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01

* 出柜篇,有各种私设以及喻妈私设(为啥爸爸不出场因为爸爸总是很忙呀(x

* 是欢乐风,随便一写随便一看≖‿≖✧


01


周泽楷跟喻文州在小区门口吵了一架,就在刚刚。

当然,说“吵”也是太抬举周泽楷了,周泽楷内心在咆哮,表现在脸上就只剩了面无表情。而且实际上也只是周泽楷单方面闹腾而已,旁边的喻文州可一直都是好言好语。

门卫大爷观察他们好一会了,最后实在忍不住,跑来说你们实在不行换个地方说话吧,再等一会就要有记者来拍照了。

喻文州回以一个微笑加一个谢谢,拉着周泽楷的胳膊要进单元楼,拉了一下没拉动,周泽楷跟脚底下扎了根一样站在原地像个木头。

周泽楷:要不,我不上去了。

喻文州叹口气:都跟妈妈说好了要有朋友过来了。

周泽楷眨眨眼睛:哦。

看起来不怎么甘心,但还是乖乖跟着喻文州走了。两个人一路上再没说话,喻文州一直拉着周泽楷的胳膊,周泽楷也不挣开,脸色还是不好看。到家的时候喻文州的妈妈来迎,喻文州笑着两边介绍说这是我朋友,这是我妈妈。

周泽楷声音很乖:伯母好。表情一秒转换还带笑。

 

本来周泽楷挺开心的,夏休刚开始没多久,还没等他提出来,喻文州就先一步拉着他来G市玩。赛季结束的时候两个人同时宣布退役,这个夏休理论上来说也是他们最后一个夏休,周泽楷行动派想了一堆可以带喻文州玩的地方,直到刚刚回家的出租车上喻文州突然跟他说:我三天之后要到联盟总部报道。^^

周泽楷听了差点把准备吐掉的口香糖咽下去。

周泽楷表示愤怒:不早告诉我。

喻文州:现在告诉你也不晚啊,再说了早告诉你你不就不来啦。

周泽楷:我可以去B市啊。

喻文州:要是我一定想让你来G市呢?

周泽楷:为什么?

喻文州:有原因的。

周泽楷:什么原因?

喻文州转开视线不说话了,不看周泽楷开始看窗户外边。周泽楷杠不过喻文州冷暴力,最主要的是抗不过自己的好奇心,伸着爪子去摇喻文州的肩膀:到底为什么?

喻文州捏了捏周泽楷的手心,表情有点犹豫,想保持沉默周泽楷又不让,一看他有点想要闭嘴装死的意思就抓着他猛摇,几次下来喻文州被摇烦了,没啥好气扔了一句:等到家就知道了。

这下周泽楷更恐慌了。

心说难道喻文州单方面出柜了,两人之前的确是约定过退役之后就出柜来着,但是这才刚刚退役几天?喻文州不找自己商量商量就这么出柜了?还不告诉自己?不管怎么说都得给自己点准备时间吧?结果现在!……自己行李箱里送喻妈妈的见面礼没准备,跟喻文州的安全套倒是带了一打儿呵呵。

周泽楷越想越觉得就这么去实在太没胜算了,抬头一看都走到喻文州家小区门口了,再不打住就没机会了,所以才那么干杵在喻文州家小区门口垂死挣扎了好久。

周泽楷这一连串心理活动要是被喻文州知道了,喻文州要笑死了。

 

进了喻文州家门周泽楷就开始装乖,喻文州本来还担心周泽楷心情不好没好脸色,结果一看周泽楷门里门外两张脸,进门之前皱着个眉能夹死蚊子,进门后跟自己妈聊天笑得比拍广告的时候还甜。

另一边周泽楷低头喝了口茶,也正纳闷儿,心说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正常出柜见家长,家长不都不给啥好脸色的吗,为啥喻妈妈从进门到现在都一直这么和颜悦色和蔼可亲的,难道真的是进展很顺利所以喻文州才不跟自己打招呼就带自己回来的?

周泽楷发着呆喝光了一杯子的茶。

喻文州把两个人的行李收拾好,要去厨房帮工,被喻妈妈轰了出来:离厨房远点,买点菜回来。

喻文州掏了零钱包去玄关换衣服,回头看见周泽楷两手捧着个空杯子坐在沙发上发呆。喻文州笑:一起出去?

周泽楷摇摇头,指了指抽油烟机轰轰作响的厨房:我去帮忙。

喻文州也没硬拉周泽楷,只是关门前嘱咐一句:可别去添乱啊。^^

 

说是去厨房帮忙,可是主人哪有让客人动手的道理。而且这还是第一次见面,正是相互最客气的阶段。两边推让几番,周泽楷又不是那种能说会道的,当然拗不过喻妈妈。但周泽楷又不好太清闲,最后找了点事儿,坐在桌子边帮喻妈妈剥蒜,顺便陪着聊个天。

喻妈妈是背对着周泽楷的,背影忙碌,油锅里刺啦刺啦的炸,一会问一句:你也今年退役啦?

周泽楷答:恩,和文州一起。

喻妈妈停了会,又问:那退役之后准备做什么呀?

周泽楷答:还留在俱乐部。

喻妈妈“哦”了一声表示懂了:你们俱乐部是在S市吧,我记得,拿过好几次冠军呢。

周泽楷有点开心。

喻妈妈又问:有女朋友了吗?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呀?

周泽楷正开心到一半,听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手里两瓣蒜没拿稳滚到地上,周泽楷连忙弯腰去捡,脑袋里一片乱哄哄。喻妈妈等不到答案,回头看了他一眼,正看到周泽楷蹲着捡东西,带点尴尬。

喻妈妈了然于心:好好好我不问啦,这种问题你们是不是都不喜欢听啊。

周泽楷敏锐捕捉到了这句话里的信息量,尚未来得及回应。

玄关开门关门声很响亮,喻文州拎着菜进了厨房:我回来了。^^

 

在周泽楷的眼里,喻文州从来不会打没有准备的仗,游戏里是这样,生活里也是这样,所以仔细想想,突然出柜根本就不符合喻文州的一贯作风,自己想错了那是自己的问题。再配合跟喻妈妈聊天的内容以及喻妈妈的态度,很明显喻妈妈就是正常对待客人的样子,客气的根本就不像是在跟自己儿子的男朋友说话嘛。也幸好自己跟喻妈妈聊天的时候没说漏什么,不然到时候百分之九十九先被喻妈妈轰出家门再被喻文州冷战致死。

——饭桌上格外安静,周泽楷有了足够的时间发呆思考以及整理思路。

周泽楷思考得特别入迷,喻文州看了他好几眼他都没有发现。

旁边喻妈妈吃完了饭,放下筷子突然开了腔:文州啊,你跟人家商量好明天在哪见面了吗?

喻文州看看周泽楷,再看看自家妈妈:还没有。

——那你给人家打过电话了吗?

——还没有。

——……那你都干啥了?

——把电话存了。

——算了我不管,反正我跟人家说好了明天见面,地方你们自己定啊。

喻妈妈一脸不开心,撑着脑袋偏开视线不看自己儿子。

喻文州瞅瞅周泽楷,周泽楷也在看他,一脸迷茫。

喻文州就这么一直盯着周泽楷,筷子戳着碗里的几个饭粒,表情看起来一如既往的平和,但周泽楷总感觉喻文州满心满眼都是挣扎和无奈。

喻文州的手伸到桌子底下偷偷抓着周泽楷的胳膊,喻文州的手冰冰凉的,声音倒是很温柔:妈,你看小周还在这呢,我把朋友扔家里自己出去,不太好吧。

喻妈妈突然拍了桌,空碗筷子跳起来,吓了周泽楷一跳:我不管,你都爽约多少次了?明天你去相亲,我带小周出去玩!

周泽楷只感觉胳膊一疼,喻文州面上还是对着妈妈笑着,指甲却愣戳进了周泽楷皮肤里。


tbc


题目出自:海子“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其实当做三年番外写的,但是其实故事发生在退役后,跟正文没P关系,风格又不一样,随缘随缘。重点是,这么写一章发一章说不定我就不会坑了……≖‿≖✧


评论(35)
热度(12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