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王翔】远辰 01

都是最佳新人,都不care新秀墙,这cp真挺带感的感受一下!

这篇风格,淡出大鸟!有年龄差和代沟的恋爱该怎么谈?

01

 

晚九点,想吃宵夜的王杰希去训练室拿下午忘在那儿的半包蔓越莓饼干。

训练室门没锁,方士谦坐在最角落的电脑前面嗑瓜子,没开灯,屏幕光把他的脸弄得鬼气森森。他戴着耳机,没发现王杰希进来了。

王杰希也没打扰他,绕到自己的位置,把心心念念了一晚上的饼干抱进怀里,顺便抽了一片开始嚼。

嚼到第三片的时候,方士谦终于注意到他了,摘了耳机朝他招招手。

王杰希闲着也是闲着,正好也有点好奇,方士谦看什么能看得那么专注头都不抬的。他绕到电脑旁边,方士谦伸手去抓他的饼干。他没介意,盯着屏幕专心看了一会儿,大小眼一眨一眨。

方士谦嘴里嚼着一块,又拿了两块,满意道:行了,你走吧,拜拜。

王杰希低头看看饼干,再看看方士谦,没说话,直接拖了个椅子坐到旁边。

他又认真看了一会儿屏幕,问,是这周嘉世和越云的比赛?

方士谦专心偷他饼干,敷衍地点头。

王杰希干脆把饼干全塞到他怀里,自己抓了鼠标拖录像的进度条。又问,你怎么想起看这场了。

方士谦说,不是说越云出了个天才嘛。

王杰希看了着屏幕里百分之十血量开了血气唤醒越杀越精神的狂剑士,id名字是横刀。他说,我知道啊,叫孙翔,是吧。

方士谦点头,抢了鼠标把进度条往前拖,一直拖到录像开头,说,个人赛有场是他跟叶秋的,挺好看的。

王杰希一手瓜子一手饼干,跟着方士谦一起看起来。

屏幕里年轻的狂剑士横冲直撞,仿佛有用不完的力气,风格十分暴力,不懂什么是示弱和后退。

王杰希静静看了一会,突然笑起来:真年轻啊。

 

第七赛季的常规赛刚刚开始了一个多月,俱乐部里不算忙,王杰希把训练表排的很科学,确保队里的脱团狗们每周都能有八小时约会时间,没脱团的也跟着沾光。王杰希自己也是个团里人,但他不太在意这些,讲真,比起谈恋爱,他觉得游戏要好玩多了,在这方面他很直男。

他出道五年了,是看着荣耀职业比赛从不规范走到规范的。有时会感慨六七赛季出道的小朋友们真幸运,但又觉得自己那时候也不错。拿现在的微草跟当年的微草比一比,更觉得自己当年牛逼爆了。

王杰希不经常想这些,他真的挺直男的,不爱矫情。

周四晚上,脱团狗约会去了,他闷在宿舍里看这届青训营的资料,有几个很突出的孩子,他挨个记下来,想着以后多注意注意。

搞完这事,他又开始想周末的比赛。

微草主场打越云,是这个赛季两家战队的第一次交锋。王杰希躺在床上,倚着枕头翘个腿,肚子上的平板上放着越云的资料,他嘴里没闲着,嘎嘣嘎嘣磕榛子,床头柜堆了一摊榛子壳。

横刀排在越云资料的第一位,操作者:孙翔。

王杰希脑中浮起几周前跟方士谦看的那场越云打嘉世。那场个人赛里的横刀是输给一叶之秋了的,孙翔还是没经验,玩不过叶秋这种老戏骨。

王杰希想着,自己也好久没打个人赛了,偶尔打一打也不错。

他以前最喜欢打个人赛,背后没人,随便自己折腾。后来他慢慢转型,个人赛都扔给新人练手去了,他开始习惯在组队赛里压轴,以及在团队赛里领头儿。

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他端着盘子坐到方士谦旁边,说,我周末要上个人赛。

方士谦嚼着煎饺,问,怎么,最近组队压轴压累了?

王杰希直说,我想跟孙翔打一场。

方士谦点头:挺好,感受一下新生代的霸道。

 

没想到孙翔没上个人赛,越云让孙翔组队赛压轴去了,正好跟王杰希错开。

没了强劲对手,王杰希速战速决,个人赛半分钟解决战斗,差点把对面打哭。

他攥着账号卡回到休息区,方士谦窃笑:哎呦,算盘打空了。

王杰希没搭腔,转头看看越云那边,只能看到黑漆漆的几个影子,看不清谁是谁。组队赛开始的时候,那边站起来三个人往台上走,走在最后面的那个人高高瘦瘦,头发不安分的翘着,是孙翔。

王杰希只看了一眼,目光就移回屏幕上。

横刀压轴,一挑二,硬是把组队赛拿了下来,记2分。

荣耀两个字蹦出来的时候,屏幕里的狂剑士还剩了近乎百分之二十的血,单手拎剑,剑尖将将抵着地面,是狂剑的待机姿势,怎么看怎么蛮横霸气。

越云三个人从比赛间里钻出来,这次孙翔走在最前面了,脸上带着不可一世的傲气。剩下两人低头跟在他身后,凑到他耳边说了什么,他立刻笑起来,拽拽的挑起一边眉梢。

听说越云把他宠成了神。

王杰希很理解。天才选手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养出来的,一个赛季撑死也就出这么一个。孙翔只用两场比赛就震惊了职业圈,水平稳定越战越勇。微草也有这赛季刚出道的新人,已经在撞新秀墙了。

王杰希无暇思考太多,短暂休息两分钟后,他带着队员上了团队赛。

总算是在游戏场景里感受到些横刀的气势。

毕竟年轻人,状态巅峰,操作灵活反应迅速,个人风格明显,不爱绕圈子,就是喜欢硬碰硬。面对微草主力队三人队形,也敢独身杀进杀出。管你什么套路,长剑在手天下我有,才不搭理你的套路。

于是死得很惨。死前还不老实,挣扎着把方士谦带走了。

王杰希戴着耳机都能听到旁边方士谦爆了一声“你大爷”,王杰希没憋住笑,手上按了两个组合键,替方士谦报了仇。

越云的头牌换了微草的牧师。

越云其他几人的血线已经岌岌可危,但拖一拖说不定可以一拼,毕竟奶妈还活着。然而他们没躲没跑,破罐子破摔,非要跟微草对冲,约等于送死。横刀一倒,整个队伍的斗志都熄灭了。

王杰希无声叹息。

 

微草赢了团队赛和个人赛的两场,总比分7比3主场拿下越云。

赛后握手时,队长排在最前面,王杰希远远就看见越云那边打头阵的孙翔了,孙翔扯了扯队服,挺了一下后背,站直了些,抬头也看到了王杰希。

孙翔不笑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挺乖的。

王杰希率先伸出手,被孙翔用力握住,孙翔的眼睛干净明亮,被闪光灯一打,像藏了光明的透明玻璃珠。

两人短暂接触,一个向东一个向西,各自去找对方的副队继续握手。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王杰希这场怎么突然开始打个人赛了,王杰希用方士谦的说法搪塞,回答的中规中矩,说是压轴压累了。

另一个记者举手追问,大胆道:王队,您是不是担心组队赛压轴会遭遇孙翔,害怕牵扯太多精力,所以选择了战术规避呢。

这问题问得怪不给面子的,说得好像是王杰希害怕孙翔所以刻意躲着似的。

王杰希可不是软性子,也不想跟这种记者打官腔,他挑了挑眉,直说,你想多了,我是很期待跟孙队一对一的。

 

回俱乐部的车上,王杰希和方士谦坐在后排讨论比赛的细节,准备复盘资料。

免不了又要谈到光芒四射的越云小队长。

方士谦说,他这赛季这么出挑,下赛季越云肯定留不住他。

王杰希不置可否,看着屏幕里的比赛画面,说,他这号儿不行。

方士谦眯起眼睛:你意思是越云会为了他买个神卡回来?

王杰希:不买的话,孙翔肯定要转会。

方士谦:现在的第一狂剑是蓝雨那个吧,那号肯定买不回来。

王杰希看看他:落花狼藉呢?

方士谦做了个恍然的表情:那我压百花买孙翔。

王杰希没吭声。

这都明年的事了,谁知道呢。新人初出茅庐,要面对的困难太多,谁知道一年后的孙翔是不是还能保持现在的状态。说不定又是颗一闪而过的短暂星辰,职业比赛搞了这么多年,王杰希见多了瞬间亮眼又急速黯淡的案例,有的人一辈子都过不了那道所谓的新秀墙,一蹶不振。

王杰希起初还会感慨,后来也就麻木了。反正他没撞过那道墙,站着说话不腰疼。

方士谦低头继续搞资料,拖着录像进度条看看停停,时不时往笔记上记点东西。

写着写着,突然笑说,你看他是不是跟你刚出道的时候挺像的。

王杰希很疑惑:哪儿像了?

心说,我当年可不是这风格,我风格可是全联盟唯一,再找不出第二家。

方士谦:都能把团队赛打成个人赛。

王杰希:……

这话怪嘲讽的,王杰希不想跟他说话了。

憋了一会,没忍住反驳一下:谁没个年轻时候儿啊。

 

tbc

好久没搞过原作向了……很可能有bug,看出来了要告诉我啊!

本来打算补完原作再开搞,然而真是太费时间了……补了三天,老叶还在冰霜森林里虐菜……我就暂停了x

 

周喻王翔两篇一起搞,真的好分裂

其实我手里还有翔周和昊翔的大纲呢啊蛤蛤(尴尬)

评论(65)
热度(5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