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喻黄】习惯 15




答应了黄少天去海边的,当然不能食言。
——就算喻文州再怎么没心情再怎么没动力。
谁让黄少天老是不停的小周小周小周啊。
太扫兴了好嘛。
喻文州听得都萎了。

去车库提车之前,喻文州拐了个弯,顺便开了一下许久未动的自家信箱。
里面全是广告信件,喻文州没怎么仔细筛选,全都一股脑抱了出来,一边往车库走一边翻。
广告信件和银行信件当然是不用拆的,喻文州随便一看就放进包里等着一起扔进垃圾箱。
当然,也不可能全是没用的信件。
钻进喻文州视野的是一封淡绿色信封的信件。
喻文州有些疑惑,看了看寄件地址,不认识。
他把信拆开,从里面抢先滑出来的先是一张照片,翻了几下,落在了喻文州的脚边。
喻文州叹了口气,弯腰去捡,腰弯到一半,看清了照片上的画面,喻文州震惊了。
他连忙揉了揉眼睛,然后把照片捡起来,凑近了仔仔细细的看,看完了之后又连忙抽出信封里的信开始看。
信不长。
内容也挺简单的。
喻文州草草浏览了一遍,视线停留在了信的最后落款上。
——江波涛。周泽楷。
周泽楷这三个字,写得有些歪扭,不过也还算是工整。
这让喻文州想起了黄少天写的那个「喻文州」三个字,也是这样歪歪扭扭的呃,看来汪星人初学写字的话,不管聪明与否,写出来都是一副德行。
喻文州安抚了一下自己震惊的小心脏。
又拿出那张照片仔细的看了看。
照片上是周泽楷和江波涛,因为是自拍,所以背景被压缩的几乎没有。
照片的画面暧昧,江波涛把周泽楷搂在身前,微微偏头凑在周泽楷脸侧,看着镜头微笑,周泽楷很乖的样子,眼睛有些茫然,不过仍然淡淡微笑着。
喻文州被这画面shock到了。
这……这暧昧的姿态?这很明显是个亲脸颊的亲昵动作好嘛!
这两人现在什么关系啊!进展要不要这么快啊!
不对……老子进度比你们快多了啊!我这边早就直接亲了好嘛!
要不是老子一直坚强的拒绝着黄少天的求下文,我们这边全套可都要办完了好嘛!
秀恩爱分得快!!
喻文州完全无法解释自己现在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
怎么着了江波涛就走上跟自己如出一辙的路了?
喻文州拿着这张照片风中凌乱。
愣是站了活活五分钟,才想起来自己要去提车。
喻文州如同僵尸一般,开车一系列动作都是不经大脑反射性做下来的。
他的眼前还在不停的跳动着那张江波涛寄来的照片。
他总觉的自己忘了什么。
喻文州微微踩了油门,把车开出了地下车库。
眼前温暖的阳光带着热度,慢慢侵袭而来。
他如同已经看见了等在外面的黄少天的黑眼睛和灿烂微笑。
啊。
等等!
喻文州脑子里嗡的一下,一激动没控制好力道。
脚下一个用力,车噌的窜了出去,喻文州连忙一个刹车这才避免了自己的车冲上了马路牙子的悲惨命运,巨大的惯性让喻文州整个人前冲了一下,差点撞上前挡风玻璃,幸好系了安全带。
喻文州一身冷汗,也不知道自己心跳的到底是因为激动还是惊吓。
身后已经喇叭声四起。
喻文州吸了口气,镇定的转向拐弯。
黄少天果真已经等在楼下了,老远就朝自己的方向挥起手来,大大咧咧毛毛躁躁的。
喻文州突然心情很好,微笑完全收不住。
他发现,自己简直幸运爆表啊?
管他江波涛那是不是秀恩爱呢,反正,事实就是,江波涛搞定了小周啊有木有!
江波涛搞定了小周啊!!
黄少天你没机会了所以只能乖乖跟我混了啊!!
就算你想跑去骚扰小周,江波涛都不一定能让你进门啊有木有!!
你抢得过江波涛吗?
快放手吧!你知道江波涛的男友力是多么爆表吗!
江波涛的技能点全都用在这里了啊你造吗!
喻文州简直想冲下车抱着黄少天转上两圈。
可是还不是时候,不着急不着急。
喻文州把江波涛的来信收好。
黄少天那边拉开车门爬上了副驾驶座位,看了一眼喻文州,咧开嘴笑了: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你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这你都看得出来?」喻文州有些惊讶。
「嗷嗷嗷对呀对呀对呀我厉害吧哇哈哈哈哈!」黄少天乖乖的系上安全带,不过仍然是不老实的扭着身子。
「嗯,看的很准呢。」
「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吗快说来听听说来听听嗷嗷嗷嗷嗷!」
「好玩的事情啊……」喻文州偏头飞快的扫了一眼黄少天的侧脸,轻轻笑出来:「应该是——要和少天一起出去玩——这件事情吧。」
「……」黄少天梗了一下,愣愣看了看喻文州,然后有些疑惑的伸手挠了挠自己的脸颊。
黄少天不说话了。
「怎么了?」
「唔……就是……觉得有点奇怪。」黄少天低下头,斜着眼睛,小心的瞥着喻文州的侧脸。
「奇怪?」喻文州转头有些担心的样子看着他,然后又马上转了回去看着前方的路。
「嗯,文州……你会变脸吗?」
「啥?」
「我刚刚觉得,你的脸好像跟以前有点不一样耶……」黄少天目光闪躲,又开始习惯性的用肩膀蹭了蹭自己的耳朵。
「……」
请问这是恐怖故事的画风?!
喻文州一脸黑线,干脆不去回答黄少天的问题。
黄少天当然不会因为没有得到回应就停止说话。
他拉了拉横在自己身前的安全带,干脆整个身子都侧过来,紧紧盯着喻文州的侧脸,喻文州斜眼瞥黄少天,黄少天一愣,连忙转移视线。
「呃……是我的错觉吗……嗯……我觉得文州变得好好看啊。」
「……啊?」黄少天你这都什么奇葩思维啊。喻文州挑高了一边眉毛。
「就是就是就是就是……刚刚我突然觉得!文州文州文州你笑起来好好看啊。真的真的真的我说的是真的!不信你照镜子!!」黄少天看喻文州不太相信自己,所以抓着安全带颇为激动的嗷嗷叫,身体还不老实的在椅子上颠颠颠。
「我笑起来好看?」喻文州开车呢,反应有点慢,他重复了一下黄少天说的话,这几个字翻滚在舌尖,竟然有一种奇妙的美好感觉。
喻文州一愣,突然意识到了黄少天这是在说什么。
他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滞,车身打了个滑,歪斜的拐了个弯然后又猛的拐了回来,黄少天一个没防备嗷的一声向后仰去,后脑勺嘣的一下撞上了窗玻璃。
「嗷疼!!!!」黄少天的声音简直能把车顶掀开。
喻文州有点慌,连忙把车靠路边停下,解了安全带凑过去揉了揉黄少天的后脑勺。
「我的错我的错,很疼吗?要不我们去医院?」
「不要去医院不要去医院!」黄少天吓尿了,连忙疯狂的摇了摇头,后脑勺还是痛,痛得他眼角都有些湿湿的。
「可是……」
「嗷嗷嗷嗷嗷嗷嗷没关系啦揉一揉就不痛了!嗯一定是这样!」黄少天皱眉,扁着嘴,好像为了强调自己说法正确一样,还用力的点了点头。
真有够傻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足够幼稚的一系列动作,噗的不小心笑出来。
他宠溺的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又捏了捏黄少天的脸。
黄少天抬眼愣愣的看着喻文州,突然眉尾垂下去,唇角提了起来,黑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
他像发现巨大宝藏一样的欣喜,伸手指着喻文州的脸。
「就是这个表情就是这个表情文州文州文州!你笑起来的这个表情好好看!」

「对了文州文州文州文州!「喜欢」这两个字要怎么写?」
「你不是见过?」
「可是我不记得了啊……你教我写嘛……嗷嗷嗷嗷嗷呜。」黄少天皱眉扁嘴。
「好好好我教你,可是你要学来干嘛?」
「写信呀。」
「写信?」喻文州挑高一边眉毛看着黄少天的脸。
「对呀……哎呀反正快告诉我嘛快告诉我嘛!」黄少天蹬腿。
「……」喻文州摸着下巴想了一下。
这个写信……该不会黄少天还是执着于给周泽楷写信这件事吧。
问自己「喜欢」怎么写……这是要告白的节奏?
不行!
绝对不行!
喻文州一狠心一咬牙一跺脚。
也不管自己这事办的厚不厚道了。
喻文州伸出手,在面前的柔软沙子上写下了两个字。
——讨厌。
「咦?这就是喜欢吗?」黄少天好奇的凑过来,咧着嘴笑。
「嗯,是的哦。」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黄头发。

海边的风冷,还没到夏天,海边的人也少。
黄少天被喻文州裹了一件风衣外套,跑起来灌风,衣服总是被吹得鼓鼓的,从后面看像个包子。
黄少天的黄头发在风里乱的不着四六,挡住眼睛又挡住脸,可是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神和咧着嘴的笑容却似乎永远也挡不住。
喻文州想自己可能中了什么邪?
他竟然也觉得黄少天好看了。
而且,自打黄少天说自己笑起来好看之后,喻文州发现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他没办法停止微笑,虽然他可以硬撑着垂下嘴角装出严肃的样子,可黄少天总是可以一眼看出喻文州很高兴。
挫败啊。
喻文州也不想闹腾,就坐在沙滩上,看黄少天在自己面前跑来跑去。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看剑!!」黄少天老远叫喊着就扑过来,张牙舞爪的样子。
喻文州反射性伸手做出接应的姿势。
黄少天也没减速,一个猛冲,两个人滚成一团翻了好几个圈才停下来。
「呸呸呸……没刹住车!」黄少天挣扎着爬起来,皱着眉吐着吃进了嘴里的沙子。
喻文州被黄少天压在下面,满头满脸也都是沙子,他眯着眼睛笑着看正趴在自己身上毛毛躁躁的黄少天,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乱头发,把人拉下来了一点。
凑上去亲了一下。
细小的沙粒摩擦皮肤,感觉痛痛的。
黄少天扑棱着黑眼睛,近距离看着喻文州,然后他感觉软软的什么东西很轻舔上了自己的嘴唇。
咦!?
好吃的……?
黄少天反射性嗷呜咬了一口。
那软软的触感突然消失了。
「……唔。」你妹啊!
喻文州飞快的缩回自己的舌尖,有些无奈的拉开了一些距离,默默看着黄少天的无辜脸。
沾了血丝的舌尖停留在喻文州的唇间。
黄少天一呆,即立刻明白了刚刚自己咬的是什么。
「啊!这!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我错了!!我不是故意咬下去的!!我以为是好吃的!!」黄少天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手忙脚乱的一顿解释。
「……」喻文州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刚准备收回自己流血的舌尖,眼前却突然压下一片阴影。
喻文州惊讶的睁大眼睛。
软软的触感从舌尖微微疼痛的地方蔓延出去,黄少天小狗狗的样子伸着舌头,满是歉意的轻轻舔了一下喻文州流血的细小伤口。
霎时如同世界起了大风。
这只黄少天和以前的金毛形象顿时融为了一体。
捣蛋的,无脑的,没智商的,秀下限的,不知道错的,胃口特别大的,有时候很乖的,多半时候很皮的,所有所有形象都像是钥匙开锁的感觉一样,啪的一声,正好严丝合缝的扣在了一起。
黄少天舔了一下就要退开,却被喻文州按住了后颈回压下去。
紧接着黄少天便被人咬住嘴唇。
黄少天嗷呜一声,怕怕的想跑,喻文州哪能让他跑,一个翻身把人摁在身底下,扬起了一身的沙子。
黄少天被沙子迷了眼睛,喉咙里唔噜一声,立刻紧紧闭上了眼睛。
他只感觉一片黑暗的世界里,喻文州先是小心的舔了舔他的嘴唇,然后颇为强硬的撬开自己的牙关,柔软的舌冲了进来,占有欲十足,还带着淡淡的铁锈血腥味道。
黄少天心里一慌,嗷的一声手脚并用的拼命推搡,硬是把喻文州从自己身上推开了几十公分的距离。
眼睛还因为进了沙子疼得不行。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模糊看到被推开的喻文州正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
那眼神……黄少天更慌了,翻了个身急急忙忙爬开了一米多,这才回头可怜兮兮的看着喻文州。
满脸眼泪,虽然全是因为沙子进了眼睛搞的,可是正好配上了一副十分可怜的表情,实在是……怎么看怎么……色气?
喻文州叹了口气,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自己脑子没救了。
他就那么被黄少天硬生生推开,还有些沮丧,现在正好看到黄少天这样一张脸,差点就想扑上硬来了。
喻文州深呼吸了三次。
冷静冷静冷静冷静。
喻文州换上一张微笑脸:
「怎么了少天?」
「文州你……文州你刚刚舌头伸过来……是要吃掉我吗……」黄少天缩着肩膀,戒备又可怜的看着喻文州的脸,好像在说「你欺负我你欺负我你欺负我你欺负我」。
「……」
喻文州噗的笑出来:「我只是在亲亲啊。」
「可是,可是跟以前的亲亲不一样啊,感觉要被吃掉了啊。」黄少天扁嘴。
「唔……你又不好吃。」喻文州笑起来。
黄少天啊黄少天,脑子变好用了嘛!
你怎么知道我想吃掉你啊!
喻文州大灰狼摇着大灰狼尾巴,面带微笑的看着黄少天小红帽。
黄少天小红帽揉了揉红红的眼睛,仍然戒备的看着喻文州,声音有点赌气,还有点委屈:
「嗷……谁说我不好吃的啊!」
喻文州大灰狼扑上去了。
黄少天小红帽这次没有躲。
喻文州小心翼翼的舔过了黄少天口腔中的每一寸。
然后微微抬起头,额头顶着黄少天的额头,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笑着看着黄少天的黑眼睛。
「嗯,好吃。」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
两个人累成了狗。
呃,确切的说是,只有喻文州累成了狗。
黄少天作为一只汪星人变身的物种,此刻还活蹦乱跳着瞎胡闹呢。
一进家门就先冲进了卧室,并且手快的反锁了门。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搞什么幺蛾子,也不太关心了,开车开得简直眼睛发花。
喻文州先是把沾满沙子的外套脱了,然后默默把自己扔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喻文州怀疑自己都已经睡上一觉了。
有人开始戳喻文州的肩膀了,一边戳一边摇着喻文州的胳膊。
还能有谁,只有黄少天!
喻文州强撑着睁开眼睛,只见黄少天目光炯炯的盯着自己。
祖宗啊……你又想到了什么好玩的非要拉着我一起玩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揉了揉眼睛,还是很温柔的开口:「少天?」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哼哼哼哼!下面我要公布一件无比重要超级重要的事情!你确定你清醒了吗?」
「……」喻文州无力的点了点头。
「好的!!过来过来过来过来!!」黄少天硬扯着喻文州的胳膊,把半睡半醒的喻文州从沙发上拖了下来。
喻文州揉了揉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无奈却也没辙的被黄少天拽进了卧室里。
卧室里是黑的。
黄少天把喻文州摁在了床边坐好,喻文州反射性往后躺,黄少天连忙伸手把人拉了起来。
「坐好坐好坐好坐好!!这件事很重要啦!!严肃严肃严肃严肃!!」
「……」喻文州虚弱的点了点头,眼睛都快闭上了。
「好的!让我们来倒数三个数!!三!!!二!!!……」黄少天嗷嗷嗷的格外欢实。
「……」
救命……
倒数个毛线团啊,三个数过后我一定会睡着的啊……
话说黄少天你怎么就不困啊,怎么就这么大的精神啊……
喻文州刚刚闭上眼睛。
「一!!!」
紧接着是突然被打开的灯。
喻文州被灯光刺激的一眯眼睛,然后反射性的睁开眼睛茫然的去看。
黄少天站在自己身前,笑的有些不好意思,两手背在身后,不自然的摇晃着身体。
「……」
喻文州目光愣愣的看了看黄少天,然后从黄少天身上慢慢移到了黄少天身后的那面墙壁上。
那面墙壁上本来贴着一张黄少天写的「喻文州」,前面还贴着一张喻文州写的「黄少天」。
而现在……
「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又多了两个字。
喻文州慢慢睁大眼睛,大脑有些反应慢了。
他有些难以相信。
他觉得心脏突然痛了一下,停跳了一秒钟。
他缓缓小声的震惊的,读出墙上贴着的字:
「黄少天……讨厌……喻文州?」
还没等喻文州彻底消化掉这句话包含的内容。
黄少天已经带着巨大笑容扑过来了。
黄少天一把抱住了呆滞的喻文州的肩膀。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很惊喜有木有有木有!是不是觉得超级出乎意料啊!快感叹我是个天才吧快快快快嗷嗷嗷嗷!!」黄少天突然回头,一手指着墙,然后大声说: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
「……」
……诶?
喻文州一愣。
所有睡意骤然消退。
喻文州,彻底清醒了。
清醒之后,是大脑如同上了油的机械一样的开始转动。
越转越快。越转越疯狂。
喻文州发现自己的心跳完全不能控制。跟着自己的大脑,一起也疯了。
原来……是这样啊。
他突然大笑起来,直接仰翻在了床面上。
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皱眉叉腰:「喂喂喂喂笑什么笑什么笑什么!!你难道不惊喜吗!!」
「原来少天说要学「喜欢」怎么写,是要用在这里啊。」
「对啊……嗯……不行吗?」黄少天不自然的偏了头,肩膀蹭耳朵,有些赌气的抽了抽鼻子。
「行行行,当然行。」
喻文州无奈,突然又想笑,所以又是一阵的哈哈哈哈哈,还在床上翻了个滚。
「不过,少天怎么突然想起来这事了?」
「嗷嗷嗷嗷嗷嗷不要笑了啦!!感觉我好像很傻一样啊!!」
「好好好,不笑了。」喻文州硬生生用手捂住嘴,憋住。
「嗯……反正,我就是突然决定要只喜欢文州了嘛!」
「决定?只喜欢?」这还能决定?而且还是只喜欢?喻文州差点又噗出来。
「对!所以是个重大决定!!」
「嗯……」喻文州试探着,又嘴贱了一次:「那你不喜欢小周了?」
「嗯!不喜欢!」黄少天皱眉,大义凛然一挥手。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笑什么哎哎哎笑什么啊!有那么好笑吗喂喂喂喂喂!!」
「所以少天这是表白?」
「嗯……表白?那是什么东西……嗯……不管了,反正你说是那就是吧。」
「……」
所以这最正规的一次表白反而搞得这么搞笑是闹哪样啊!
喻文州双手捂住了脸,无声的继续笑,笑的身子抽搐。
「反正我以后只喜欢文州了!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黄少天顿了一下,声音小了一圈:「虽然我的确还不知道喜欢到底是怎样的,可是,反正不管他是什么意思!反正我就是决定只喜欢文州了!」
「……嗯。」
喻文州回答。
喻文州总算把脸从手心里露出来了,嘴角还带着浓郁的没有收起来的微笑。
黄少天看的又是一愣,紧接着,也是一副十分欢乐的样子,黑眼睛蒙上亮晶晶的笑意。
他有些不自然的蹭了蹭自己翘起的发尾。
然后开口:
「我说文州啊……我怎么觉得,你笑起来,变得更好看了……?」

tbc

*终于开窍了!!
*心好累!!

评论(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