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05

*我周生日快乐!!!!!>////<

*出柜篇,我周是怎么轻松搞定喻妈妈的


05

 

冰箱空空如也,本来两个人就不怎么经常在家里吃饭,冰箱只是个摆设。现在能拿来吃的东西,只有锅里剩着一半的中午喻文州熬的白粥,以及柜子里的几个生鸡蛋还有几个拿来生吃的番茄。

喻妈妈正躺在卧室里休息,一路上走走停停刹车油门,老人家累得要死还头晕。一到家周泽楷就让喻妈妈先歇着,自己去做饭。可惜没金刚钻何必揽瓷器活,周泽楷要是真会做饭哪至于跟喻文州俩人天天换着姿势叫外卖。厨房重地闲人免进,很早之前俩人也不是没试过,可惜鼓捣半天根本称不上是下厨只能算是搞生化武器实验。

说起来,家里还有半箱方便面呢……

周泽楷刚冒了一丢丢这个念头,吓得赶紧压回去。喻文州妈妈远道而来,自己就请人家吃个方便面,以后还想不想混了。周泽楷现在是不行也得行,不想上也要上,好歹也当过荣耀第一人,炒个菜而已能有什么难。周泽楷先给自己做足了思想工作,然后百度了个西红柿炒鸡蛋的详细菜谱,再拿出点儿想当年总决赛场上的认真精神,偷偷摸摸现学现卖。

一刻钟后周泽楷端着卖相不怎么样的一盘菜逃出乌烟瘴气的厨房。

 

喻文州下了班带着冷气归来,一推门先闻到菜香味,往桌子上一瞅只看到可怜兮兮一盘番茄炒蛋一碗白粥,自己妈妈还吃得一脸满足。周泽楷坐在旁边倒是没吃,只当自己是个称职的陪客。

喻文州在玄关换了鞋,从包里抽出个方盒子送给喻妈妈:“给您买的围巾。^^”

喻妈妈挺开心地接了,从上到下打量一遍喻文州,见儿子气色不错也没瘦,更开心了。

喻文州:等会出去吃饭?旁边就有个茶餐厅。

喻妈妈拒绝得干脆,继续吃番茄炒蛋:我这都吃饱了,走了一天难受,就不出去了。说完转头笑着夸周泽楷:菜挺好吃的,比文州手艺好多了。

喻文州受了惊,凉飕飕地看周泽楷,在自己妈身后给周泽楷做口型:这菜你做的?

周泽楷不动声色点点头。

机会如此难得,不用多可惜。喻文州偷偷给周泽楷竖个大拇指,又凑到自己妈妈眼前添油加醋,善意的谎言说起来眼睛都不眨:其实一直都是小周做饭,不然我要饿死了。

帽子扣得太大吓了周泽楷一跳,皱起眉想开口解释,喻文州笑嘻嘻看了他一眼,示意他别说话,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楞给憋回去了,乖乖窝在喻妈妈旁边听着老太太换着法儿地夸自己,受之不武。喻文州去卧室换衣服,路过电视旁边的时候把俩人常用的那一沓外卖单不动声色塞进了抽屉里。

 

吃个饭休息了一会,喻妈妈那么点晕车症状也消了,拉着喻文州满屋子转了一圈,不可思议的语气:屋子收拾得挺干净啊。喻文州心说我在您心里形象是得有多糟糕啊,屋子干净了点都能让您这么惊讶。不过这屋子确实是比平常干净,一看就是周泽楷临时打扫过的,客卧的床都给铺好了。

卧室只有两个,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喻文州抱了被子准备睡沙发,被周泽楷态度强硬抢先一步把沙发占了,两个人在沙发前边僵持好一阵子。怕喻妈妈听见,只能相互做口型。

周泽楷:你比较累,去睡床。

喻文州:不行,我妈看见了不骂死我才怪。

周泽楷脑子转得飞快:那不是正好吗。

喻文州:……

周泽楷一句话理据服。到底是喻文州被赶到了客卧,周泽楷裹了两层被子睡沙发。凌晨一点多喻妈妈睡熟了,喻文州怕周泽楷冷,起来去客厅溜了一圈,看到周泽楷还没睡,裹成花卷趴着打荣耀。喻文州蹲下来小声问他:要不去客卧跟我睡?

周泽楷摇头:你快睡。

喻文州:那你明天陪妈妈附近转转,等周六了,我就有空了。

周泽楷点头,又突然想起什么,抬起头一脸认真:我们明明都叫外卖。

喻文州笑:夸夸你有什么不好的,本来你就比我会做饭嘛。

周泽楷:可我几乎没做过。

喻文州:撒个小谎没关系啦,给我妈留个好印象。

周泽楷很是明白事理,但子虚乌有的技能安到自己身上压力山大。偏偏喻文州火上浇油再捅一刀:我妈在的这几天,伙食都靠你啦。

周泽楷“哦”了一声应了,从竞技场退出来,关了荣耀默默查起家常菜谱。

 

第二天喻文州比平常早起了一会,悄悄把周泽楷手机上的闹铃推迟了一个小时。平常周泽楷就算没事也会挺早起来去买早饭,都成了习惯,就算冬天冷也没个例外。喻文州必须承认周泽楷把自己照顾得很好,那句“没有小周就饿死了”虽然是说得夸张,但没有周泽楷生活质量至少下降一半那是真的。

周泽楷昨晚睡得晚,加上沙发并不是很舒服,客厅也冷。现在整个人缩在沙发角落里,两层被子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了眼睛,皱着眉,半截手臂晾在被子外边,喻文州摸了摸,冰凉的。喻文州把周泽楷的胳膊塞回去,再掖好被角,这才轻手轻脚收拾东西出门。窗外黑蒙蒙的,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

中午快要下班的时候收到周泽楷微信:今天中午炖排骨[愉快]

喻文州一边笑一边回复:好,我二十分钟后到家,周大厨辛苦

放在平常,刷碗这种活都是你一轮我一轮,现在周泽楷逼格高了,做饭他来,刷碗就只能喻文州全包。主要是喻妈妈一句话值千金,吃完饭放下筷子幽幽一句“饭是小周做的,碗就文州你刷了啊”。喻文州当然不能反驳不能赖皮,只能掳袖子上。慢吞吞刷了一会,周泽楷溜进厨房来帮他。

喻文州笑:这才多长时间啊,你就霸占我在我妈心中的地位。

周泽楷得意洋洋,拿额头去蹭喻文州颈窝。喻文州也不躲闪,被蹭了好一会,竖着耳朵没听到喻妈妈的动静,应该还是安稳睡午觉。喻文州歪头飞快亲了周泽楷一下,周泽楷反应迅速,扔下刷了一半的盘子专心对付喻文州,愣是把后者顶在冰箱上正儿八经亲满了一分钟才算完。喻文州挂在周泽楷肩膀上,拿周泽楷的衣服蹭了蹭嘴唇,手里还抱着个沾满洗洁精泡沫的碗。

 

说周泽楷招人喜欢是有理由的,不可能仅仅因为一张脸就真刷遍天下了。跟周泽楷不熟的当然不懂,只想着这人少言寡语又高冷,除了一张脸还能剩个什么。不过老一辈可不这么想,他们就喜欢这种乖乖的又听话的(起码看起来听话),感觉认真又稳重。

快递小哥半下午时候来送快递,一开门撞见一个周泽楷,小哥是个荣耀粉,吓了一跳:周周周周……周神。说完赶紧瞅了一眼自己的快递单子,单子上收件人栏只写了一个字“周”,不怪快递小哥没反应过来。小哥手足无措,说周神能帮我签个名吗。

周泽楷倚着门框,笑着说好呀。门开着透冷风,周泽楷把人拉进屋子把门关上,喻妈妈坐在沙发上裹着毯子探头看看:怎么了小周?

周泽楷正低头签名:买了加湿器。

小哥发现屋子里还有人,说话声音小小的:……那是你母亲吗?

周泽楷想否认但又苦于解释,最后默默点了头。快递小哥撕了单子谢过了周泽楷,又聊了两句才离开。周泽楷把加湿器搬到喻妈妈睡的主卧去,确定使用没什么问题,这才又回到客厅抱着电脑玩荣耀。反正闲散,被轮回拉回去当了远程青训营高阶陪练,一有空就开荣耀跟新生代们玩玩。

喻妈妈歪头看周泽楷:加湿器给我买的啊?

周泽楷:恩……B市干。

喻妈妈:我就住那么几天就走了,干嘛这么费劲。

周泽楷笑:没事,以后也可以用的。

喻妈妈叹口气,换了话题又问荣耀有那么好玩吗,文州当时跟我说我还觉得这是不务正业。周泽楷说想玩好很难,文州很厉害。喻妈妈:干嘛夸他。文州跟我说,你比他厉害很多。周泽楷吓一跳,赶紧猛摇头,心说喻文州这是在喻妈妈面前说了自己多少不着调的好话,自己听了都心虚。也幸好喻妈妈只是住那么几天,不然时间长了暴露的时候多尴尬。

喻妈妈:其实我催文州找女朋友,就是想让个人照顾照顾他,以往常经验,他照顾不好自己……结果过来看了看,觉得也没那么糟嘛。

周泽楷不打断,安静地听。

喻妈妈:好早之前有一次,他们联赛成绩不太好,他三个周没回家,回来以后倒头就睡,还在发低烧,也不知道生病多久了。

周泽楷晃神,这事他并不知道,心说那一定是和自己在一起之前的时候的事。可惜年代再久远也杀不死现在听到时候的难受。

喻妈妈:从那之后我就觉得他自己照顾不好自己,需要有人盯着他。

周泽楷一下没憋住:其实……

喻妈妈:?

周泽楷看着喻妈妈的眼睛,想说的“其实我可以照顾他”到了嘴边硬生生变成“其实文州现在好多了”,说完怕喻妈妈不信,又言语混乱解释了好几句,说现在文州退役了不怎么需要熬夜了,虽然也累但是作息规律,而且……而且我可以监督他。

周泽楷说完后停了一会,安静地看喻妈妈的反应。

喻妈妈笑起来跟喻文州八分相像,干冷干冷的北方空气里,眉眼柔和又真挚。她裹着毯子对周泽楷说谢谢,又说:有你这么个朋友,文州好幸运啊。

 

tbc


*就算没空也要摸鱼给我周过生日!!!(撒泼

*快递小哥表示拿到了枪王签名+电话很开心……

评论(22)
热度(8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