伏的重点?但以前那么多次冷战,全加起来都没这次时间这么长。

这次真是怎么哄都哄不好,顺着逆着都不行。

喻文州也有点茫然。按照以往经验,只要自己好言好语两三个电话,再多给周泽楷两万生活费,保准周泽楷没多久就开心了。

只有这次不一样。

所以,周泽楷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喻文州自问自答:因为这次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人不是女的,是男的。

是男的。

脑中白光一闪,喻文州几乎彻底想通,豁然开朗。

他试探着问:“是不是……我喜欢男的,让你觉得恶心了?”

周泽楷被电了一下似的,偏头紧紧盯住喻文州认真开车的侧脸。

周泽楷声音冰冷:“你真的喜欢他?”

 

得,兄弟俩真是没法好好聊天了。

不管喻文州说什么,周泽楷都能变得更生气。每次以为这就是极限了吧,没想到喻文州保准留了后手。他是真的怼不过喻文州,所以很快就卸力了,从愤怒到平静也就一瞬间的事。

只是非要揪着一个问题不放:他到底是不是你男朋友。

喻文州不管怎么绕,不管怎么打太极,都会被周泽楷扯回来,喻文州糊弄不过去了,只能招供。

喻文州淡淡道:“不算,只是感兴趣。”

只是感兴趣,就能接吻了。

周泽楷没接话,松了安全带就要转身开车门。

车还在行驶状态,喻文州吓了一跳,紧急停车,一把按住周泽楷的手腕,半个身子几乎压在周泽楷身上。

赤裸裸的不理解:“你干什么?”在他看来,周泽楷简直是无理取闹。

周泽楷脑子里很乱,说话声硬邦邦的:“爸不会同意。”

喻文州愣怔片刻,没想到周泽楷会来这么一句,听起来特为自己考虑。

喻文州不由松懈几分,笑起来:“我这都说不准的。就算我真弯了,喻家不是还有你吗。”

周泽楷淡淡的:“我姓周。”

喻文州立刻投降:“不说这个了。”

他还保持着半压在周泽楷身上的姿势,生怕一松手,周泽楷就跑了。

周泽楷垂眼看着自己的哥哥,窗外的路灯打在喻文州侧脸上,五官朦胧。他们同父异母,有着深厚的血缘关系,但喻文州与周泽楷只有丁点相似,从性格到面容都是如此。周泽楷就这么静静地跟自己的亲哥哥对视,心口一麻,如一滴雨水轻轻落下,原本平静的深水湖泊漾出波纹,丁点的冲动一层一层晕开,越来越大,几乎瞬间充斥整个世界,崩塌般的山呼海啸。

周泽楷滚滚喉咙。

周泽楷平静道:“我也不喜欢女生。”

……什么?

周泽楷说什么?

喻文州被吓到了,睁大眼睛,捏着周泽楷手腕的力道陡然加重。他声音发抖,平日毫无破绽的柔和眼睛里霎时蒙上一层雾。

喻文州反复吸气逼自己平静,急道:“你认真的?什么时候的事?因为谁?”

这样子还真不像是装出来的。

说真的,喻文州现在每个字每个表情都极具杀伤力。

周泽楷眯起眼睛,说:“天生的。”

喻文州用气音吼他:“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周泽楷不解:“告诉你又能怎么样?”

喻文州闭了闭眼睛。

的确,就算告诉自己了,自己也不能怎样。

周泽楷静静看着他这样子,心口如被捅了无数刀,刀刃冰凉,用力翻搅自己最脆弱的血肉与内脏。周泽楷偏头不去看他了,眼前一片荒芜。

他骂不出一句话,只是失望。就连刚刚认识一年的舍友都能看出自己的性取向,喻文州,自己的亲哥哥,却竟然什么都不知道。真是没有比这更让人好笑的事情了。无论是喻文州在装傻,还是喻文州的忽视,不管哪一条都不能让周泽楷开心。

喻文州还沉浸在五雷轰顶般的复杂情绪里无法挣脱。他的手冰凉的,捏着周泽楷手腕的时候直打滑,满手心冷汗。

他深呼吸好几次,慢慢松开对周泽楷的桎梏,扶着椅背坐正身子,食指的指节压了压眉心。

喻文州突然很难过很后悔很不知所措,说出的话无法表达出半点此时心情。

他说:“小周……不管怎么说,你都应该早点告诉我。”声音疲惫,“毕竟你是我弟弟。”

字字如刀。

周泽楷如坠冰窟,一刻都不想多呆,当即推开车门下了车。

头也不回:“我没把你当我哥。”

 

tbc

这文进度很慢的!

我又自打脸,刚说肝不动长篇,就又来搞长篇

但这次我不肝了……有空就更,没空就慢点更蛤蛤蛤()

评论(53)
热度(7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