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至亲至疏 05

有血缘关系,同父异母亲兄弟 

每次开新坑,我都要先鸡血个几万字停不下来……手仿佛不是自己的,肝也不是自己的了

轮回宿舍都全员出来了,蓝雨部门肯定也是要出动的x……是的,少天出场了x

05

 

彻底睡着的喻文州怎么推都推不醒,周泽楷试图把他搬进浴缸,但想想,自己肯定不敢动手帮喻文州洗澡,所以作罢。干脆不洗了,扒了衣服直接给扔到床上。

喻文州没有想吐的意思,周泽楷坐在床边守了半个小时,喻文州一动不动,跟死了似的。周泽楷这才放心,进浴室随便冲了冲,头发湿着就往被子里钻。

喻文州可能是热了,直往周泽楷身边贴,周泽楷推开没几秒,就又重新贴上来。他后来烦了,也就不推了,乖乖让喻文州抱着。但他是睡不着的,关了灯,倚着枕头玩手机等头发干。江波涛两个小时前的短信躺在屏幕上:卧槽,你要回家?怎么突然就只剩我一个人住宿舍了!?

周泽楷没有回复。

手机屏幕暗下去,房间里一点光明都没有了。

喻文州睡得很安稳,湿热的呼吸蹭在周泽楷腰侧。周泽楷低头看看,只能看到黑乎乎的轮廓,他伸手去摸,摸到喻文州软软的头发,再往下是发烫的后颈皮肤。周泽楷的指腹按在后颈那块凸出的骨头上磨蹭许久,犹豫过后,继续往下,挑开衬衫的衣领,沿着脊椎一直摸到后背中心。

周泽楷保持这个姿势静止了很长时间。

长到他头发都快干透了。他猛地抽出手,一把把喻文州推开,侧躺下去闭上眼睛,给喻文州留了个后背。

不能再想喻文州了。

他强迫自己安静,心里开始属羊。

数到327只的时候,身后喻文州窸窸窣窣翻了个身,胳膊搭到他腰上,温热的呼吸又来了,这次吹在周泽楷的肩窝。

周泽楷想掀了被子去客卧。但他没有勇气离开如此温暖的陷阱,甚至连撑起身子的力气都拿不出来。身后抱着他的是喻文州啊,他怎么甘心主动远离。

如果他心里一点儿这种意思都没有,早在一开始就跟喻文州分床睡了。喻文州这房子三个卧室,哪张床不能躺。周泽楷非要跟喻文州挤一张,当然是故意的。

天人交战五分钟,周泽楷妥协。

反正是喻文州主动抱过来的。

他把被子拉到肩膀上,又数了一千只羊,才总算昏昏沉沉睡过去。

 

两人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

喻文州醒时脑袋炸开一般的疼,眼睛也睁不开,好像被谁抱在怀里,很热,额角都渗出汗水。他摸索着搂住那人的腰,熟练无比凑上去亲了亲额头,立刻感觉到那人全身都绷紧了。

喻文州努力睁开眼睛:“李……”

等他看清楚之后,后半个字硬生生咽回了肚子里。

喻文州秒清醒,膝盖一提,伸手猛地把周泽楷推开,一切动作都是本能。他吓得后背浮起一层汗:“小周……你怎么……”

“……”周泽楷没动,静静盯着他,漆黑的眼睛泛着清冷的光。

喻文州快速打量一圈床铺,没看出什么端倪,这才慢慢冷静下来,长长呼气。他扯着被子重新盖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蹭回周泽楷身边。他不想计较周泽楷为什么会在自己的床上,他拒绝思考这个问题。

他仰面躺着,抬手压了压额头:“你怎么来了?”声音有点哑。

周泽楷平静道:“偶遇。”

喻文州转头看看周泽楷的脸:“没睡好?”

周泽楷皱眉,目光闪烁。

喻文州笑,声音很温柔:“看起来像是没睡好的样子。”

周泽楷随便“嗯”了一声。

喻文州眼中有藏的很深的疑惑和戒备。

他又看了周泽楷好一会,才把头转回去,缓了两分钟,吸气坐起来,衬衫被压得全是褶皱。他掀开被子下了床,低头盯着自己光裸的双腿若有所思,再瞅瞅周泽楷,周泽楷裹着被子,还是那个侧躺的姿势,正好背对着喻文州,所以不知道喻文州正在看自己。

喻文州短促地皱了下眉,想了想,找出条睡裤随便套上,打开了卧室门:“你再睡会吧,我去做饭。”

周泽楷没吱声,喻文州已经踩着拖鞋往厨房走了。

周泽楷听着喻文州的脚步声在客厅里停顿片刻,又折了回来。喻文州站在床边好一会,才轻声问:“小周,昨天我们几点回来的?”

周泽楷的声音没有起伏:“他让你醒了给他打电话。”

“……”喻文州被堵了个结结实实。

半晌,轻轻叹口气,转身出去,顺便关上了门。

没多久,周泽楷隔着一层门模模糊糊听到喻文州打电话的声音,声音压得很低,周泽楷听不清楚,只听到几个关键词:“我喝多了”,“抱歉”,“别瞎想”“晚上见”……

周泽楷抄起枕头对着墙扔了过去。

 

喻文州随便做了点吃的,他知道周泽楷不会介意这些。周泽楷洗了个脸坐到桌边,脸上的水没擦,湿哒哒的从下巴滴下去,他先捧着碗喝了口白粥暖胃,吸吸鼻子,这才拿了筷子闷头吃菜。

一顿饭吃得十分沉默,喻文州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平板,一边吃一边看资料,眉心拧着。

周泽楷觉得没趣,把自己那碗粥喝完之后就放了筷子,起身说:“我回去了。”

“等等。”喻文州总算抬起了头,伸手让周泽楷回来。

周泽楷刚不过喻文州,只能乖乖坐下,撑着头盯着喻文州的唇角发呆。

喻文州笑笑:“还在生气啊。”声音很软。

周泽楷没吭声。

喻文州严肃了些:“小周,你之前说的喜欢男生,是认真的吗。”

周泽楷点头。

喻文州头疼地按了按额角:“恩……没事,你想喜欢什么就喜欢什么吧。”说完抬头看着周泽楷的眼睛:“我不会介意的,你别生气了。”

周泽楷像听到笑话,喻文州到底知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啊。

他条件反射就要反驳:“我不是因为……”

“好了。”喻文州打断他,声音有些大,两个人都是一愣。

喻文州没再给周泽楷说话的机会,他扔下吃了一半的饭,拉着周泽楷的手腕往客厅走:“我前几天给你买了衣服。”

周泽楷说:“我不缺衣服。”

喻文州笑:“我就恰好看到了,觉得你穿会好看。”

他把堆在客厅角落里的盒子抽出来,一件RO的牛仔衬衫,还有一件麦昆的针织棒球外套。周泽楷接过来,心里堵着,说:“以后不用你买。”

喻文州眼尾挑上去些,笑意很浓:“你是我弟弟啊,不给你买给谁买。”

啊哈。

周泽楷眯起眼睛:“那你以后只能给我买。”

这就很耍赖了。

喻文州表情果然变了,虽然很微小,但周泽楷认真盯着,看得一清二楚。

气氛尴尬,落针可闻。

喻文州不敢细想,他很聪明,他不敢想周泽楷一切反常的背后到底藏着什么,他就这点跟周泽楷最不一样,周泽楷从来不骗自己,但喻文州很喜欢在不愿接受的事情上欺骗自己。他一天天的已经很忙了,真的没有功夫分神应付其他东西,不想懂的事干脆不要懂,免得耗费脑细胞。

但周泽楷还在赌气啊。周泽楷当真是冷战的一把好手,每次都是喻文州先投降。

喻文州瞅瞅周泽楷的脸色,试探着问:“你是不是很不喜欢……李想?”

周泽楷挑衅一般地皱起眉:“是。”

喻文州又开始笑了,是周泽楷最常见的哄孩子的惯用表情,很宠溺很无奈的那种。喻文州笑着问:“为什么呀。”

周泽楷提前想好了答案,回答的很干脆:“配不上你。”

这答案把喻文州弄愣了。

他暗暗松了口气,调侃道:“这么认真帮我把关啊。”

周泽楷心说,不然呢。

难道要我直接告诉你真相?说我喜欢你?所以不想让任何人接近你?当然,让我说也没问题,就怕你接受不了。周泽楷在心里把喻文州嘲讽了好几遍。

喻文州哪儿看得到他这些小心思,只见了他面无表情的发呆。

“好吧。”喻文州捏捏他后颈,“你要是真的不喜欢他,我就不跟他联系了。”

周泽楷眼底闪过一丝惊愕,猛地盯住喻文州的眼睛,试图从那温柔的黑眼睛里判断出这话的可信度。喻文州也不躲不闪,认真与他对视,没有笑意,柔和如水。

周泽楷越看越心惊,最后偏开视线,默默低下头。

喻文州声音凉凉的:“这样可以吗。”

周泽楷避之不答,闷声说:“你生气了。”

喻文州说:“没有。”

周泽楷说:“我回去了。”

说完转身拿了东西就推门离开,全程没有再看喻文州一眼。喻文州站在客厅中央,目光追着周泽楷走,并未出声阻拦,直到周泽楷把门关上,他才垮下肩膀叹了口气。

他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拿周泽楷怎么办了。

他翻出手机,回到厨房继续吃饭,吃到一半给李想打了电话:“阿想,晚上你别过来了。”

对方呆愣片刻:“怎么?你有事?”

“没事。”喻文州用筷子戳了戳碗底儿,“你想吃什么,我们出去吃。”

话都说到这份上,也不能无理取闹了。

李想支吾一会,不情不愿道:“好吧。”

 

下午喻文州去了趟公司,椅子还没坐热,黄少天就火急火燎冲进了办公室,扔给他两份合同和一份绩效考核表让他签字。

黄少天指尖用力戳着桌面:“我的好喻总,你可算来了,我等了你一天了!”

喻文州一边翻合同一边笑:“昨晚喝多了啊,睡了一上午。”

黄少天挑眉:“喝了多少?哎,你行不行啊,我一天不给你挡酒,你就喝成这样了啊,他们是不是看你面相好欺负,所以可劲儿灌你啊,真是,啧,等下次再跟他们打交道,你带我去,再把李远带上,喝不死他们。”

喻文州笑而不语。

黄少天嫌他慢,又敲敲桌子:“哎呀你看完没啊,赶紧看,看完了赶紧签,最好今天就送过去,不然对方又要说我们拖拖拉拉的,天地良心这合同我昨天就弄好了,就为了等你签个字,不然早送出去了,这要是耽误了事,锅你自己背啊,别想着给我手里的人扣绩效。”

喻文州连连点头:“好好好。”

满脸应付,就算点了头也是没往心里去,审合同的速度一点都没变快,还是在一页一页认真看。

黄少天是急性子,最看不惯喻文州慢吞吞的,但是催也没用,他暗暗翻了个白眼,倚着喻文州的办公桌玩起了手机。

玩着玩着突然回头小声问:“哎,那两件衣服你送给你弟弟了吗。”

喻文州目光停顿片刻,继续往下看:“问的真是时候,刚送。”

黄少天兴致勃勃转回来,两手撑着桌子:“怎么样怎么样,他是不是立刻就不生你气了!是不是特喜欢!没办法,我的品味没得说,我帮你挑的东西他肯定一百个满意,不过先说好啊,以后你再让我帮你干这事儿,我得找你要加班费。”

喻文州闷声直笑:“不好意思,他没说喜欢。眼睛眨都没眨。”而且似乎没消气,两人的关系丝毫没有软化,反而更完蛋了。

“怎么可能!”黄少天一拍桌子,“你弟弟什么毛病,性格这么不耿直,哎你别看他现在没表示,等他回去肯定立马换上臭美好几天我给你讲。”

喻文州耸肩:“大概吧。”

黄少天眯起眼睛,上下打量喻文州几圈,突然笑了一下,他手肘支着桌子,弯腰凑近一些,形成良好的悄悄话氛围。

黄少天小声问:“他真是你弟弟?”眼中闪着八卦光芒。

喻文州抬眼瞅瞅他:“真的啊。怎么。”

黄少天撇嘴:“你对你弟弟也太好了点儿吧,生气了想方设法哄着,买衣服买鞋买表买包,时不时就给塞个几万的零花钱。”

喻文州笑:“少天,你到底想说什么?”

黄少天无辜:“没什么,就是觉得你管太细了。要不是你一直这么肯定的跟我们说他是你弟弟,我都怀疑你是养了个情人。”停了一会,黄少天压低声音,表情特鸡贼:“哎,喻文州,就我俩,你跟我说实话,他真的真的是你弟弟?”

黄少天这段话让喻文州心里咯噔一下。

他没急着回答,先把自己一直以来做的事细数一遍,他的确对周泽楷很好,他自己没觉得不对,但没想到外人看来是这样明显的意味。

喻文州皱眉问:“我这样真的很不正常?”

“你觉得正常?我操你是多宠他啊,要是我有弟弟,我就一个月给个几千块生活费,让人家自己浪去,爱干嘛干嘛,有事儿再来找我,没事儿各玩各的。”

喻文州果断摇头:“他不一样。”

“哪不一样了,你弟弟是特好看怎么着,比别人家弟弟多长条尾巴还是多长俩翅膀啊。”

喻文州顺着说:“恩,他是特好看。”

黄少天闭嘴了,皱眉扫视喻文州二十遍。

黄少天:“喻文州,我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了吧,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恋了。”

喻文州:“他长得跟我不像。”

黄少天:“哦。”

黄少天:“那我就更不信了。改天约出来吃饭呗。哎,你是怕别人把你弟弟偷了咋的,藏得也太好了,我这三年老员工都只闻其名未见其面的,这次你可不能再随便打发我了啊,不带我见见你弟弟我下个月就打辞职申请。”

喻文州只能点头:“好,等他有空的。”

“这还差不多。”

黄少天八卦够了,想起正事儿来了,他垂眼瞅瞅喻文州的工作进度,发现喻文州才签完一份合同,第二份才看了两页。

“我操。”黄少天崩溃了。

 

tbc

翔翔小江和少天的戏份都不会太少,但全篇没有副cp不走支线不拆主cp,不然这文在我这肯定是硬盘文待遇x

如有需要x,我会编龙套的x,比如,李想……是吧……

评论(50)
热度(6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