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17h/周喻】今天天气不错,我们来虐虐狗吧

 @all喻24H企划 

字数:10083

注意:蛇精病甜饼,全世界都觉得周喻好吃

其实我把它当渐显的后篇写的来着!可以当成同一个世界观看了!

 

01

 

最近突然流行起一个虐狗游戏,风靡全网,游戏规则很简单:两个人分别找出一些两人的合照,你一张我一张拿给对方看,让对方描述当时的状况,谁先说不出来就算谁输。本来就只是个小情侣专属游戏,适用范围很窄,后来有娱乐圈的明星们带节奏,这游戏突然爆红,迅速发展成为了好友之间的一种友谊测试手段。荣耀职业圈也蹭了游戏的热度,妹子们总是更关心这些,所以是楚云秀和苏沐橙勇当该游戏的引进者,两人玩过之后同时发了微博。

苏沐橙_兴欣:我猜出了23张哦,云秀22张,是云秀输啦~[哆啦A梦微笑]

楚云秀_烟雨:你最后那张是我们两个的自拍啊,太毒了,满屏幕都是脸,背景都虚化了,完全看不出地点好嘛,@苏沐橙_兴欣 再来一次肯定是我赢[二哈]

两人微博下面的评论区也很热闹。

杜明_轮回: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正好在跟孙翔撸串,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正好就跟孙翔试试吧,结果孙翔的手机里竟然一张跟我的合照都没有,一!张!都!没!有!

刘小别_微草:哦,我刚跟队长试了一下,才第二张,队长就猜不出来了,我和队长大概也就两张照片的友谊吧[摊手]

黄少天_蓝雨:你们都太嫩,我和队长首先在合照数量上就完虐你们,31张的记录我就放在这了!独孤求败!你们那些连31张合照都扒拉不出来的就不要来掺和我们这种高端局了靴靴

 

周泽楷不怎么刷微博,没有第一时间跟上节奏,但杜明他们消息灵通,排队跑来找周泽楷做测试,最后是轮回经理以13张照片的记录成为了全轮回中周泽楷最爱的人,恭喜贺喜。旁边杜明不服:“经理你这全是队长拿奖和参加活动时候的照片,奖项名称写在奖杯上,活动名称写在背景板上,队长要是再猜不出来那队长得是个傻子了。你这是作弊,不算不算。”经理也很不服:“怪我咯,你懂啥,我和小周的合照都是轮回的光辉时刻,不比你们那些自拍有诚意多了。”

周泽楷在旁边装无辜不吱声。

反正轮回全队下来,最后都是周泽楷输。就像黄少天说的,周泽楷手机里照片太少,能存在手机里的那些都太有纪念意义,根本难不倒对方。周泽楷连输十多场,自己也有点闷,好像自己永远都是薄情的一方似的。周泽楷越想越不服,闹完了回了宿舍,队服都没脱就戳开电脑准备找喻文州。

周泽楷和喻文州关系很好,大家只知道他们关系好,并不知道他们是为什么好的,以及到底好到什么地步。私下里的事嘛,谁知道呢,圈子这么大,谁也没规定了喻文州和周泽楷就不能深情厚谊啊。

周泽楷刚把电脑打开,喻文州的微信消息过来:玩游戏吗?

还真是想到一起去了。周泽楷笑了一下,戳戳屏幕回他:玩,开电脑上YY。

喻文州一看这回复内容,就知道周泽楷是要玩大的——周泽楷的照片都存在电脑里,还会按年份归档,而且还要上YY,看来是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既然周泽楷想玩,喻文州哪有不陪他玩的道理,玩就玩呗谁怕谁啊。喻文州翻身从床上坐起来,伸长胳膊去按电脑开关。

顺便给周泽楷发语音:“先讲好,输了的惩罚是什么?”

周泽楷飞快回他两个字:随便

喻文州笑出声,口气很大嘛,这就真的特别不服了,喻文州登上YY,带好耳机蹲在小频道里等周泽楷,顺便又发过去一条语音:“随便?这可是你说的。”

“恩,我说的。”耳机里传来周泽楷的声音,周泽楷已经蹦进小频道里了,

“那我要撬你一套B市三环里的四合院。”

“……”周泽楷沉默了。

喻文州正准备嘲笑他,周泽楷突然又说:“我不会输的。”

“那可不一定。”喻文州翻了翻电脑里装照片的文档,他收照片很混乱,不同年份的混在一起,他用缩略图模式看了个大概,眼尖找到一张有周泽楷的,立刻点开截图发了过去,抢占先机,“来猜吧。”

 

 

02

 

喻文州发来的是一张饭桌上拍出来的照片,周泽楷和喻文州挨着坐着,旁边还有张新杰和王杰希,周泽楷正低头听喻文州说话。喻文州衣服穿少了,披着一件厚外套还冷得缩起肩膀,周泽楷认出那是自己的外套。这张照片并不难猜,能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吃饭的场合本来就不多,而且大家又穿着各自的队服,队服每个赛季都不一样,看一眼款式就能判断出是第几赛季。反正通过各种细节完全不难判断出这张照片拍摄时候的时间地点和事件,但周泽楷并不需要这些细节,他看一眼就想起来了:“第九赛季,全明星周末聚餐。”

喻文州笑:“好吧,没难度,就当是热身。该你了。”

周泽楷没急着发照片,他歪头盯着屏幕看,小声问:“这是……黄少拍的?”

“恩。”喻文州说,“后来我找少天要来的。”

周泽楷对着屏幕眨眼睛,他把照片存好,撑着脸想了一会,决定先从最简单的下手,循序渐进,于是甩着鼠标先点开了今年的照片文件夹。照片刚发过去,喻文州的答案就过来了,几乎没有思考和停顿:“世邀赛小组赛出线,我找你出去逛街,还买了一份当天的电竞报纸。”

周泽楷点点头,想起喻文州是看不到的,又“恩”了一声。

喻文州:“送分题呀?”

周泽楷:“慢慢来嘛。”

喻文州:“不行,我要玩玩战术……你看看这张。”

喻文州毒得很,总想着一击必杀,丝毫不手软。他截了张只有两人的手和半截胳膊入镜的食物照片,这也确实是两人合照,没人规定合照就必须露脸,喻文州钻了规则的空子,立刻洋洋得意起来。

可惜下一秒周泽楷就把他那点儿洋洋得意用力扯出来扔到地上踩了两脚:“今年元旦跨年。你来找我。”

 

晚上八点的时候黄少天他们来敲喻文州的门,举着手机问队长要不要来联机,喻文州挥挥手把他们赶跑了;九点多黄少天他们又来了一趟,说徐景熙回家了他们人凑不够了,喻文州又挥挥手让他们去二队找小朋友们玩去。郑轩艰难地把黄少天从自己面前挤开,好奇地瞅瞅屋里:“队长你玩什么呢能一直玩两个小时。”

喻文州摘了耳机转头看看堆在门口鬼鬼祟祟的自家队员们,一时不知该如何解释。喻文州敲键盘让周泽楷等会,又把语音关掉,这才安心招供:“在玩那个认照片的游戏。”

果然黄少天他们一听就很激动,也不管有没有得到喻文州的进门许可了,全都窜进屋里,黄少天趴在喻文州椅背上盯屏幕:“跟谁玩呢跟谁玩呢?嘘悄悄的,我们帮你啊队长,做你最可靠的外援!”

喻文州心说,要不是我把语音关了,你们早就暴露一百遍了好吗。

黄少天得不到答案,又戳戳他:“到底谁啊,我们都认识吗?”

喻文州:“周泽楷。”

黄少天顿时不激动了:“哦。”

喻文州:“……”

黄少天勉为其难强打起精神:“该你猜了吗队长?就屏幕上这张照片?来来来我们帮你分析一下。”

喻文州撑着脸:“大概是第五赛季或者第六赛季,我拿不准。”

黄少天眯眼对着屏幕骂了一句:“我靠,周泽楷怎么这么阴,影子的合照也算合照啊。”

喻文州摸摸鼻子没说话,其实是他先给周泽楷发影子照片的,没想到周泽楷猜出来了,这就很尴尬了,偷偷埋了个雷结果没轰死敌人,反而被敌人抄了套路反手就是榴弹炮。

“看路人的衣着,季节应该是夏天。”郑轩迅速找出照片中的重点:“场景也很明显是S市博物馆,不难啊。”

照片的背景是一条长走廊,天花板是玻璃搭配了木格栅,一直延伸到走廊尽头,阳光在地面留下斑马线般的昏暗影子。喻文州能记起很多东西,他知道他们站着的地方的头顶,那条木梁其实是断掉的,所以玻璃空隙比其他地方要宽,远远看过去,规律的如ctrl c+v一般的条形阴影有了突兀的缺口,像是平静人生突然破开了空洞。

喻文州第一次来的时候,指着那处格外明亮的缺口对周泽楷说,你看那个地方,像一片湖。

周泽楷拉着他跑过去,两个人站在湖中间,对着长长的走廊照了张照片留念,脚下是两人融成一团的影子。傍晚闭馆前,他们从博物馆出来,喻文州还回头看了看玻璃长走廊的方向,语气有些惋惜,说,下次再来的时候那里应该就修好了吧。

第二年他们还真的又来了一次,令人惊讶的是那个缺口还在。大概是博物馆方并不认为这缺口影响了长走廊的美观,又或者是懒得把资金用在这种小地方,总之那个说明显又不太明显、无伤大雅但格外独特的残缺就这么保持着一年前的样子。喻文州远远看了它一会,天气如一年前那样好,阳光充足,地板上的条形阴影密密麻麻排列到走廊尽头,时间好像来过了,又好像没有来过。人们鲜少出现这种错觉,毕竟天在变地在变身边的人也在变,人们总是抱怨时间过得太慢或太快,却很少懂得什么叫做如临昨日。

喻文州对周泽楷说,我们再去那个湖里合照一次吧。

 

 

03

 

同一个地方同样的人同样的角度同样的季节,所以现在喻文州真的分不出周泽楷发来的这张照片到底是哪年的了。他撑着头回忆往事,身后黄少天郑轩他们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给他捣乱。

喻文州这边太长没有回应,周泽楷以为他是有什么重要事情,等了五分钟没动静,就给喻文州发了条消息过来:先休息?

正好喻文州这边被黄少天他们打断了,想继续也有点困难,于是回了周泽楷一个字:好。

周泽楷飞快从yy小频道里消失了,应该是直接下线了。

身后喧闹中,李远突然想到了什么,啪的一拍喻文州肩膀:“哎队长!那你当时照照片了吗?你把你的翻出来对比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哎对啊。”黄少天一愣,“来队长我帮你!”

喻文州倒很干脆,直接从电脑边逃跑,把鼠标键盘全扔给了黄少天,随便他们闹,自己躺到床上玩手机。

一刷微博,刷出周泽楷一分钟前发的。

周泽楷_轮回:@喻文州_蓝雨35张,明天继续

喻文州哭笑不得。

周泽楷绝对不是那种对线下小游戏特别感兴趣的人,微博里也很少出现除了广告之外的东西,他情绪可以很丰富,但并不习惯把丰富的情绪展现给别人看,现在突然这样,看来真的是特别特别在意这个游戏,或者说是特别特别在意跟喻文州之间的对决的输赢。

喻文州发短信问他:你这么想赢我?

周泽楷:当然啦

喻文州:赢了又有什么用,证明你对我比我对你更好?

周泽楷:没有

喻文州:这游戏很毒的啊,赢的人才是最心塞的那个

周泽楷:不是

喻文州看不明白周泽楷了,他学着周泽楷简洁的聊天风格,回了个简单的“?”

周泽楷解释:如果我赢了,我就是最好的

喻文州愣住,想了半天才想通这话的意思。

“……”他把手机屏幕朝下往枕头上一盖,脸也直愣愣埋进枕头里。周泽楷总是在奇怪的地方莫名坚持,有时候看起来真的傻乎乎的。

喻文州闷着笑了一会,只好无奈地告诉周泽楷真相:没有啊,你怎么都是最好的。

 

半小时后到了宵夜时间,黄少天他们闹够了,又一窝蜂从喻文州屋里窜出去买吃的,走前体贴地给了喻文州标准答案。他们真从喻文州凌乱不堪毫无规律的电脑文件夹里找出了和周泽楷那张同地点同时期的照片,黄少天还开了简陋的画图软件在背景的路人身上圈了红圈圈,并附文字标注:图1的红衣大妈和黑衣大叔也出现在了图2中,只是位置靠前,目测图2的拍摄时间晚于图1五秒左右,是同一天拍摄的,根据图2的存档时间推测得出图1这张照片的拍摄背景是第六赛季夏休期队长你和周泽楷一起去了S市博物馆——完美答案。队长拿去怼周泽楷吧!

有理有据不服不行。

喻文州把答案记下,又把电脑关上。周泽楷那条微博短短几分钟已经上万转发了,转发列表里很多职业选手起哄,有下注转发抽奖的,也有纯粹看热闹的。喻文州也跟着转发一下增加了一波热度,然后就把手机搁到一边出门找黄少天他们蹭宵夜去了。

其实喻文州与周泽楷本不至于有这么好的关系,事情说来也很奇幻,周泽楷与喻文州的最初交流是带着使命的,并非特别心甘情愿,但这种事情谁说的清楚呢,就像办公室里来了一个跟自己重名的人,再怎么不想注意提不起兴趣,也会分出一点好奇心思在那人的身上。周泽楷最初就是用这样的心态接触喻文州的,是轮回经理嫌周泽楷太闷了不会应对采访,让周泽楷找前辈学习一下,周泽楷就从那么一堆好前辈们之中挑中了喻文州。

聊着聊着就觉得喻文州好了。虽然喻文州的套路周泽楷一个也没学会,出道五年了依旧惯用沉默和点头应付记者,经理也已经放弃了治疗,再也不会哭着求着让周泽楷去找好前辈们取经了。刨除最初的目的性,周泽楷和喻文州的关系倒是依旧保持的很好,每年一起出去度个假,有空就见面喝喝茶。

周泽楷的人气一年高过一年,粉丝把他当明星追,尤其八九赛季轮回冠军那两个夏天,周泽楷的航班号都能拿出去卖钱,一下飞机就被围得举步维艰,签名签到手软,没个半小时是没法成功突围的。从那之后周泽楷就习惯扣着衣服帽子戴着口罩低着头走路了,跟喻文州私下里出去玩也是这样小心谨慎的。周泽楷的五官很锋利,立体深刻如刀削过特别上镜,粉丝拍了图回去不用修就能吹,说我枪王大大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

喻文州倒更喜欢周泽楷刚出道那赛季的样子,那时候周泽楷的脸还有点包子,抿嘴的时候脸鼓起一团,看起来软软的,捏起来也软软的。不过周泽楷早期的照片被粉丝们说是黑历史,私下里舔舔就算了,从来不拿出去给路人看。

现下喻文州也是被这个游戏勾起了点回忆过去的兴致,细想也认识周泽楷很多年了,很多事情喻文州以为自己早就忘了,其实只是旧记忆埋得太深了,新记忆又盖的太快,现在旧照片摆在眼前,以前的事被一铲子挖出来,就又全都记起来了。

其实周泽楷就像那个影子中的湖,是特殊的光斑,让喻文州平铺直叙的生活有了波澜。喻文州一想起S市的博物馆就想到那处破掉的天花板横梁,那个缺口无意间成了喻文州对这座博物馆的最深刻印象,他可以不记得那些积淀深厚的展品,墙上印着的大段的前朝旧事也很快就忘,但他总会想起长走廊的阴影,想起影子空缺的地方,像机械的琴谱音符中一个短暂留白。

喻文州觉得这个留白真好看。

 

 

04

 

喻文州在某些事情上远没有周泽楷有条理,比如喻文州的照片从来不归档,五年前的和今天的都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截图和表情包也混杂其中,所以喻文州的攻击一直很魔幻,上一张照片是上个月拍的,下一张就是好几年前了。周泽楷被喻文州搞得头晕,喻文州自己也头晕。周泽楷那边就讲究很多,是按年份月份倒着来的,从今年的第十赛季和第十一赛季开始发,一点一点往前推,之前游戏暂停时,恰好推到第六赛季。

可惜第二天第三天是周末,比赛日两人都忙,游戏搁置在那,当事人一点不着急,反倒是看热闹还下了注的急迫得很,每天都要轮一轮转发,生怕两人忘了这茬儿。

@王杰希_微草:虽然喻文州不好搞,但这次我还是要站小周的//@肖时钦_雷霆:我认为喻队是不太可能输的…… //@方锐_兴欣:倒是给个痛快??苏妹子说要是喻队输了,她包揽我所有视频网站的会员,指哪充哪,我这急着追剧呢?周泽楷你给点力?

当周周日晚上,黄少天从家里回俱乐部,带着一堆零食钻进喻文州宿舍指着王杰希这条转发给喻文州看:“我和王杰希赌了公会分会一仓库的稀有材料,是时候狠宰微草一把了,队长你看着办。”

喻文州一听差点把茶喷出去,连连点头:“好好好,明晚上我看看周泽楷有空没,如果他有空,我们就把这游戏结束。”

黄少天不满地眯起眼睛:“我们蓝雨也很忙啊,你不能老随着轮回的时间表跑啊。”

 

黄少天走了之后,喻文州一个人躺在宿舍床上想了想,自己的确是比较偏心周泽楷的。不知为什么总记得很清楚,周泽楷是小自己一届的,小一届也是小,也算是后辈,是要照顾的。但喻文州对别人就没这奇妙的感觉,徐景熙也小李远也小,但喻文州也从没想着多个角度去丰富自己与他们的关系,同理,对王杰希和张佳乐这种前辈,喻文州也不会拎得那么清。反正只有对周泽楷比较上心,可能是两人刚认识的时候是周泽楷颠颠儿跑来请教自己,这种第一印象给喻文州的痕迹太过深刻,这么长时间了也扭转不回来。

所以喻文州偏心周泽楷,照顾周泽楷。二选一对与错的时候,感情快于理智的那个瞬间,喻文州会本能地站在周泽楷这边。喻文州习惯了,就算周泽楷已经成长为无人可撼动的直冲云霄的树,喻文州也还是会记得在下雨天的时候出来帮他打伞。好像一切都变了,其实一切都没有变。

喻文州是想过很多以后的事情的。

他想过自己或许会很晚退役,可能比周泽楷还要晚;也想过荣耀这个游戏总会走下坡路,总会成为时代的眼泪;还设想过自己退役以后,离开电竞行业之后还可以做些什么。但奇怪的是他从来没有特别去想过周泽楷,他没有把周泽楷放在未来的生活中,也不会把周泽楷刨除。周泽楷好像独立于这世界上的其他所有,可能是永恒存在的浮游在焦土之上的缥缈事物,喻文州可以把未来的生活随便搞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都不会干扰到周泽楷分毫。周泽楷不在里面,不受喻文州摆布,不听喻文州控制。周泽楷可能永远都不会消失,周泽楷也有自己的生活,他的存在并非短暂依附于喻文州眼前的一切。

喻文州设想了一个很远很远很远的未来——荣耀可能会消失,但周泽楷不会。

 

周一大早晨,职业选手群里刷了一串“不想上班”的表情包,喻文州混在其中,立刻被方锐揪住,让他赶紧把和周泽楷的游戏搞定,说一群人等着结果呢。喻文州慢吞吞回复他们,说我俩玩个游戏你们怎么还认真起来了,不怕我俩商量好打假赛吗?你们现在考虑考虑贿赂我们还来得及。周泽楷适时出现,强调一遍:来得及。

群里静默了一会,王杰希说:你们怎么还不去结婚。

几秒后满屏幕都刷满了“你们怎么还不去结婚”。

 

 

05

 

“小组赛第二轮”一拖再拖,被众人催了又催,终于拖到月末,喻文州不堪其扰,率先败给黄少天的魔音攻击,跟周泽楷商量了一下,说我们速战速决,你挑二十张发给我,我挑二十张发给你,一口气搞定问题。

周泽楷回他简单一个字:好。

于是喻文州当晚上没干别的,就趴在床上看照片,这样打包一口气交换照片的做法很有趣,喻文州发现自己挑的照片百分之五十是跟周泽楷发过来的重合的,比如都挑了第六赛季新年时候的烟火表演、第五赛季冬天去看冰雕、夏休去海岛度假,还有电玩城里花费二十个币才好不容易抓上来的熊本熊娃娃。喻文州猜得出来的周泽楷也猜得出来,相互之间谁都搞不死谁,

喻文州问周泽楷:这要怎么办,少天他们还等着结果呢。

周泽楷:平局?

喻文州:不好吧,可能会被打。

周泽楷陷入沉思,没动静了。

喻文州撑着头,把照片文件夹又翻了一遍,突然精神了一下,回周泽楷信息说:你肯定有拿来压轴的高难度吧,我们直接决赛,一张定胜负,如果都猜出来就算平局,都猜不出来也算平局。

周泽楷这次沉默了更久,喻文州敢肯定他是去翻照片存档了。

周泽楷足足遁了十分钟,才给喻文州回了一个字加一个标点符号:好!

……喻文州从这个铿锵有力的感叹号中看出了周泽楷的势在必得。

然后喻文州给周泽楷发了一张他们刚认识没多久时的一次视频聊天截图,分辨率极低,AV画质;周泽楷给喻文州发了一张第四赛季的联盟宣传海报。

 

他们刚认识那会儿,经常语音聊个天或者视频聊个天,好玩的时候喻文州就会截图,他现在随便丢给周泽楷一张,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到底是哪天的截图,也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画面里的周泽楷趴在桌子上,头发乱乱的,还翘起两根呆毛,右上角小屏幕里的喻文州笑得很欢,几乎笑到屏幕外面去,两边光线不一样,周泽楷这边灯光偏蓝,喻文州那边颜色偏黄,一个冷一个暖。

喻文州知道周泽楷也是在笑的,周泽楷笑得特别厉害的时候就会趴到桌子上,整张脸都埋进胳膊里,肩膀一抖一抖。喻文州猜,当时自己可能是讲了什么笑话成功把周泽楷逗笑了,顺便也把自己逗笑了,喻文州笑点低,周泽楷笑点也不怎么高,聊起天来意外顺畅。

后来太忙了,就换了交流方式,想起来就发个短信,再有空了就见个面。

也有很忙的时候,一整个赛季除了打比赛的时候能打个照面,根本抽不出其他时间跑来跑去,去年好像就是这么个状况,两人各忙各的,等到冬歇期快到全明星周末了,才终于有了喘气的空档。年末的最后那天中午,喻文州上一秒收拾着宿舍东西,刚把晚饭想吃的外卖报给了黄少天,下一秒就想去看看周泽楷。他一边掏手机查飞机票,一边往宿舍走廊上跑把黄少天叫住。他问黄少天外卖定了吗,黄少天说正准备打电话,喻文州松了口气,说那就不要带我的那份了。晚上九点多他站在轮回门口给周泽楷打电话,说自己过来了。

其实第二天就要回去的,周泽楷果然还在俱乐部里待着,并未回家,听说他过来了,随便套了个厚外套就出来接他。周泽楷问他什么时候走,他说明天就走。周泽楷问他为什么过来,他说想你了就来看看。那晚上两个人挤了一趟人特别多的地铁,随便找了家半夜十点还开着门的粤菜馆,后来是在轮回的宿舍里看着电视跨了年。

喻文州想了很多这种事情,脑中画面转的飞快,从刚认识的第五赛季跳到现在第十一赛季,有些记忆是模糊的,但恰好周泽楷记得清楚,稍微一挑他就又想起来了。

喻文州只顾着发呆,直到周泽楷弹他窗口他才反应过来,回了周泽楷一个问号。

周泽楷说:我想不起来……

喻文州:那是我赢了?

周泽楷:不一定

周泽楷:你还没猜我那张

喻文州有些得意:你这张犯规了

喻文州:规则是要两人合照才可以的,你这张只拍了我的海报,你又没有出现在镜头里啊

周泽楷顿了顿:有的,你仔细看

周泽楷说:在你的眼睛里

喻文州一愣:不,等等,周泽楷,这太犯规了

 

 

06

 

众人期盼的轮回和蓝雨的队长之间的战斗终于有了结果,几乎从秋天拖到冬天,兴欣网吧的榨菜都卖光了三批。比赛日刚过,轮回又赢了一场常规赛,俱乐部忙着准备冬季转会窗的事,周泽楷这边闲散许多,队伍状态稳定,需要他费脑的地方并不多。周泽楷睡了个懒觉,睁眼的时候刺眼阳光从窗帘缝钻进来,细长一条横跨了整个屋子,直直延伸到墙角。

周泽楷揉着眼睛坐起身,后背弓出个懒洋洋的弧。今天天气好,又没有训练任务,不想出门不想说话,只想躺在床上听歌吃外卖。

周泽楷摸到手机,又仰面躺了回去。

微博图标右上角的红圈圈里写着消息数字,周泽楷把未关注的推送都关掉了,所以肯定是熟人的消息,他把图标点开,第一条就是喻文州早晨八点多的新微博。

喻文州_蓝雨:是我输啦 @周泽楷_轮回

转发依旧很精彩,王杰希找黄少天讨要公会仓库的稀有材料,方锐找苏沐橙要视频网站的会员,叶修赔了孙哲平三条烟,肖时钦给戴妍琦拍了新开预售的小裙子。周泽楷兴致勃勃把转发围观了个遍,这才慢慢清醒,又坐起来,呆着看地板上那道明亮的细长光斑,像一条从刺眼湖泊里流淌出的河,跨过了窗台下面的仙人球,翻越周泽楷的拖鞋和被踢到地上的轮回队服,穿透湿冷空气和细小浮尘。

他们最后一次玩这游戏已经是三个周前的事了,周泽楷猜不出来,喻文州也猜不出来,但两人都不认为是自己输了,后来忙了好一阵子,没人再提这事。

现在喻文州可能是猛地想明白了,先退一步,说是周泽楷赢了。

周泽楷突然精神了,爬起来穿衣服出去吃饭,他带着口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如这几年每次外出的那样谨小慎微。

路过俱乐部门口的公交车站时,周泽楷停了一下,站在巨大的公交站宣传栏后面停了许久。

宣传栏里贴着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这里的广告位被租用的很频繁,基本每周就要换一次。周泽楷最后发给喻文州的那张照片就是在这里照的,但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是周泽楷第一次路过这儿。那时候轮回还算不上联盟中的“豪门”,那时候一统天下的是嘉世,蓝雨新出了一把“妖刀”,霸图出了个厉害的牧师。同期太给力,蓝雨队长并未引起太多注意,就连当时贴在这的游戏宣传海报,蓝雨队长也是排在边角位置的,肩上披着蓝白的蓝雨队服,笑得软软的。那天阳光特别好,有特别亮的光落在喻文州心口的签名上,周泽楷戴着耳机听着歌恰好路过,余光扫到,他看到了王杰希的名字,还看到了张佳乐和韩文清的,唯独没有看到蓝雨队长的。周泽楷走出去两三步了,还是好奇,又特别倒回来左右晃晃,挑了个阳光反射不到的角度,这才看清了自己想要知道的名字:喻文州。

那天他听着歌已经走出好远好远了,又想起什么事情,转身跑回到车站的广告位面前,举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有玻璃反光,有路人模糊的影子,有荣耀。十几个战队队长挤在这么一张大海报里,有熟悉的有陌生的,当时的周泽楷想法很简单,他知道自己总是要出道的,也知道这照片里的所有人是自己总归要认识的。所以才想要拍个照片拿回去,是方便认人的。

那时的他对喻文州并无太深印象,但他一直记得蓝雨队长胸口的太阳。在他的潜意识中,叶秋是很厉害的那个,王杰希是打法魔幻的那个,张佳乐是烧显卡的那个……至于喻文州,喻文州是身上有光的那个。

 

周泽楷走了两个十字路口去吃自己最爱吃的那家店,一边喝粥一边刷荣耀论坛,首页半个屏都在议论周泽楷和喻文州的游戏结果。

他们的名字很少被这样放在一起提起,偶尔一两次也是刀剑相向的比赛场上,圈外人并不关心他们私下的关系,只是关心他们这场输了或者赢了,拿了三分还是丢了三分,蓝雨如果输给轮回,蓝雨粉可是不会因为两家队长关系好就也跟着心情好起来的。

周泽楷坦然接受这种关系。

你是要走你的路的,不需要我陪你;我也是要走我的路的,同样不需要你陪我;我不干涉你,你不干涉我。我尊重你,你也尊重我。或者说上面这些都太浮于形式,假惺惺又无聊,那也可以换个更符合周泽楷说话风格的简单说法,相互喜欢,相互独立,相互永远存在。

大概是今天天气格外好,或者是粥够了火候又温暖,周泽楷突然觉得满屏幕的“周泽楷”和“喻文州”放在一起也是好看的。其乐融融,没有胜负和对峙。周泽楷生怕把这一切毁了,却又突然想赌一把,想把这一切变得更好。或许每个人都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勇气是苏醒的,平日里压抑成百分之零,只有刚刚好的偶然才会飙升至百分之百,像喝醉了酒。

周泽楷抬起头发了会儿呆。然后他把荣耀论坛退出去,熟练地点开自己与喻文州的聊天界面,调出键盘,刚刚敲出一个字,屏幕突然跳了一下,喻文州一条语音发了过来,手机兢兢业业跟着推送震动起来。周泽楷愣住,如梦初醒,连忙直起腰去摸耳机。他一直在走神,一时记不起耳机到底放在哪个口袋里,愣是摸遍全身找了半天才找到,又皱着眉耐心地去解缠成一团的耳机线。

扑棱半天终于把耳机戴好,周泽楷听见了喻文州的声音。

喻文州说:要跟我在一起吗?

他们一直算得上是有些邪性的默契,聊天经常同时沉默,想起话题时也会同时出声。你想到的游戏我也恰好想到,你想去的地方我也恰好想去。我在思考的事情你也正在思考,有些话总要有人说,不是我就是你,不是你就是我。

周泽楷看着对话框里自己一分钟前打出的半成品,一句话他只来得及打出一个字,这次是喻文州赶在前面,大包大揽了所有的忐忑,把周泽楷丁点的犹豫尽数清除。周泽楷喝了一半的粥勉强冒着柔软的热气,刚刚又找耳机又戴耳机那么一顿折腾,已经耽搁许久了。他怕喻文州等急了,又怕喻文州再过一会就改变想法了,于是匆匆忙直接按了发送。

周泽楷说:要

 

 

Fin

文州生日快乐!

感谢这个活动让我抠抠搜搜有了点产出!

然后我继续咸鱼去了!

评论(109)
热度(3942)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