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生 01

AU,慎,喻文州生贺

从现在开始写,写到睡觉,我看看能不能写完,不能写完的话就坑掉(x


虽然确实是周喻,但小周目前的出场设定真的是……特别少。

所以……啊。慎。


01、犯罪者

我是一家早餐铺的店长,最近我这摊儿有个常客,他来的时间并非很准时,但每天早晨都会来。当然了,我这儿回头客还是很多的,之所以对他留下深刻印象,是因为这人长得好看。

首先他是个男人,其次他并非大众审美的一眼美男,最后,他就是传说中那种越看越好看的类型了。

现在7点38分,他又来了,现在他排在队伍的最后面,他发觉我在看他,于是回应了我一个漂亮的微笑。

我可以把他惯常的早餐提前准备好,一杯豆浆,一份虾肉馄饨,还有一碗凉粉不要辣椒很多醋。

他发色纯黑,阳光下甚至泛起蓝光,不笑的时候也会浅浅弯起眼睛,完全感受不到拒人于千里,我甚至觉得他对身边的所有人都是这样的表情,即使是他讨厌的人。而且他真的很白,因为头发和眼瞳太过纯净与绝对,反衬出他格外的苍白,他还喜欢穿黑色的衣服,放在一片白背景里的话,我大概会以为这个世界是黑白二色没有灰的。

或许这样白的肤色放在别人身上总是别扭的,但不知为何放在他的身上就格外合适。

他已经走近了,低头从挎包里翻找钱包,我可以轻易看见他修长细腻的颈线,看起来脆弱而不堪一击。

我在这一刹那产生了点不怎么正常的想法。

我没着急把他的早餐递给他,只是一直盯着他,直到他翻出钱包抬起头,眼中有淡淡的疑惑。

我吸了口气:先生,可不可以冒昧问一句,您的名字?

说完我就后悔了。

他的表情变化十分丰富。

先是轻轻皱起眉,飞快打量了我一圈,从头至尾,直到看见我绞紧的微微颤抖的手,他才眉心舒展,戒备变成了坦然,但周身蒙上一层雾气。眼睛惯性垂下去,不再像往常一样盯着我的眼睛,所以我只能看见他纯黑绵密的睫毛,却看不到他眼中的笑意了。

紧接着我听到他说:不必了吧。

哦,忘了说,他的声音惯常好听,慵懒低沉又柔软。但这次多了些生硬与警惕。

我知道我不该问他名字,看起来这触碰到了他的禁忌,我特别恐慌,翻找着给他提前准备好的早餐,手忙脚乱。

“抱、抱歉。”

“没什么。”他勾起唇角,但我看不出笑意,“你注意到我很久了?”

“是……是的,抱歉,因为您每天都会来,我就……”

“好的我知道了。”

他总算是抬起头,一手把零钱递给我,另一手接过早餐。

而我终于看到了他真正意义的面无表情。

原来他面无表情的时候,眼睛真的并非弯起似笑的模样。甚至眼尾微挑,锋利冷冽,没有半点儿柔软的意味。

我知道往日印象都是错觉,瞬间有些害怕和沮丧。

他又说了一声“谢谢”,随后转身离开,一瞬间我觉得他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了,我将失去这个客人,永远的。

这让我前所未有的恐惧。

似乎感受到了我无比焦急的视线,他走了两步又回过头,又变回了惯常的笑眯眯的样子。

他空着没有拎早餐的手轻轻擎到唇间,做了个“嘘”的动作,随后我看见他勾起自己T恤的衣领,轻轻向旁边拉开。

我被他的此番动作惊到了,手里早餐装袋的动作都停滞下来。

我再次看见了他脆弱不堪一击的脖颈,甚至看见了他苍白透明的肩窝和锁骨。他偏着头,扯开衣领安静的看着我,直到我惊惧地睁大眼睛,手里的早餐到底是滑落在肮脏的地面上,飞溅的滚烫汁水溅了我一身。

我连忙低头收拾,并向客人道歉,等我急急忙忙打理好一切再抬头寻找他的时候,只捕捉到了他瘦削的一道背影——站在路口等绿灯。

我的心跳还没平复。

我强迫自己把精力放在工作上。

但大脑和心脏还是叫嚣着提醒着我刚刚看到的东西的可怕。

我在他的锁骨上看到了一朵黑玫瑰刺青。

那是黑玫瑰。不是红的,不是绿的,它是黑的。

这绝非单纯的刺青图案,这个国家不会有人闲着没事弄个这样的花纹给自己找麻烦。

——黑玫瑰。

这个图案意味着,他是个死囚。

或者说好听点他是个犯罪者——因为很明显他并没有死并且活得很好。

——锁骨。

至于刺青的位置,这代表他是十年前参与战争的S级战犯。

而据我所知,参与那场战争的所有S级此时都应该被关在国际联盟总监狱或者早该被执行死刑才对。

总之就是,他们不可能出现在人间。

我急忙做完工作,早早关了铺子,回到家里的时候并不是太晚,世界安定尚未发生任何事情。我把柜子最底端的箱子拖出来,厚厚的灰尘哗啦啦飘起来。

我有收集报纸的习惯,并且有习惯把它们分年份整理好。

我找出十年前的那箱,全都抖出来,坐在地板上一份一份的翻。十年前战争刚刚结束,报纸的主题多半都是战后重建与新国诞生的福利条案,没什么有用的。

我没罢休,又翻出九年前的,就这样一份一份往前找,直到翻出五年前那份。

我甚至不用费劲的每个版面都看全。

九月份一整个月份的报纸头条几乎都是同一条新闻,总结出来就是——联盟总监狱越狱案、S级战犯脱逃、联盟军巨额悬赏。

我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打湿,说不出是因为激动还是因为恐惧。

报纸头版油印着战犯的黑白照片,黑到纯粹的头发和眼瞳,面无表情的一张脸,锁骨上的黑色玫瑰,背景是纯白。

这就是“他”站在单色世界中的真正模样。

我从报纸中轻易捕捉到了他的禁忌、他的姓名。

——S级战犯,喻文州。

 

我在思考要不要报警。

 

tbc



*本来不想在今天码字儿,死线好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还是出现了!

*不知道要写啥,于是去搜了一套题,这个是监禁生活十五题,可能不会全写也可能改题……反正,看看剧情怎么走好啦!

*保证HE,如果我今天能弄完

评论(23)
热度(5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